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18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 > 第18届LG杯赛事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棋手包揽LG杯四强 包揽四强次数已超越韩国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廖旭钢

  昨日,第18届LG杯世界棋王战的八强战,在韩国仁川结束,出战的中国棋手陈耀烨、柁嘉熹战胜两名日本棋手井山裕太和高尾绅路晋级。而周睿羊和李喆则通过内战跻身四强,这样,中国棋手包揽了本届赛事的四强,实际上已经连续第六次将LG杯收入怀中。

  本届LG杯,还有一项历史纪录被刷新——中国包揽世界个人大赛的四强次数,达到五次,超越了韩国的四次,而百味杂陈的是,当这一纪录被改写的那一刻,韩国围棋却因为所有参赛者被挡在本届LG杯八强之外,竟而缺席。

  对于中国围棋而言,LG杯虽然是一项由韩国主办的世界级赛事,却曾很多次成为中国棋手展现棋艺的舞台:在中国围棋面对崛起的“韩流”,长达十年的寒冬期中,只收获过一个世界个人大赛冠军——俞斌在2000年获得的LG杯冠军;本届LG杯之前,中国棋手已经连续五次夺冠,这让LG杯成为中国围棋卫冕次数最多的一项大赛,朴文垚、江维杰、时越三人,都是在LG杯中收获到个人的第一个世界冠军,从而跻身一线棋手。

  本届LG杯,再次成为中国围棋全面崛起,以及“韩流”全面溃退的一个风向标。在中韩两国围棋的9次包揽四强中,韩国的四次全部发生在2005年以前(2001年LG杯,2002年LG杯,2003年LG杯,2005年富士通杯),而中国五次,则是从2006年开始的(2006年春兰杯,2010年LG杯,2012年百灵杯,2013年梦百合杯和本届LG杯),中国的后三次包揽,都是在最近15个月里完成的。当曹薰铉、刘昌赫、李昌镐、李世石、赵汉乘、崔哲瀚……这些名字逐渐从大赛四强名录中隐退之后,取而代之的,是常昊、古力、孔杰、陈耀烨乃至周睿羊、芈昱廷、李喆、柁嘉熹等中国新生代小将。如果说世界冠军归属象征着一国围棋的顶尖战力,那么四强甚至八强的包揽,则代表围棋整体实力的迈进。

  在昨天的比赛中,被誉为日本最强棋手的井山裕太,其实并未给陈耀烨带来太多麻烦,这让中国围棋新纪录的诞生,有了些许遗憾——东道主,曾经的棋坛霸主韩国队只能旁观。四强半决赛将在明天的仁川继续进行,当冠军国籍已无悬念之下,国内的棋迷们将可静下心等待,陈耀烨和周睿羊的再一次蜕变,抑或是李喆和柁嘉熹的完美进化。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2/n389973046.shtml report 1037 记者廖旭钢昨日,第18届LG杯世界棋王战的八强战,在韩国仁川结束,出战的中国棋手陈耀烨、柁嘉熹战胜两名日本棋手井山裕太和高尾绅路晋级。而周睿羊和李喆则通过内战跻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