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蹦床世锦赛 > 2013蹦床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官网:贾芳芳夺冠正常 何雯娜领衔中国四大意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1月11日,2013年世界蹦床锦标赛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网上个人决赛中,中国队没能实现世锦赛此项目四连冠,钟杏平以56.165分获得亚军,李丹以56.145分获得季军,冠军被伦敦奥运会冠军、加拿大选手麦克玲楠以56.285分摘得。在女子单跳个人决赛中,中国选手贾芳芳以70.700分获得冠军。比赛结束之后国际体联官网和世锦赛官网都对本比赛日的比赛进行了点评,在他们看来,贾芳芳在女子单跳决赛的顺利折桂没有任何的悬念,而包括何雯娜在女子网上个人半决赛出局、张雒和林奇特在男子单跳决赛折戟以及高磊/何宇翔在男子网上同步决赛中的发挥失常都让人意外。

  男子与女子单跳决赛

  用安全的方式争夺冠军是不是愚蠢的行为呢?这就是英国选手维勒顿告诉我们的答案,仅仅是肉眼来看,俄罗斯选手诺斯科夫和穆尔塔扎耶夫的难度就叹为观止,穆尔塔扎耶夫第二跳还是用了他在2011年世锦赛上获得奖牌的高难度动作。但是,最后上场的资格赛排名第一位维勒顿却用一套难度不高的动作征服了评委,平均每一个项目都要比诺斯科夫高出了2.5分,以总分74.900分无悬念夺冠。虽然欠缺了难度,但是他的完成非常出色,甚至在E分上超过了两位中国选手排名第一(27.600分),穆尔塔扎耶夫依靠更难的动作和更清晰的完成,74.800分拿到银牌,诺斯科夫以74.200分获得铜牌。

  两位中国选手发挥不佳,2013年世界运动会冠军张雒在第二跳中翻腾周数不足,最终以68.200分仅排名第七位。他的队友林奇特以73.300分获得第四位,是得分最高的中国选手,但是依旧无缘领奖台。维勒顿也成为了第一位拿到蹦床项目世界冠军的英国人,这位20岁的男孩还是剑桥大学的一名学生。

  女子组的比赛没有那么多的悬念,中国队的贾芳芳依靠高难度的动作连续第二次拿到世锦赛蹦床项目冠军。19岁的她在难度和完成分上都领先于其他选手,这位两年前世锦赛上以71.700分获得世界冠军的选手以70.700分夺冠,这个胜利对她来说并不算意外,此前她刚刚帮助中国女队拿到了团体项目的金牌,不过在今天的个人项目中,她所展现出来的高难度,和世界上其余球员都无法做到的完成度,仍然让人叹为观止。英国选手科勒贝克以总分67.400分获得亚军,另一位中国选手陈凌茜以67.000分获得铜牌。

  男子网上同步决赛

  日本组合山口学/上山容弘以49.200分获得了男子网上同步项目的金牌,这也是日本队本次世锦赛上所获得的第一枚奖牌。今晚的网上同步决赛可谓意外不断,半数的选手都没能完成自己的预计动作,随着其他选手的发挥失常,山口学/上山容弘迎来了冲击金牌的良机。虽然资格赛仅排名第五,落后于中国队和俄罗斯队,但他们还是在决赛中反超了资格赛排名第一位的高磊/何宇翔,俄罗斯组合梅尔尼克/阿扎里安以48.000分获得亚军。丹麦组合简森/安德森以47.900分获得季军。

  虽然在个人项目和团体项目上摘金夺银,但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的双人比赛中全面翻盘。单人项目金牌得主董栋和银牌得主涂潇所组成的组合被高磊/何宇翔淘汰,但是后者今天发挥完全失常,甚至没能完成规定动作,最终只得到了10.700分排名第七位。

  女子网上个人决赛

  中国队共有李丹、钟杏平与何雯娜三名选手参加女子网上个人项目的半决赛,其中李丹以56.305分名列半决赛第一位,钟杏平的难度更高但是完成分较低,以55.230分获得半决赛第三位。预赛排名第一位的何雯娜技术完成分比较低,54.460分名列第五位无缘决赛,李丹和钟杏平晋级决赛。

  决赛中李丹和钟杏平遭遇了伦敦奥运会冠军、加拿大名将麦克玲楠的顽强阻击。本周对于麦克玲楠来说是完美的一周,25岁的加拿大人以轻巧地跳跃、准确的膝盖支撑,半决赛第四位的身份晋级决赛,不过决赛中她依靠着56.235分的成绩,拿到了个人第一个世锦赛单人项目金牌。麦克玲楠也成为了她的前搭档柯克布恩之后,十年来第一位拿到世锦赛冠军的加拿大人。

  半决赛和决赛中,麦克玲楠的难度分都是第一位,2010年世界冠军李丹也具备了挑战麦克玲楠的能力,资格赛排名第一位的她决赛中最后一个出场,但是没能发挥出半决赛中的水平,以56.145分获得铜牌。另外一位中国选手钟杏平以56.165分获得银牌。官网特别提到,在女子网上项目上最大的意外来自于半决赛中,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和2011年世界冠军何雯娜得分落后于她的两位队友,只排在第五位。因为一个协会只能派出两名选手参加决赛,因此今天我们没有看到她的身影。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1/n389903352.shtml report 2039 北京时间11月11日,2013年世界蹦床锦标赛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网上个人决赛中,中国队没能实现世锦赛此项目四连冠,钟杏平以5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