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斯诺克国际锦标赛|2013国锦赛 > 2013国锦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诺克国锦赛中国德比 肖国栋负傅家俊无缘晋级

来源:重庆商报

  斯诺克国锦赛

  商报特派记者 莫廷勇 成都报道

  斯诺克国锦赛昨天进入第三比赛日,对于那些前往现场看球的球迷来说,昨天绝对不枉此行,因为他们不但看到了希金斯罕见的发怒打飞母球一幕,还看到开赛以来最为精彩的一役——在肖国栋VS傅家俊的比赛中,“果冻”四次落后四次追平,不过,重庆崽儿最终还是没能抵挡住老辣对手的后发制人,以4∶6不敌傅家俊,遗憾的无缘16强。虽然输了比赛,但相信肖国栋此役的“学费”绝对没有白交。

  比赛

  遗憾不敌名将傅家俊

  昨天下午,2013年斯诺克成都国际锦标赛第二轮较量,重庆崽儿的对手是名将傅家俊。双方上一次交手还要追溯到2012年,当时肖国栋以4∶1获胜。首局傅家俊率先打开局面,四次上手以96∶23先拔头筹。第二局肖国栋打出一杆97分,以98∶4扳回一局。第三局双方陷入拉锯战,傅家俊通过高质量的防守获得机会,一杆63分以116∶37取胜。第四局肖国栋很快给予还击,80∶24获胜将总比分追至2∶2。

  下半场第五局,肖国栋一杆58分后,傅家俊单杆66分逆转拿下。第六局肖国栋先取26分后,傅家俊打进一颗红球,肖国栋单杆96分以122∶1胜出追成3∶3。傅家俊第七局轰出单杆103分,而即便如此也仍未甩开肖国栋的追赶,在肖国栋拿下第八局追至4∶4平后,双方似乎正在朝着决胜局的方向迈进。不过,一路领先的傅家俊没有让决胜局出现,关键的第九局,傅家俊再度发力,先得32分后又一杆42分,以74∶0获胜,5∶3拿到赛点。第十局傅家俊再接再厉拿下,最终6∶4力克肖国栋,晋级16强。

  特写

  老师“傅”给“小果冻”上课

  可以说,这是本次斯诺克国锦赛开赛以来最为精彩的一场较量——肖国栋VS傅家俊,第二轮上演的一场中国德比,因为肖国栋的四度落后又四度追平而变得扣人心弦,可惜的是在最后时刻心态上发生的微妙变化让重庆崽儿功亏一篑。

  比赛一上来,肖国栋就连续两次落后又两次扳平比分,四局比赛两名选手都打得非常快,用时甚至不到一个小时。但比赛进入下半时后,两人就陷入了拉锯战中,而傅家俊艰难的拿下第5局后,似乎大有一举拿下比赛的气势。

  第6局,眉头紧缩的肖国栋明显加强了进攻,几个球如果放在平时,他都会选择比较保守的处理方式,但昨天他却放手一搏,结果这局以他的胜出而结束。在拿下的一刻,果冻的眉头终于舒展开,全场比赛他也首次、也是惟一的一次向看台上的亲戚好友轻轻的挥了挥手,既是令自己放松,也算是安慰一下一直替他紧张的亲戚们。

  但傅家俊作为一名已经在斯诺克界摸爬滚打了十多年的老将,即使面对果冻如此高昂的斗志,他也没有表现出一丝的紧张,反而在第七局轰出单杆103分,再次获得领先。就如同一部好莱坞的悬疑剧不会过早的将悬疑剧情揭秘一般,肖国栋立刻在第8局时还以颜色,第四次扳平比分。

  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9局。傅家俊一杆32分后,肖国栋并没有上手机会,击球后反而给傅家俊留下了机会,香港老将又一杆42分,以74∶0拿下第9局。这看似平常的一局却因为被零封而使肖国栋的心态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更让第5次领先的傅家俊看到了胜利的曙光,第10局,中国香港老将抓住机会一击得手,最终以6∶4的总比分笑到最后。虽然输掉了比赛,但相信“果冻”在这堂课里已经学到了不少。

  声音

  肖国栋:太想拿下比赛着急了

  对于本次国锦赛,肖国栋给予了最高的重视,甚至连老爸想到成都给他加油助威,他也“残忍”的拒绝了,“成都这边有亲朋好友到场加油就行了,自己的压力也小点。”但可惜的是,“果冻”在与前辈兼老大哥的比赛中最终败北,“太想拿下比赛了,太着急了。”肖国栋赛后如此说道。

  昨天下午比赛刚开始没多久,就有同行表示:“肖国栋打得有点急,这样下去危险。”等双方战成2∶2后,这位同行就断言肖国栋此战必败。赛后,当记者将此事告诉“果冻”后,他坦言,自己的表现确实太急,这给了心理更成熟,经验更丰富的傅家俊绝佳的机会,“本来战成4∶4自己告诉自己要沉着,但太想拿下比赛的心态最终断送了最好的机会。”

  傅家俊:坚信他是下一位TOP20

  在去年来渝参加一次商业活动时,傅家俊在回答记者关于“哪位中国球手将成为继丁俊晖之后又一位进入TOP20的人”的提问时,毫不犹豫的回答道:“肖国栋。他在比赛中从来不会认输,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机会,也会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今天这场比赛相信大家也看到了。我依然坚信肖国栋将是下一位进入TOP20的国内球手。”

  相关新闻

  破百斩落亚洲球王

  丁俊晖大赛连胜15场

  昨天下午的另外一场焦点比赛,在两位新老亚洲球王之间展开。结果,丁俊晖更胜一筹,轰两杆破百,6∶3击败瓦塔纳,一扫此前大赛首轮磕磕绊绊的阴霾,更将自己大型排名赛的连胜纪录扩大到15场。

  在丁俊晖跻身世界舞台中央之前,来自泰国的瓦塔纳被公认为亚洲球王。职业生涯中他有三个排名赛冠军入账,世界排名曾高居第三。不过之后其状态下滑厉害,一度跌出职业球坛。2009年他凭借唐山亚锦赛冠军头衔,得以重返职业舞台。

  昨天,新老亚洲球王首次实现了在大型排名赛的会师。结果,丁俊晖尽显王者风范,轰出2杆破百,以6∶3的比分击败对手。

  赛场花絮

  丁俊晖调侃特鲁姆普

  打球是他仅有的特长

  近来世界大赛成绩严重下滑,本次成都之行再次遭遇一轮流,台球“神通”特鲁姆普如今的低迷状态引起了众多媒体和球迷的关注。昨天,在被问到有什么建议可以给到小特时,丁俊晖是这样说的,“我觉得他还是应该坚持做好训练,把精力集中放在比赛上,因为这(打斯诺克)是他仅有的一个特长吧。”

  1897年出生的丁俊晖教育起1989年出生的“晚辈”特鲁姆普,颇有一些大佬风范。“我觉得特鲁姆普的球应该来说可能是一时不稳定,不过不能说他就没实力了,顶尖选手如果今年、明年甚至后年都打得不好,但总有一天还是会回来的,我认为他仍然是不可轻视的对手。”丁俊晖说。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30/n389213357.shtml report 2839 斯诺克国锦赛商报特派记者莫廷勇成都报道斯诺克国锦赛昨天进入第三比赛日,对于那些前往现场看球的球迷来说,昨天绝对不枉此行,因为他们不但看到了希金斯罕见的发怒打飞母
(责任编辑:岳源) 原标题:老师『傅』上课 『小果冻』买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