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30轮 > 长春亚泰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泰表态明年投入不低于2亿 老总:一定要换活法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11月3日,整个长春市所有关心亚泰的球迷,都沉浸在喜悦当中,喜悦的原因非常简单:亚泰队在保级条件极为苛刻的情况下,最终凭借一场1比0的胜利留在了中超。经历了这样一个惊心动魄的赛季之后,亚泰的顺利保级,也的确可以让亚泰球迷们稍感安慰。

  但在经过一夜的庆祝之后,审视一下已成定局,绝不会再有变化的中超积分榜,长春球迷恐怕还是会有些心有余悸,30轮比赛中,亚泰8胜8平14负积32分,刷新了自球队升超以来的最差成绩。有过这样一份天堂地狱一线间的回忆之后,任何长春球迷,恐怕都不希望再经历第二次了。

  PART·A

  官方态度 明年投入不低于2亿!

  惊险+艰难保住中超资格,虽然保级,但亚泰俱乐部高层对整个赛季球队的表现非常不满意。在最后一轮联赛之后,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在接受国内主流体育媒体采访时明确表态:“保级了是好事,但是我们在很多方面都存在问题,今后必须把这些理顺。另外,今年在外援的问题上也耗费了精力和财力,后来转会来的埃尼奥也花了不少钱。2013年初我们就投了1.2亿,全年投入两亿多,这些钱在中超很多俱乐部中都应该不少了,所以我对今年的状况很不满意。”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玉明也透露,2014年中超长春亚泰队整体运营模式和投入计划都会升级和有变化。“今年亚泰队总投入超过2个亿,但球队最终成绩仅仅是保级,当然,经过这一年的历练甚至磨难,我们也必须明白,亚泰队目前需要什么样的动力和改进。但至于具体的打算,俱乐部方面肯定会集体研究一下,不是我自己就定下了。现在可以保证的是,明年我们的投入肯定不会少于2013年,我相信,亚泰队一定要换个活法。”

  PART·B

  最差开局 13轮不胜是谁的错?

  本赛季,长春亚泰刷新了球队自升超以来的最差战绩,与此同时,亚泰还创造了中超历史上的最差开局。自从联赛第一轮客场1比1战平杭州绿城,直到联赛第13轮客场0比1不敌天津泰达,整整13轮联赛中,长春亚泰没有取得过一场胜利,仅积5分。

  直到萨布利奇重返亚泰之后的第4场联赛,亚泰才终于取得了2013赛季的首场胜利。引援不力、将帅失和,种种传言让亚泰深陷不胜怪圈不能自拔,尴尬、无奈、不知所措的情绪,写在了每一个亚泰人的脸上。

  这是亚泰最耻辱的一个赛季,但这个耻辱的赛季,究竟该怪谁?俱乐部高层、李树斌、或者是亚泰球员?事实上,在这个过程中,每一个当事人都一直处在一种深深地困惑之中,没有人希望看着亚泰走下坡路,但谁也不知道,问题究竟出在了哪里。前13轮比赛,亚泰并非没有取胜机会,但场上球员和外援之间迟迟无法完成磨合,球队的状态也一直处在一种不温不火的阶段,亚泰总感觉就要取胜了,但距离那个宝贵的3分,却总是差了那么一点点运气。就是这一点点运气,让亚泰迟迟无法找到取胜的感觉。

  PART·C

  最佳回归 萨布利奇拯救亚泰!

  球队迟迟无法取胜,老帅李树斌坐不住了,他选择了辞职,在离开时,李树斌说:“感谢大家这赛季到现在为止对我的支持,你们的表现很不错,也许换个教练,也能够让球队换换运气。”在李树斌交出兵权之后,亚泰请回了在2012赛季带领亚泰取得联赛第六名的萨布利奇。这个强势的前南斯拉夫老人用自己的战斗热情和激情,帮助亚泰逐渐走回了正轨。

  “我回来,就是为了让球队找回胜利的感觉,我们还有时间,之后的每场比赛,我们都要去拼!”还记得老萨回到长春之后的第一堂训练课后,本报记者在对他进行采访时,他坚定的眼神,和他几乎是低沉的吼出来的那5个“fight!”

  老萨说到了,也做到了。在之后的19轮联赛中,亚泰取得了28个积分,这个前南斯拉夫人带领着当时几乎已经走上通往地狱之路的亚泰成功的调转了方向,最终顺利的死里逃生,完成了保级任务。尽管亚泰在赛季后半段因为一些状态上的起伏,错失了很多提前保级的良机,但最终,在萨布利奇和球员们的共同努力下,亚泰还是成功的在最后时刻留在了中超。前南斯拉夫有一部经典电影,叫做《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对于本赛季的亚泰球迷而言,萨布利奇,就是长春足球的瓦尔特。

  ■相关链接

  亚泰“11号”生去意?

  张文钊:希望有更好平台发展

  亚泰主场1比0击败辽足,国安主场1比0击败青岛,长春球迷们亲眼目睹了一场不可思议的“保级大戏”,在关键性的决战中,亚泰主将张文钊可谓是居功至伟,虽然没有帮助球队进球,但他在前场的拼抢和进攻自始至终对辽足都形成巨大威胁。比赛之后,在球迷、球员欢庆保级成功时,张文钊接受媒体采访时却明确表态:“我有义务和有信心帮助亚泰队保级,如今这个愿望已经达成,接下来的事,谁也无法预料,我希望俱乐部能给我个机会去更好的平台发展。”

  据记者了解,张文钊如今在中超赛场上仍是一名炙手可热的球星,在中超最后几轮期间,包括广州恒大在内的几家俱乐部都传出消息,想将张文钊“拿下”,甚至有传言广州恒大明码标价1500万,不过由于亚泰保级压力巨大,张文钊本人非常低调,对传言均一一否认,如今亚泰队成功保级,张文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的态度也应和了此前的“转会传言”,不过无论最终张文钊是走是留,他对亚泰队的感情和寄望都让球迷们感动:“希望俱乐部吸取今年的教训,包括教练,外援,内援各个方面都不能再出现失误,我觉得明年会比今年更好的。”

  本组稿件 记者 钱志鑫 李大赫

sports.sohu.com true 东亚经贸新闻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5/n389583205.shtml report 3189 亚泰将帅疯狂庆祝保级众将更衣室半裸狂欢(图)11月3日,整个长春市所有关心亚泰的球迷,都沉浸在喜悦当中,喜悦的原因非常简单:亚泰队在保级条件极为苛刻的情况下,最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