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30轮 > 江苏舜天VS上海东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拉甘神话的破灭:铁腕成双刃剑 固执令人无奈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田园圃

  德拉甘带队进入亚冠的神话,曾一度被外界冠上“江苏足球教父”的名号。短短一个赛季就从神坛跌落,如果把所有问题都归结为老德一人并不客观,但可以确定的是,主教练失去了绝对权威,球队的成绩也好不到哪去。用德拉甘接受某专业足球媒体采访的原来说就是“外籍教练在中国取得成功是离不开俱乐部支持和中方团队协助的,这个道理反过来也一样。”

  迅速让球队脱胎换骨

  德拉甘刚来舜天时的身份是救火,因此薪水并不高,一度在2011赛季的中超13位洋帅中是最低的,但老头说,只要球队成绩好,只要他过得开心,比什么都重要,特别是年轻队员的进步,是钱买不来的。

  虽然对身外之物不是特别计较,但德拉甘的敬业毋庸置疑。刚到舜天之时,球队正遭遇连败,士气低落,球队内部也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时间不长,德拉甘就把这一切看在眼里记在了心上,他知道在非常时期,只有采取非常手段才能迅速扭转不利的局面。

  德拉甘的前任科奇安的训练量让教练组和球员有些感到不够,德拉甘到队第一天就练到了天黑,之后球员被德拉甘练到吐甚至尿血都已是家常便饭。对于球员,德拉甘一视同仁,无论谁违反队规或者训练不到位,德拉甘都会将他踢出主力阵容,这样的铁面无私,让舜天在短时间脱胎换骨。

  铁腕逐渐成为双刃剑

  德拉甘的铁腕在任教初期是收到了一些效果,但当2013赛季球队打上亚冠之后,他的这一政策却遭到了一些球员的“挑战”。

  有主力就有替补,踢不上球、拿不到奖金,球员自然着急,德拉甘也能理解,但他说球员可以不够尊重他,但必须共同尊重职业道德和信仰,努力比赛赢取更多的胜利。从这个角度来说,德拉甘的铁腕,让自己失去了部分人心,特别是联赛进行到尾声,有些球员甚至到处打听德拉甘是否还会续约,并放话如果老德留任就谋求转会。铁腕这把“双刃剑”,也多少“划”伤了这名为舜天付出诸多心血的老人。

  固执得让人爱恨交加

  除了铁腕,德拉甘性格的另外一大特点就是固执,甚至固执到有些可爱,这也让舜天俱乐部高层有些爱恨交加——有时候坚持一条路走下去是对的,但懂得变通则是另外一种活法。

  德拉甘的打法,也被和俱乐部相熟的足球专家提出了不同意见。2011赛季,德拉甘为舜天制定的打法很简单,就是快速转换防守反击,事实证明,直到2012赛季结束,乃至本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面对几支对舜天并不熟悉的其他国家的球队时,这样的打法依然适合舜天这样的平民球队。

  然而2013中超联赛,当对手完全摸透德拉甘的套路,而球队自身又存在诸如外援前锋状态低迷,球员陆续出现伤病以及各种打门柱的问题时,种种因素叠加在一起,依然没能让德拉甘改变球队的战术,甚至在用人上也几乎一成不变。除了赛季初为了应付两线作战,德拉甘曾一度“赌气”对主力阵容进行超级调整的那一两场比赛,要猜出球队首发并不是一个难题。

  在舜天执教后期,德拉甘逐渐失去了对球队的控制。

sports.sohu.com true 龙虎网-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8/n389830376.shtml report 1445 金陵晚报记者田园圃德拉甘带队进入亚冠的神话,曾一度被外界冠上“江苏足球教父”的名号。短短一个赛季就从神坛跌落,如果把所有问题都归结为老德一人并不客观,但可以确定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