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A新赛季土豪灭火齐争先 卫冕冠军热火最高调

来源:西安日报

  送走了一个火红的赛季和一个火热的假期之后,NBA新赛季的大幕终于将在今天正式开启了,不知全世界多少篮球迷听过刘天王那首情歌:“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今天,盼了好久终于把梦实现……”但可以确定的是,球迷们所有的等待都是值得的,因为,NBA的的确确就是一家通过篮球来造梦的“梦幻工厂”,而未来近8个月的漫长赛季中,这家“工厂”的最新产品上依然会被打上“火”字商标!

  ■记者 靳鹏

  看谁最“火”?

  3支球队最高调

  要问新赛季哪支球队是NBA的夺冠最大热门,抛开感情因素和个人好恶,你会选谁?相信稍微有些理智和分析能力的球迷都会投迈阿密热火队一票,NBA官网的一众专家和分析师自然都是很有理性的人,因此,最新一期的“NBA球队实力榜”上,热火的名字稳稳当当地占据了第一名的位置。

  经历了两次夺冠之旅后,热火正在向着构筑“王朝之师”的目标大踏步前进着,而所谓“王朝之师”的标志之一便是能否连续3次夺得NBA总冠军头衔,在NBA60余年的历史中,此前只有3支球队达到过这样的目标,他们分别是夺得NBA总冠军数最多的凯尔特人队、开创过“表演时刻”和推出过“OK组合”的洛杉矶湖人队以及由“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统帅的芝加哥公牛队。现如今,由当今联盟最牛的球员勒布朗·詹姆斯引领的热火队试图成为历史上第4支完成三连冠壮举的球队。为了达到这个目标,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夏天,勒布朗持续“进化”、韦德修复膝盖、热火引进奥登,尽管球队在季前赛中仅仅取得了5胜3负的战绩,可你会认为他们在常规赛开始后还会继续有所保留吗?对于现在这支热火队而言,能够击败他们的似乎只有他们自己和不期而遇的伤病。

  如果说热火队的高调是因为他们拥有勒布朗和卫冕冠军的身份,那么,火箭队和篮网队的高调则来自他们在今夏成功的商业运作和引援。火箭网罗到夏季自由球员市场上最大的那条“鱼”——霍华德之后,一举从“季后赛球队”升级为“总冠军竞争者”,他们在新赛季将继续强化快打旋风的篮球体系,有望成为一支集观赏性和出色战绩于一身的明星级球队。对于过去两个赛季总是陷入转会风波的霍华德来说,27岁的他也到了该成熟和有担当的年纪了。

  篮网舍得花钱,他们两亿美元打造出了由少帅基德领衔,老将加内特和皮尔斯坐镇、德隆和基里连科出任先锋的豪华阵容,而将士们的压力也恰恰来自俄罗斯老板普罗霍洛夫不吝金钱的豪爽做派,在商言商,谁不希望自己扔出去的金元宝砸出些美妙动听的响动来呢?

  争相灭“火”!

  各路土豪齐争先

  迈阿密汇聚起由詹姆斯、韦德和波什组成的“三巨头”阵容至今已经是第四个赛季了,这几个赛季中,“谁能灭火?”都是NBA联盟中最让教练、球员和球迷们感兴趣的话题之一,本赛季依然如此,不同的是,争当“消防员”角色的球队似乎越来越多了。

  在东部,最有底气和实力与热火叫板的就是新赛季揭幕战热火队的对手——芝加哥公牛队。罗斯伤愈复出之前,公牛就曾在上赛季终结了热火的27连胜,今年5月的东部半决赛中,公牛也两度击败过热火,他们依靠的就是顽强的团队防守、内线肉搏式的对抗和限制热火快攻的超强本领,随着罗斯的强势回归,公牛理所当然地成为新赛季最有能力威胁到热火的球队之一。

  步行者在上赛季的东部决赛中将热火拖入了抢七苦战,其阵容的完整性、防守的持续性均令人赞叹,在夏休期签下斯科拉、科普兰、沃特森并迎回昔日球队领袖格兰杰后,步行者队补强了他们的板凳深度,新赛季,他们将继续用高度去对抗热火的速度,或许,这就是“浇灭”热火最有力的武器。

  我们还不应忘记西部的马刺队,前文提到的那份NBA最新实力榜,马刺队的排名仅次于热火。莱昂纳德今年才22岁,却已经显露出了明星的潜质,他的持续进步将弥补GDP组合老化带来的损失,上赛季总决赛遗憾的失利方式也将成为马刺新赛季的动力源泉。

  哑“火”有理!

  期待明天会更好

  NBA联盟共有30支球队,正所谓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有球队奋勇争先、试图喷火,也就必然会有故意摆烂和哑火的,而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为了拥有一个美好的明天(未来)。

  以太阳队为例,这个夏天,他们裁掉了比斯利、送走了戈塔特,仅仅通过交易得到了布莱德索这样的球员,种种迹象表明,上赛季就在西部垫底的他们早已将目光投向了明年6月的新一届选秀大会,目前,他们已握有4个首轮签,他们的目标很明确——力争将“下一个詹姆斯”安德鲁·维金斯抢到帐下,真能做到的话,再开始围绕加拿大天才重新构建阵容不迟。

  与太阳队境遇相似的还有爵士、76人、山猫、魔术等弱旅,至于再次进入重建期的“绿衫军”凯尔特人队会不会故意哑火?恐怕要看他们的当家球星隆多何时能够伤愈复出了。对了,差点忘了说说湖人,这支在中国拥有无数拥趸的球队,本赛季,几乎被所有媒体一致看衰的“紫金军团”要么借着科比的复出强势反弹,一举杀入季后赛,要么就此沉沦,和凯尔特人一样进入重建期,到那时,就要考验诸位“湖蜜”的忠诚度啦。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30/n389222218.shtml report 2399 送走了一个火红的赛季和一个火热的假期之后,NBA新赛季的大幕终于将在今天正式开启了,不知全世界多少篮球迷听过刘天王那首情歌:“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今天,盼了好久终于
(责任编辑:岳源) 原标题:新赛季 一把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