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备战里约菲尔普斯动真格 已经成功减掉15磅体重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徐明 报道

  菲尔普斯决定备战2016年里约奥运会?不要说“菲鱼”的粉丝,就连美国媒体得知这个消息也按耐不住激动的情绪。北京时间今天上午,美国媒体曝出,菲尔普斯已经加入美国兴奋剂检测名单之列,这是他计划重返奥运的一个强有力信号。

  今天上午,菲尔普斯向美联社记者独家披露,“计划永远没有变化快。”这暗示他要复出了。按照国际泳联的规定,在参加世界范围的大赛前,运动员至少要提前九个月的时间开始有检测兴奋剂的记录。来自美国反兴奋剂机构的消息说,在所有参加检测的运动员中,菲尔普斯在名单之中,并且已经通过了两次检测。菲尔普斯的前教练兼亲密的战友鲍勃证实了这个消息,并且透露,外界将在不久的将来看到菲尔普斯在泳池里的身影。

  在这次复出前,菲尔普斯发觉自己还是那只离不开水的鱼儿。每周,他都会在巴尔的摩水上俱乐部的泳池里待上几天,并且在力量房训练。就在上个月,在上海出席商业活动时,“菲鱼”曾经开玩笑地说,“我早就对自己的身材不满了,奥运会之后我竟然增重了35到40磅。 ”不过,“菲鱼”很自觉,主动回到训练房,降低体重,并且现在成功减掉了15磅的体重。

  在此之前,外界曾经捕捉到 “菲鱼”渴望复出的蛛丝马迹。今年夏天,在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的看台上,菲尔普斯曾经对鲍勃说过这么一段话:“对我来说,坐在这儿看比赛完全是另一种感觉,我发现比赛时间真长,这对我而言太残忍了。 ”这句话被外界解读为“菲鱼”无法忍受不能参加比赛的日子。因此,“菲鱼”复出,并非“是与否”的问题,而是“何时”的问题。

  据悉,菲尔普斯将在本周末明尼阿波利斯举行的美国游泳大奖赛上现身,但是不会马上参加比赛。 “一旦作出决定,我就会认真准备,”在接受美联社的采访时,菲尔普斯告诉外界,他这次可不是闹着玩的。 “是不是复出(奥运会)完全取决于他自己,如果他决定现在是时候了,那么我们就重新开始。”鲍勃说,“我认为他找到了让自己高兴的地方,”鲍勃说,“如果他决定备战(奥运会),现在还有足够的时间。我认为有备而来更加重要。我可以很确定地说,他现在不会马上投入比赛,他最好是先提高体能,然后再说其他的事情。 ”

  2015年,世界游泳锦标赛将在俄罗斯举行,对菲尔普斯来说,世锦赛是通向里约奥运会的必经之路,选择用一年左右的时间备战世锦赛,实际上是给自己购买了一张前往里约的船票。作为奥运会历史上夺得奖牌最多的运动员,菲尔普斯的家中收藏了他在过去三届奥运会中获得的18枚金牌,总计22枚奖牌。尽管如此,菲尔普斯似乎仍然渴望回到水里,并不是为了追逐奖牌,而是安抚一颗渴望的心。

  去年,伦敦奥运会结束后,菲尔普斯以27岁的年纪退出泳池,并坚定地表示,自己绝不会再回到水里。不过,距离他说出这番话刚刚过去一年,菲尔普斯就反悔了。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时,菲尔普斯才刚满31岁,对游泳健将们来说,这个年纪并不老。在奥运会的历史上,“高龄泳将”夺得奖牌的先例比比皆是。

  当然,菲尔普斯也不缺钱。现在,他从广告商那里就能获得几千万美元的赞助,即使宣布退役,菲尔普斯也一辈子不用为钱发愁。他曾经为了寻找到新的生活方式而辗转了一年之久。他在美国开了一家连锁学校,专门教游泳,并且原计划把更多的时间花费在自己的基金会上,和在水里相比,这些“岸上的项目”显然更加舒服、便利。他还曾经参加了一系列高尔夫比赛,甚至开玩笑说,高尔夫将成为2016年奥运会比赛项目,他很有可能以高尔夫球手的身份参加奥运会。然而,种种这些似乎都没有在水里“舒服”,他还是想念水,想念比赛。

  也难怪,对鱼儿来说,水才是真爱啊!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5/n390216641.shtml report 1854 晚报记者徐明报道菲尔普斯决定备战2016年里约奥运会?不要说“菲鱼”的粉丝,就连美国媒体得知这个消息也按耐不住激动的情绪。北京时间今天上午,美国媒体曝出,菲尔普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