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足球又迎"最关键一战" 傅博能否完成使命?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中国足球又迎来一次“最关键的战役”。今天晚上,亚预赛继续进行,中国队将在主场迎战已经提前出线的沙特队。如果中国队能战胜对手,亦将提前获得小组出线的资格;而一旦中国队输给了对手,能否出线就还要看最后一轮客场挑战伊拉克队的结果。

  中国队向来不擅长生死战,历史上已有不计其数这样的惨痛回忆。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在只要客场战平科威特就能出线的情况下,竟然0∶1告负,最终被淘汰出局;2007年亚洲杯小组赛,中国队在最后一战打平即可出线的情况下,0∶3负于乌兹别克斯坦,未能晋级淘汰赛;2011年亚洲杯小组赛,中国队在第三轮取胜即可出线的情况下,以2∶2战平乌兹别克斯坦队,又遭淘汰……

  这一次,中国队不想再犯之前的错误。面对已经提前出线的沙特队,中国队上上下下都做好了战胜对手的准备。黄博文和孙祥在采访中均表示:“这场比赛结果比过程重要,只要能赢球就行,过程好与坏并不重要。”很显然,与沙特队一战,中国队还是想在立足防守的情况下,伺机去偷袭对手。代理主帅傅博也做好了打防守反击的准备。从这两天的训练可以看出,刘健将有望与黄博文搭档双后腰,组成中场屏障。而郑智还要继续后撤,与张琳芃、冯潇霆、孙祥一起,组成恒大后防线。当然,在进攻方面,傅博也可能做出改变,王永珀或者姜宁或许会成为他手中的奇兵。

  根据计划安排,中沙之战很有可能是代理主帅傅博在国足主教练岗位上的“最后一战”。面对这最后一战,当事人傅博表现得很是轻松。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拐着弯,把与傅博帅位有关的问题提给了中国队队长郑智。“中沙比赛将是傅博执教国家队的最后一场比赛了,作为队长你会不会感到有些遗憾?”或许是不知道该怎样回答,郑智连续问了3次问题的内容,这才听懂记者的问题。

  “不知道你怎么知道这个事,我是不知道这个事。”郑智的回答让发布会现场充满了笑声,还没等到郑智接着说话,坐在一旁的傅博抢过话接着说:“我也不知道这个事。”随即又是一阵笑声。坐在主席台上的傅博和郑智也跟着笑了起来。笑声过后,郑智才接着说:“其实, 不管教练是谁,教练在哪儿,我们作为队员不管是为了教练,还是为了球迷,都要全力以赴拿到3分。” 郑智回答完,傅博再度接话:“这个问题问得最好。”

  本报记者 申炜

sports.sohu.com true 天津网-城市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9/n390404969.shtml report 1134 中国足球又迎来一次“最关键的战役”。今天晚上,亚预赛继续进行,中国队将在主场迎战已经提前出线的沙特队。如果中国队能战胜对手,亦将提前获得小组出线的资格;而一旦中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