> 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 > 河南建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球迷赞恩人唐尧东谦虚面对 紧绷一赛季盼能放松

来源:沈阳晚报
上周末,河南建业在主场2:1战胜天津松江,提前一轮成功冲入明年的中超联赛,这对于沉浮中甲一年的河南建业来说,是辛苦付出的最好回报。而在冲超的当天,球队辽宁籍主帅唐尧东被建业球员高高抛起,他又成为了河南建业的恩人。昨天,唐尧东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谈他这一个赛季的酸甜苦辣,谈他对于这支球队的期盼以及下一步的计划。不过,此时的老唐更像是一个刚刚大考过后的学生,接受记者采访时他总说:“先放松几天,神经都紧绷一个赛季了!”

  今年中甲比以往激烈

  59分仍不能确保冲超

  对于唐尧东来说,26是一个特殊的数字。1987年的10月26日,中国国家队在汉城奥运会预选赛中2:0击败日本队,唐尧东打进第二球锁定胜局;26年之后的10月26日,唐尧东率领河南建业从中甲重回中超。

  对于他来说,能在降级第二年便冲回中超,绝非易事,“按照以往来看,第二年就冲中超的并不多,我记得辽足降级后是在第二年就冲超了。”唐尧东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这个赛季,从老板胡葆森到俱乐部的杨总、张总,都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包括投入啊、后勤保障啊,教练组和大家付出了很多,总体来说队里比较稳定,队员们也确实很辛苦,包括队医。我们在冬训的时候就练得很好,队员也很团结,我和队员也说了,只要你们认真付出,到最后肯定会有回报。”老唐直言,虽然胜利来得晚了一点,但是能够冲上中超是对他一个赛季付出的最大安慰,“因为今年大家都在猜测建业能够提前多少轮冲超,我们在今年上半年走的比较顺一些,而今年中甲确实比以往更加激烈,去年要冲超57分打底,今年都59分了还不能确定到底能不能冲上去。”

  队员出现放松心理

  自题四字箴言激励球队

  提前一轮冲超,唐尧东圆满完成了俱乐部交给的任务,而且还是提前完成了,因为按照河南建业最初的设想,俱乐部希望能够用两年的时间冲回中超。

  不过在冲超的过程中,老唐还是遇到了一些难题。“我们在下半赛季打得并不是很顺利,和几名保级对手相遇,同时也受到了一些客场因素的影响。当然这不是主要的原因,当我们把对手之间的分数差距拉大的时候,队员心理状况发生了一些变化,有些放松。”为此,唐尧东在管理和训练上给队员施加了更多的压力,“不能让他们感觉领先6分或者是9分就稳操胜券了。好在一点,我们今年没有连败的场次,这也给冲超提供了保障。”老唐透露,他年初时给建业队员题了四个字,“‘愿意、坚持’,能够实现目标,队员们都记得这四个字,也是团队实力的体现。”

  神经紧绷一个赛季

  最希望能放松几天

  建业击败天津松江的当天,郑州航海体育场看台上的一条横幅很能代表河南球迷的心声:感谢唐尧东教练,您是河南足球的福星。确实,2009年唐尧东率领建业获取亚冠资格;2011年他在中途回归辅佐邦弗雷雷帮助建业队保级;2013年他又率队冲超。河南球迷曾直呼“唐尧东再当建业恩人!”

  对于这样的评价,老唐很谦虚:“嗨,这个不重要,重要的是完成了任务,冲超是全队的实力体现。”今年年初,唐尧东与河南建业签了三年的合同,明年继续带队征战中超也是理所当然。不过对于下一步的安排,老唐却很现实:“球队还有一场比赛,肯定要善始善终打完这个赛季。不过还是先让我放松几天吧,毕竟提前完成了任务,神经也不能紧绷着啊,都一个赛季了,太累了。”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周舟

sports.sohu.com true 沈阳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9/n389136268.shtml report 1798 上周末,河南建业在主场2:1战胜天津松江,提前一轮成功冲入明年的中超联赛,这对于沉浮中甲一年的河南建业来说,是辛苦付出的最好回报。而在冲超的当天,球队辽宁籍主帅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