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书豪漏绝杀防守有苦衷 魔兽犯错麦帅更该负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布雷克致命三分球上演准绝杀,林书豪关键时刻漏人,赛后遭到了麦克海尔、哈登和霍华德等人的一致声讨。很多球迷都在问:林书豪真的是火箭的罪人吗?

  让我们还原下当时的现场——帕森斯站在篮下(防止湖人偷袭篮下的目的),加索尔罚球线左端侧面站立,霍华德跟上防守,纳什在罚球线靠中场侧圆圈区域内站位,贝弗利实施紧逼,哈登则在远端和韦斯利-约翰逊纠缠在一起。

  米克斯发球前的瞬间,布雷克站到纳什身后隔开了防守他的林书豪,从赛后纳什的发言看,布雷克当时是想为他做挡拆,但有趣的是,贝弗利并不擅长防挡拆,他的防守思维比较一根筋,并没有选择换防,而是手指着布雷克提醒林书豪上前去紧贴。

  布雷克眼见贝弗利不上钩,赶紧移到纳什右侧,与林书豪面对面,随后故伎重演,绕了一圈后又到了纳什身后,此时林书豪并没有选择去及时追布雷克,他当时的想法可能是寄望贝弗利去换防布雷克,因为如果他自己去追防的话,那布雷克可以顺势直插篮下,接米克斯的发球直接上篮打两分。

  由于帕森斯是背对布雷克等人干扰对方发球,所以他当时即便在篮下,也很难赶得上去转身防布雷克(上篮)。

  林书豪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他没跟出来追防,而是从贝弗利身后去堵截布雷克,但令人意外的是,经验丰富的布雷克却突然向左侧外围移动,纳什第一时间堵住林书豪的防守路线,加索尔与此同时也横跨一步,及时堵住了贝弗利的换防路线。

  纳什和加索尔同时为布雷克做掩护,使得后者轻松摆脱了林书豪的防守,外线空位射篮得手。这个球究竟谁该负更大的责任?客观的说,答案并不是林书豪,也不是贝弗利,而是霍华德和麦克海尔!

  在湖人发球之前,加索尔当时的站位是和罚球线平行,这明显不是个接球攻击的架势,而是打算为队友做掩护,但霍华德却并没有引起重视,一直到布雷克已经投篮时,他才如梦初醒,扑上来干扰,但为时已晚。

  当然把所有责任都归给霍华德,那也有些过分。在这个回合之前,火箭刚叫了20秒短暂停,从比赛的进程看,麦克海尔在暂停期间布置的防守策略完全是防对手两分球,而并没有考虑如何去遏制对手投射三分球。显然,他低估了德安东尼的临场能力和魄力。

  (清河村)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8/n389840700.shtml report 2505 布雷克致命三分球上演准绝杀,林书豪关键时刻漏人,赛后遭到了麦克海尔、哈登和霍华德等人的一致声讨。很多球迷都在问:林书豪真的是火箭的罪人吗?让我们还原下当时的现场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