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战平沙特未能提前出线 郑智不惧"打平出线"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国足把自己逼入绝境

  实习生 李广博 记者 李琛

  比赛第88分钟,傅博才想起让前锋于大宝换下状态平平的孙可,看台上的陕西球迷跺脚大骂:“这时候想起换人了?早干嘛去了。”

  可换人也无济于事,面对并无多大战意的沙特队,国足始终打不开进球大门,最终在瑟瑟寒风中0比0闷平对手。由于伊拉克2比0战胜印尼,国足目前只领先其1分,只能将出线的希望寄托到客场同伊拉克的比赛了。此役,国足态度很端正,水平依旧烂。

  拼劲很足水平太差

  赛前,足协可谓是做足了准备,明星助阵,领唱国歌;足协高层悉数到场助阵,名帅里皮和许家印也出现在了看台上;球迷们更是热情高涨,主场氛围无懈可击,但面子文章做得再好,也要靠实力来证明。

  本轮比赛,国足的拼劲无可挑剔,数据也很华丽,射门次数18比3,角球11比0,射门次数和角球次数要远远多于沙特队,但国足还是错失了大好时机,尤其是姜宁门前错失单刀的绝好机会,此外,还有很多次中国国足都与进球失之交臂,或者说就差那么一脚。虽然国足摆脱了外界认为国足战斗意志不够的舆论诟病,但光有精神头还不行,更要打出漂亮仗才行。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救火教练傅博在此前的7场比赛中保持不败,但是他的临场指挥能力却始终无法得到认可。以本场比赛为例,首发出战的孙可并没有达到最佳状态,几次中场的丢球都是缘于他的脚下,若不是队友们的及时补位,恐怕早已形成大错。不过即使这样,傅博依然没有及时调整,直到87分钟才用于大宝将其换下。此外,傅博也并没有拿出必胜的决心,面对久攻不下的局面甚至没有用完换人名额,而这也成为他本场的败笔。

  郑智不惧“打平出线”

  从此役取胜即可提前出线,到明年三月打平伊拉克方能出线,国足挺进亚洲杯的形势似乎又严峻了。

  不仅形势险恶,国足还将在末轮面临着缺兵少将的苦恼。孙祥和张琳芃这两位后防线的绝对主力,都将无法出战同伊拉克的生死战。

  第49分钟时孙祥防守犯规,因为有亮鞋钉的危险动作,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张琳芃则是在补时阶段带球杀入禁区被放倒,因对主裁拒绝判罚点球的吹罚不满,上前冲撞裁判而被出示黄牌。他们两人皆是国足阵中的绝对主力,但均将因累积两张黄牌停赛,这也将令国足的后防线不够稳固。届时面对必须要赢球放手狂攻的伊拉克队,国足残缺的防线能否顶住压力也要打上一个问号。

  平局的结果,意味着中国队要在明年3月5日迎来与伊拉克队的决战,打平即可出线的局面再次降临在中国队面前,对此郑智坦言没有压力。“我觉得对于这种小组赛来讲,经常都会到最后一轮才能决出出线名额。这是足球规律,作为职业球员我们已经很习惯了。只要发挥能力和水平,不管客场还是主场,打出自己的东西,比分自然而然就会出来的。”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0/n390454368.shtml report 1508 国足把自己逼入绝境实习生李广博记者李琛比赛第88分钟,傅博才想起让前锋于大宝换下状态平平的孙可,看台上的陕西球迷跺脚大骂:“这时候想起换人了?早干嘛去了。”可换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