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山东男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山东男篮首战即遭遇人荒 一号位仅杰特一人可用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刘伟

  11月9日发自南京

  11月10日,新赛季CBA联赛全面打响,山东男篮远赴南京,客场挑战新赛季首个对手江苏南钢。过去三个赛季的首场比赛,山东男篮三战三捷,其中包括2011-2012赛季揭幕战客场挑落佛山,应对首战,山东男篮很有心得。作为传统豪强,江苏男篮最近两个赛季因为种种原因走了下坡路,上赛季仅仅名列联赛第12。不过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特别在山东男篮助教莱登加盟南钢阵营,担任执行主帅后,山东男篮对对手而言,几乎没有任何秘密可言。眼下人手短缺的山东男篮,想延续之前几个赛季的开门红状态,难度着实不小。

  11月8日,山东男篮在济南举行了一个简短的内部出征大会,第二天全队踏上了新赛季征程。过去一个夏天,频繁的赛事让山东队员们饱受伤病困扰,体能储备也出现了一定的问题。目前全队在篮协注册12人,许家晗和杨越受伤势所困,还不能随队来到南京征战。所以晚上的比赛,全队只有10人可供调遣,尤其是在控卫位置,小许的缺席,让球队只有杰特一名纯控卫,二号位的睢冉,不得不随时准备回到一号位,为杰特分担压力。面对对方老辣的“壮哥”控卫,同时身兼主帅的胡雪峰,山东男篮颇费思量。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客战江苏,正是因为杰特临时闹肚子,球队惜败给了江苏,也足见一号位对山东的重要性。

  除了人员危机,山东男篮还不得不面对“潜伏者”莱登。54岁的莱登上赛季从山东青年队调任至成年队,担任球队体能教练,同时在技战术和防守上给球队一定的指导,一个赛季下来,山东男篮脱胎换骨,实现了联赛亚军的“黑马奇迹”。合同到期后,莱登没有同山东队续约,而是辗转江苏走上前台,担当起了球队执行主帅。老东家一招一式,他自然也烂熟于心,如何见招拆招,考验着大彬和凯撒组成的教练组。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0/n389873184.shtml report 771 本报记者刘伟11月9日发自南京11月10日,新赛季CBA联赛全面打响,山东男篮远赴南京,客场挑战新赛季首个对手江苏南钢。过去三个赛季的首场比赛,山东男篮三战三捷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