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亚冠首次捧杯创历史 穆里奇荣膺MVP射手王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冠军终归这里!全国球迷瞩目的2013年亚洲俱乐部冠军联赛决战次回合昨晚在广州天河体育场战罢,90分钟激烈角逐后,广州恒大队1比1与首尔FC队战平,以客场进球多的优势历史性首次在亚洲登顶,这也是亚冠改制后,中国俱乐部首次夺冠。

  5万球迷染红天河 韩国球迷自信延续辉煌

  昨日天河爆满,全国各地5万多名球迷身着恒大主场队服将球场染成一片红色。赛前,现场广播精心挑选的暖场音乐除了大家熟悉的《相信自己》,更有《红日》这样极具南粤特色的励志歌曲,而球迷们也随着旋律有节奏地拍掌合唱。

  赛前,现场大屏播放了改制后历届亚冠冠军夺冠的精彩瞬间,当播放到近四届韩国球队三次夺冠的画面时,韩国球迷区域内爆发出阵阵喝彩,似乎在告诉全场中国球迷,首尔将延续韩国球队近年来在亚洲的强势表现。

  两队谨小慎微 冠军悬念留到最后一刻

  的确,首尔队的表现证明了他们和恒大一样,是目前亚洲最顶尖的球队。至少在防守上,他们在长时间内让恒大队横扫亚洲的攻击线难觅良机。

  全场大多数时间,穆里奇像首回合一样不在状态,身体显得发沉。两队不敢冒进,以稳守为主,上半场两队互交白卷。进球在第58分钟终于到来,穆里奇与埃尔克森之间终于产生了一次有效联系,埃尔克森接穆里奇直塞球大步趟入禁区,轻松推射得手,恒大取得领先。不过,韩国球队又一次展示了他们的顽强,第61分钟,德扬破门。在德扬进球后,现场大屏幕仍然长时间显示着1比0,似乎不敢相信被扳平得如此之快。

  恒大登顶亚洲 展示中国足球正能量

  最后30分钟在令人煎熬的窒息氛围中进行,第67分钟,里皮终于用郜林换下赵旭日,做出全场第一次换人。显然,里皮预料到了这将是一场焦灼的比赛。剩下的时间里,两队均未获得绝对机会,随着主裁一声哨响,整个天河瞬间沸腾。

  广播里播放着精心挑选的《歌唱祖国》与《我爱你中国》,历经了长时间的低迷和反赌扫黑风波之后,广州恒大队用四年的时间从中甲中超,从中超冠军再到亚洲之巅,终于让中国足球在全国人民面前展示了自己正面的形象。

  郑智郜林入围亚洲先生候选

  在33岁的郑智身上,你似乎看不到年龄增长对他有多大影响,在这支恒大队中,郑智在调度上的作用十分关键,而像决赛中那样,当里皮希望变阵,郑智在中后卫上同样能够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在昨晚之后,几乎可以被认为是史上最成功的中国球员。

  今年的亚足联先生评选,郑智与郜林都已经入围候选,相信这座亚冠奖杯也将是他们参与角逐的最大筹码,而接下来的亚洲杯预选赛,只要中国队能够顺利出线,相信2013年我们还能再次听到好消息。

  奖金1.57亿元

  对于恒大球员来说,这意味着这将是一个丰收的赛季。本场平球拿到300万元的奖金,还有600万元的夺冠奖金,加上亚足联的900万元奖金,恒大的总奖金额达到1.57亿元。

  需要指出的是,之前有媒体报道,恒大若夺得亚冠,许家印对球队还有特别的奖励,相信1.57亿还非最终的奖金数额。即便只是1.57亿元,那恒大的主力有人最多能拿到1000万元的奖金(编者注:之前5∶1赢全北的1400万元分配中,孔卡、穆里奇等主力奖金在100万元左右,以此类推出主力最多能拿到1000万元),这放在亚洲足坛,绝对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也是世界足坛之最。

  里皮第18冠

  里皮成为首位集亚冠和欧冠冠军于一身的世界名帅,这一刻必将载入史册。这是里皮的第18个冠军,其中5次意甲联赛冠军,1次意大利杯冠军,4次意大利超级杯冠军,一次欧洲冠军杯冠军、一次欧洲超级杯冠军和一次丰田杯冠军、2次中超冠军、1次足协杯冠军和1次亚冠冠军、1次世界杯冠军。

  穆里奇2项大奖

  虽然穆里奇在亚冠决赛两回合比赛中没有进球,但凭借小组赛以及之前淘汰赛的13个进球,巴西猎豹获得本赛季亚冠最佳射手以及最有价值球员称号,可谓是最大的胜利者。

  文/特派记者刘源发自广州

sports.sohu.com true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0/n389868835.shtml report 3479 冠军终归这里!全国球迷瞩目的2013年亚洲俱乐部冠军联赛决战次回合昨晚在广州天河体育场战罢,90分钟激烈角逐后,广州恒大队1比1与首尔FC队战平,以客场进球多的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冠军终归这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