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艾弗森退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艾弗森宣布永远退出篮球界 内心永属费城76人队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王巍
 


  “今天,我正式宣布从篮球场上退役。我本来以为当这一天来临的时候,一定会是一场悲剧。但我现在感觉很棒。”昨天,38岁的艾弗森在费城76人主场瓦乔维亚中心宣布自己永远退出篮球界,篮球场上再也见不到那个桀骜不驯的艾弗森,但在球迷的心里,他永远都是诠释篮球精神的最佳“答案”。

  执着

  内心永属费城76人

  身穿一件宽松的连帽衫,歪戴着一顶黑色的棒球帽,脖子上挂着一根闪闪发亮的金项链,在经纪人和三个孩子的陪伴下,38岁的阿伦·艾弗森走进了76人俱乐部为他安排的退役发布会。

  正是在费城,艾弗森从一个默默无名的贫民窟小子,成长为大红大紫的联盟巨星;这里,熟悉的过往,正是在76人,艾弗森获得1届常规赛MVP、4届得分王、11次入选全明星、2次全明星赛MVP、3次联盟抢断王、3次入选最佳阵容一队以及最佳新秀等等,还在2000-01赛季帮助76人打入总决赛。长达14年的职业生涯,艾弗森书写了一个小块头的传奇。

  在艾弗森右颈上刻有汉字“忠”“我在这里拥有太多美好的回忆和时刻,尽管我来自弗吉尼亚,但我觉得自己就像是费城人。我永远都将是一名76人,直到离开这个世界。”艾弗森动情地说。或许是受到艾弗森的感染,昨天,已经沦为鱼腩球队的76人队集体爆发,大败不可一世的热火队。

  淡然

  已经看轻总冠军戒指

  “这个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人,也没有完美的篮球比赛。人的一生非常短暂,我只求能做真正的自己。”艾弗森说,尽管没有带走一枚总冠军戒指,但他的职业生涯依然非常圆满,“我把一切都献给了篮球,而且我对于篮球的热爱一直都存在。选择退役,这是一个愉快的决定。我的生涯没有留下任何遗憾,这是一段伟大的旅程。”

  不仅对于总冠军,对于曾经恩怨纠葛的一些故人,艾弗森也充满感恩之心。他在最需要感谢的人中提到了乔丹,还有昔日执教76人的主帅拉里·布朗。“迈克尔·乔丹让我爱上了篮球,他为我打开了一扇窗,给我指明了一个方向。”而昔日艾弗森和恩师拉里·布朗同样有过剑拔弩张的情况,艾弗森一度想要离开费城,“在没有遇到他之前,我有出众的天赋和运动能力,但是我根本不懂篮球比赛。虽然他常常会批评我,但他同时也给予了我很多的爱。”艾弗森昨天说,看来,随着时光荏苒,曾经的情仇交织,早已变成了美好的回忆。

  泪奔

  他仍是一代精神偶像

  据了解,艾弗森的费城3号球衣将在明年3月1日主场对阵奇才队的比赛中正式退役。“我希望联盟能够通过某些方式向他表达敬意,在费城退役他的球衣当然是其中一种。”拉里·布朗说。

  《体育画报》一位记者如此说道:“科比、卡特和麦蒂们只是这个时代的伟大球星,艾弗森和他们不同,因为艾弗森是可以定义这个时代的人。”这个梳着排辫,一身文身和嘻哈风的男人,因为叛逆和励志的力量,曾深刻影响了一代篮球爱好者。

  艾弗森退役的消息传开后,不少球迷含泪纪念自己痴迷AI的那段青春,一位艾弗森死忠听到艾弗森退役的消息时,用一段真情的文字表达了自己的心情:你才进联盟的时候,有人不喜欢你包括我,觉得你叛逆嚣张,我们只拜服乔丹的传统权威,后来我发现我们错了,你做出了榜样:不做下一个乔丹,只做同样激励人心的艾弗森。以前认为你是问题,现在知道你是真正的答案。(王巍)

sports.sohu.com true 汉网-武汉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1/n389398926.shtml report 1962 “今天,我正式宣布从篮球场上退役。我本来以为当这一天来临的时候,一定会是一场悲剧。但我现在感觉很棒。”昨天,38岁的艾弗森在费城76人主场瓦乔维亚中心宣布自己永
(责任编辑:贺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