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战平沙特出线蒙阴影 国足又陷“打平出线”困局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张琳

  直到最后时刻,人们还在幻想奇迹。但随着黄博文的直接任意球擦着门梁飞出底线,中国队只能接受0比0战平沙特的结果。

  由于另一场亚洲杯预选赛中,伊拉克队以2比0击败印尼,将与中国队的积分差距缩小到了2分。双方最后一战,中国队只需一场平局便可出线。可是,中国足球历史上“打平就出线”的伤疤从未愈合,自1981年世界杯外围赛开始,国足、国奥至少有10次面对这样的局面,但其中7次以悲剧剧终。

  周笔畅唱了半首歌

  一场亚洲杯预赛,竟最大程度的调动了陕西乃至全国球迷的热情。昨天官方最后公布的观众人数为3.6万余人,比上一场对印尼时多了3000多人,但从目测,人数远远不止这个数字。昨天的陕西省体育场5万个座位几乎座无虚席!不光是人数比上场多,球迷为中国队加油呐喊的激情也大大升级了。

  为了激励国足和球迷,组委会特意邀请了著名歌手周笔畅赛前领唱国歌。比赛前,周笔畅在接受采访时说:“现在心情格外不一样,今天一定让沙特队看到我们中国队的力量。”双方球员进场后,身穿红色中国队队服的周笔畅出现在球场上。不过,最终让人感到“力量”的并不是周笔畅的歌声,而是全场数万观众的大合唱——不知是音响配合不到位,还是别的什么原因。国歌的前半部完全听不到周笔畅的声音。而后半段,周笔畅的声音虽然听得到,但基本被球迷大合唱的声音淹没。国歌对于一个流行歌手来说,并没有多少发挥的空间,确实有不小的难度。不过,现场万众一心的声音,足以在这个深秋西安的寒冷里让人震撼,热血沸腾。

  沙特放水?是弹子

  由于沙特队已经获得出线权,加上沙特队抵达西安后,又是逛街又是购物,所以外界普遍认为这场比赛,沙特队不会死拼,甚至可能放中国队一马。

  但事实证明,这种想法是多么的可笑。人家不远万里包机来华,绝对不是来送分的,之前的放松和随意更像是麻痹中国队的烟幕弹。从上半时45分钟看,沙特队踢得十分投入,凶狠的铲抢毫不腿软,斗志甚至还要高于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开场第5分钟,中国队张稀哲就在中场被铲翻,差点引起双方冲突。第7分钟,中国队前场以牙还牙,对沙特队员犯规,场边的沙特队主帅卡罗怒不可遏地向主裁判抗议,被韩国主裁口头警告。第10分钟,沙特队从中国队左路杀入禁区,小角度打门被曾诚封住。而第23分钟,沙特队再次在中场对黄博文战术犯规,吃到比赛的第一张黄牌……

  中场休息,双方互交白卷。几乎与此同时,从遥远的印尼传出消息,伊拉克队已经2比0领先印尼。要想提前出线,中国队没有选择,只有击败沙特。而要击败沙特,中国队只差一个进球!

  思考人生?姜宁错失良机

  实际上,中国队不是没有机会,而且一度距离进球只有半步之遥——第16分钟,中国队中场直塞,姜宁获得单刀球机会,可是面对弃门出击的沙特门将,脚下却再三犹豫,结果在起脚前,被回防的沙特后卫抢先破坏。这完全是上场对印尼时,郜林单刀不进的翻版。这引起全场球迷一片叹息。“姜宁这是在学巴神,思考人生吧?”中国队错过全场最佳破门机会,而在与沙特这样的对手比赛时,这样的机会并不会有太多,更经不起挥霍。

  其实,昨天中国队的变阵也让人看不太懂。中场的姜宁和张稀哲虽然脚下有一定的技术,但对抗能力偏弱的他们在强悍的沙特后卫面前,几乎很难有什么发挥,而姜宁顶替的恰恰是上场进球功臣武磊!

  惟一让人欣慰的是,中国队的斗志并不弱。第26分钟,中国队在前场三四名球员通过连续滑铲,从对手脚下硬生生抢下球权,这次进攻虽然最终没有转化成进球,但至少让人看到了国足的求胜欲望有多强烈。极大地鼓舞了球队和球迷的士气,作为回应,看台上球迷随即掀起了人浪。

  整个下半时,中国队对沙特队球门形成围攻之势,沙特队门前险象环生,但进球却像是一个无法完成的任务。4分钟的补时结束,中国队主场0比0战平沙特。这样,明年三月,国足将在客场与伊拉克队进行最后的PK,争取小组仅余的一个出线名额。虽然目前从积分看,中国队领先伊拉克队2分,打平就可出线,但从历史上看,中国队能够胜出的概率极低,前景无法让人乐观。

sports.sohu.com true 汉网-武汉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0/n390455773.shtml report 1916 直到最后时刻,人们还在幻想奇迹。但随着黄博文的直接任意球擦着门梁飞出底线,中国队只能接受0比0战平沙特的结果。由于另一场亚洲杯预选赛中,伊拉克队以2比0击败印尼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