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ATP年终总决赛 > 2013ATP年终总决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ATP收官战德约科维奇2-0纳达尔 成功卫冕总冠军

来源:西安晚报

  当今世界上最好的两名男球手会师年终赛决赛,让2013赛季收官大戏变得完美。尽管错失了两个赛点,但德约科维奇还是以6∶3、6∶4战胜了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如果硬要给站在球场上的两人寻找遗憾,那么对于小德来说,无疑是未能在年底坐在世界第一的宝座上,而对于纳达尔而言,则是总决赛桂冠再次无情地拒绝了他。

  22连胜“威武霸气”

  在当今网坛,纳达尔和小德无疑是以一对“冤家”的形象出现,昔日的Big4中,费德勒廉颇老矣、穆雷起伏不定,只有纳达尔和小德相对稳定,也正因此,两人的碰面机会更多。加上昨日的对决,两人39次的交手记录冠绝ATP,就连小德也开玩笑着说,他和纳达尔相见的次数甚至比见自己母亲的次数都多。本场比赛前两人的38次交手中,西班牙人赢了22场。本赛季,强势复出的纳达尔可谓如日中天,一共夺得了10个冠军,在总决赛小组赛两连胜后就锁定了年终世界第一。而小德最近的状态更为惊人,进入决赛前已经是21连胜。

  昨日的比赛,小德延续了近段时间以来的出色状态,早早确立了3∶0的优势,尽管随后顽强的纳达尔将比分追成3∶3,但稳住了阵脚的小德同样连下3局,以6∶3拿下了首盘。第二盘的较量更为激烈,但纳达尔由于失误过多,一直处于苦苦追赶的节奏。最终,小德以6∶4再下一盘,赢得了本届赛事的冠军。

  自从美网过后,小德开始了他的疯狂连胜表演,从中网开始,上海大师赛、巴黎大师赛以及年终总决赛,小德已经连赢了22场,狂揽4000个积分。尽管在北京失去了世界第一,但随后的惊人表现为下个赛季开了好头,至少已经让纳达尔感受到了压力。

  完美赛季的“遗憾”

  知耻而后勇。或许对于小德来说,失去世界第一反而激发了他的潜能,也仿佛是让他卸下了包袱。突然,他找到了最好的自己,并且做到了所能做到的任何事情。而对于纳达尔,一个惊人的2013赛季,让他收获了10个冠军以及4个亚军,但年终赛却仿佛是一座他无法攀登的大山,一直横亘在他的面前。在外界看来,每一次的年终赛,纳达尔都不够幸运,拿今年来说,原本他的状态足够出色,但却遇到了更好的小德。

  本场比赛中,纳达尔明显有失水准,究其原因,赛季末的疲惫并不是理由,主要还是对手小德的压制。面对小德,纳达尔的胜绩并不能给自己信心,所以我们看到了一个“心虚”的世界第一,非受迫性失误多得惊人,而且今年明显提升的硬地攻击也哑了火。反观小德,正反手均衡而强硬,可谓无懈可击。赛后小德表示,他跟纳达尔都将彼此激发到了极限,“这也让我们都会变得更好,每当我们相遇时都会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小德同时透露,美网决赛后,他好好分析和研究了如今的纳达尔,去试着看应该如何才能够战胜对手。“我的团队也都很专业,他们为我的提高付出了很多,最近两个半月的优异成绩足以说明一切”。

  当然,赛季末的疯狂无法掩盖本赛季之前的遗憾,法网的失利、丢掉世界第一的宝座,都是小德的痛。小德自己也直言,如果可以,他希望并没有这些遗憾。

  德纳或唱“二人转”

  小德有遗憾,纳达尔又何尝不是?尽管坐上了年终第一的宝座,但却无法在年终赛上折桂。此次比赛前,纳达尔曾炮轰年终赛不应该总是放在室内,并称这是他无法夺冠的一大原因。关于赛事场地的选择,纳达尔也只有发发牢骚的份儿,而且还遭到了费德勒等人的“不屑”,瑞士人就公开表示支持年终赛一直在室内进行。

  如果纳达尔还有支持者,那么无疑小德可以算一个,当然,这与惺惺相惜无关。不过,两人站在同一个阵营的时候简直屈指可数。如果来到比赛中,他俩无疑是“死敌”,而且相信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如果不出现大的意外,他俩将继续统治着男子网坛。在今年,两人共拿下了四大满贯中的三个冠军,同时,每项大满贯决赛上都有其中一人的身影。而在大师赛上,两人更是联袂拿下了9个冠军中的8个,只让迈阿密赛的冠军旁落穆雷。而此次年底总决赛,小德和纳达尔更是以四连胜的成绩在决赛会师。

  在当下,费德勒竞争力如火箭坠落般下滑,英国人穆雷饱受伤病影响且状态不稳定,昔日的Big4土崩瓦解,如果穆雷无法跟上德纳的节奏,那么男子网坛无疑会成为他们两人的“二人转”。

  记者闫斌 实习生范小玉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3/n390050379.shtml report 1977 当今世界上最好的两名男球手会师年终赛决赛,让2013赛季收官大戏变得完美。尽管错失了两个赛点,但德约科维奇还是以6∶3、6∶4战胜了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如果硬要给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德天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