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夺冠效应能否激励国足? 印尼不适应低气温

来源:海峡都市报

  N本报综合消息

  今晚7时35分,中国男足将在西安迎来亚预赛小组赛第4轮同印尼的关键战。前3轮只拿到4分的国足,为了掌控小组出线主动权的目标,必须拿下此战。在广州恒大刚刚捧取亚冠冠军后,国足今晚会有何种表现,令人关注。

  国足 恒大夺冠效应有用吗

  国足在亚预赛小组赛的前3战,首战客场1∶2负于沙特、次战主场1∶0险胜伊拉克、10月15日在客场同印尼1∶1战平。但小组赛的具体情况还相对有利于国足——沙特3战全胜积9分领跑;伊拉克3战1胜2负积3分,目前仍排名国足之后(印尼3战只有1分);也就是说,如果能在剩余小组赛中顺利取分,国足依然是握有着争夺出线资格的主动权。而要实现这一点就必须在此战击败印尼。其实,仅对照10月15日被印尼所打出的尴尬,国足从“复仇”或“证明自己”的角度说,就要借主场之利全力向印尼开火,不仅是要赢,还要力求赢出大比分

  本次国足名单中,恒大有9人入选,并且近日训练中国足清晰给出了恒大帮主打的线索——除了因伤病已确认将缺席此战的孙祥,荣昊、冯潇霆、张琳芃、黄博文、赵旭日、郑智、郜林以及曾诚等人都持续出现在“主力”一方。

  从竞技规律来说,恒大联赛三连冠后又登顶亚冠冠军,在国足迎来必须赢的关键战时,理应充分发挥恒大帮的战斗力。而刚刚经历亚冠喜庆的恒大球员,不仅是比赛状态引人关注,精神层面能否延续亚冠决赛时的那种高强度高压考验,也至关重要。

  客场战平印尼后,傅博坦言:国足在领先且场面占据优势时,继续进攻的心思导致了相对忽视防守的问题。国足此战首先就必须吸取教训,在不断以进攻压制对手同时,防守中决不能再像上一场那样频繁出现看球、站桩、等队友的情况。

  印尼 不适应低温,多人腹痛

  印尼显然通过上一场平局信心倍增——其主帅蒂亚戈放话:来中国就是为了赢球!但抵达西安之后,当地的低温让来自热带的印尼球员很不适应,甚至有几名球员出现了腹痛的症状。

  其实印尼为了适应低温,之前还特意前往朝鲜训练。但西安这边自入冬以来,最低气温保持在3到5摄氏度,这让印尼队始料未及。蒂亚戈非常担心:“因为食物和天气的原因,很多球员都无法适应。”不过蒂亚戈也表示,目前球队的状况还算不错。

  裁判 会是他执法的中国首胜吗?

  据《广州日报》报道,今日中印之战的主裁判为澳大利亚籍的皮特·格林。这是格林第三次执法与中国有关的比赛,前两场分别为2011年亚冠联赛小组赛,山东鲁能队客场0比1负全北现代,2011年国足客场0比1不敌伊拉克,提前无缘巴西世界杯。这一战会是格林执法的中国首胜吗?

  话题

  里皮执教国足? 先进亚洲杯再说

  在里皮带领广州恒大夺得亚冠冠军之后,让里皮接手国家队的呼声再度高涨。国家队主教练的位置虚席以待,如果里皮愿意,他将是最合适的人选。15日和19日,国足将在西安接连迎战印尼队与沙特队,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将率足协高层亲自督战,而且他们14日就抵达西安,不难看出对国家队的重视。据悉,除了观战,蔡振华以及足协高层还将在西安会晤许家印和里皮。

  不过,里皮虽然在恒大的心愿已了,但如果接受国足,那无疑是他“人生中的最后一次冒险”。有消息称,要里皮接受,国足至少要先打进亚洲杯再说。从接手恒大的过程可以看出,里皮是个严谨慎重之人。2011年7月恒大开始接触里皮,直到2012年5月,里皮才在恒大上任。这大半年里,里皮一直在观察恒大的表现。恒大的高薪可以打动里皮,但这支队伍的实力也很重要。

sports.sohu.com true 海峡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5/n390201969.shtml report 3317 N本报综合消息今晚7时35分,中国男足将在西安迎来亚预赛小组赛第4轮同印尼的关键战。前3轮只拿到4分的国足,为了掌控小组出线主动权的目标,必须拿下此战。在广州恒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