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联衣锦还乡遭抢戏 彭帅助阵称看到偶像很过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黄维
易建联展示总冠军戒指。 
张亮和天天父子正当红。 
彭帅看球饶有兴致。 




  CBA新赛季揭幕战广东宏远狂胜升班马

  ■ 本专题撰文 特派记者 黄维

  本报深圳11月8日电

  11月8日晚,CBA新赛季的大幕拉开,广东东莞银行在深圳主场以120比67大胜升班马四川金强。赛前放言“希望输15分以内”的四川队,以惨烈的方式向卫冕冠军学了一课。回到家乡深圳的易建联表现平平,只打了20分钟,拿到10分和10个篮板球。但宏远从来不缺得分点——周鹏拿到了全队最高的26分。易建联表示,这种比赛很难看出球队的状态。

  阿联回家大戏 周鹏“抢戏”

  新赛季的大幕在深圳揭开,这对易建联有一层特殊的意义——作为深圳人,易建联在家乡父老面前“衣锦还乡”,获颁上赛季的MVP荣誉、广东宏远全队也获颁了上赛季的总冠军戒指。

  本来,这场比赛该是易建联“唱大戏”,可周鹏却抢了风头。无论内线强攻还是反击快攻,周鹏都打得颇有章法,他还投了两个三分球,全投进了。

  和全场打了20分钟拿到10分的阿联相比,周鹏的26分、3次助攻和1个盖帽的数据显得相当亮眼。赛后,记者们都跑到更衣室去找周鹏,四处找不到之下才想起,表现那么好,肯定被主教练杜锋拉去出席新闻发布会了。

  “从国家队的亚锦赛、全运会一系列比赛中,他提高了很多。从年龄来看,现在周鹏已经到了很成熟的年龄。”杜锋对周鹏毫不吝惜溢美之词。

  被周鹏“抢戏”的阿联也对队友的表现赞许连连:“他打得很主动,无论进攻端还是防守端都很积极,这一系列的比赛中很容易看到他的进步。”

  川军雄心 还差点劲

  升班马四川金强可谓来势汹汹——据说老板周仕强赛前开了巨奖——如果输宏远15分以内,就发60万元奖金。赛前,四川队的主帅普拉达也说他的球队已经针对广东宏远作了战术布置,并传出了“易建联打球偏软”的评价。

  但比赛过程非常残酷,除了第1节四川队一度和宏远打成13平之外,之后四川队就逐渐掉入了“大坑”之中。

  半场比赛结束,四川队以27比55落后,第3节后的比分是47比85,全场比赛结束时,比分是67比120。

  这场比赛,残酷地体现了CBA顶尖球队和NBL球队的差距——虽然四川队升入了CBA,但差距还是全方位的。

  易建联打的时间不多,在场上的时间里也有很多耗费在和陈晓东、拉米扎纳的消耗战中。他对这场有些“越级”的比赛并没有特殊感觉,“我们赢的比分太大,可能观众觉得不太过瘾。”易建联说,“对方第一年打CBA,经验不足。”

  对于这场球,阿联认为只是一场普通的常规赛:“赢了并不能说我们的状态大好,反而很多问题没有暴露出来。我觉得,要用强度大一点的比赛来调整状态。”尤纳斯则继续摆出了耐心的态度:“我们还要继续看。今年两个外援的特点和去年不一样,是另一种风格,我们还要继续观察。”

  篮协对“球鞋”

  再表态度

  中国篮协昨天公布了CBA新赛季球员穿着球鞋的特许名单,易建联等13人获得特许权,可以穿非联赛指定用鞋,王治郅等3人则需对穿着的球鞋商标进行遮挡。外援可以不穿指定用鞋,但需遮挡商标。

  在篮协、盈方与联赛主赞助商李宁共同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篮协方面表示,本赛季会是篮协对场上及场外相关规定执行最严的一年,希望球员们切实遵守规定,否则将招致严厉处罚。去年,CBA的第一张罚单就是针对球鞋的。

  张亮父子彭帅

  助阵揭幕战

  和大牌云集的NBA观众席相比,CBA揭幕战也有了一些星味。昨天,热播电视节目《爸爸去哪儿》中的张亮、天天父子穿上了宏远球衣,成了阿联的忠实粉丝。另外,网坛名将彭帅也来到了CBA赛场,领略了另一种赛场魅力。

  彭帅笑说:“我并不太懂篮球,我只知道可以一直带球往前冲啊!以前我们在国家队的时候也经常一起打篮球,看到对方失误时就会觉得很好玩。”彭帅还煞有介事地对比赛双方给予了“技术性指导”:“我觉得四川队的配合不是很好,失误比较多。”彭帅还说,以前去打奥运会,总是在宿舍区才能看到易建联,这次在球场上看到他的演出,觉得十分过瘾。

  开幕式除了劲歌热舞外,还穿插了温情一幕——易建联微笑地推着13岁轮椅少年秦旭磊出场,后者来自河南洛阳,因一手精准的投篮而出名。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9/n389853999.shtml report 3036 易建联展示总冠军戒指。张亮和天天父子正当红。彭帅看球饶有兴致。CBA新赛季揭幕战广东宏远狂胜升班马■本专题撰文特派记者黄维本报深圳11月8日电11月8日晚,CB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