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姆斯特朗诉讼缠身 若被定罪"诈骗"将赔偿天价

来源:天津网-球迷

  在抗争了N久之后,曾经的“车王”阿姆斯特朗终究未能逃脱被禁赛和被剥夺环法冠军头衔的处罚。原以为,随着那一纸重磅罚单的开出,围绕着阿姆斯特朗的种种也会慢慢随时间淡去。毕竟,他已经失去了所有的光环,他也遭到了很多人的唾弃。可是,一切并没有因此而终止,总会时不时地出现或这样或那样的声音。当然,都不是什么美妙的。

  这些天,先是传出阿姆斯特朗在接受采访时称,国际自行车联盟原主席海因·维尔布鲁根曾鼓动他掩盖1999年环法自行车赛期间服用兴奋剂的行为。他在美国邮政赞助期间,使用兴奋剂的同时接受4000万美元的赞助费,欺骗了赞助商,按照欺诈索赔法案,他应给予3倍赔偿。他在出席听证会时,还请求联邦法官撤销美国政府针对他的诈骗诉讼。官司缠身自然是焦头烂额,好在昨天他终于收到了一个相对来说的好消息,经过和一家保险公司的协商,双方达成了和解,解决了一项金额为300万美元的索赔诉讼。随着和解协议的达成,他将不必出庭作证。

  一旦被定罪诈骗将赔偿

  赞助费12000万美元

  日前,阿姆斯特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当年他在违禁药物检测中呈现阳性,国际自盟当时接受了阿姆斯特朗用药物治伤的解释,并允许他继续参赛,他因此拿到自己的第一个环法自行车赛冠军。他透露称,在国际自盟接受他用药物治伤的解释前,维尔布鲁根曾说“阿姆斯特朗的阳性事件对自行车运动将是沉重的打击”。维尔布鲁根是阿姆斯特朗称霸自行车坛时期的国际自盟掌门人,曾多次被指责包庇涉嫌服用禁药的车手,环法等自行车赛也因为屡出兴奋剂事件而声名狼藉。不过,这位2005年卸任的荷兰人一直以来都在否认与阿姆斯特朗有任何关系,目前也未就阿姆斯特朗的言论作出回应。国际自盟正在成立一个独立的委员会,调查官方与阿姆斯特朗相互勾结的传闻是否属实。

  被禁赛同时被剥脱曾经获得的荣誉并不算完,等待阿姆斯特朗的还有关于赞助赔偿等一大堆让他头疼的问题。美国司法部称,阿姆斯特朗在美国邮政赞助期间,使用兴奋剂的同时接受4000万美元赞助费,欺骗了赞助商,应该予以赔偿。在听证会上,阿姆斯特朗请求联邦法官撤销美国政府针对他的诈骗诉讼。“对于有些人来说这个案子应该停止诉讼,但不是所有人。”美国地方法官威尔金斯的态度很明确。而美国司法部也希望威尔金斯在30天内就此案件作出判决,而不是停止诉讼。按照欺诈索赔法案,阿姆斯特朗应给予3倍赔偿。阿姆斯特朗的律师辩护表示,尽管阿姆斯特朗此前一直拒绝承认自己曾使用兴奋剂,但美国邮政知道或者说应该知道他使用违禁药物的事实,而超过3年就不能采取任何惩罚措施。阿姆斯特朗的律师在听证会上强调,虽然知道法国官方早在2000年就对阿姆斯特朗服用兴奋剂的指控进行了调查,但美国政府却并没有对这些指控展开调查,而是根据兴奋剂公开的例外条款更新了对阿姆斯特朗的赞助合同。

  和解协商解决

  300万美元的索赔诉讼

  昨天,阿姆斯特朗与一家名为“接纳”的保险公司达成了和解,双方协商解决了一项金额为300万美元的索赔诉讼。这家公司在年初阿姆斯特朗曝出兴奋剂事件之后就提出了诉讼,要求他赔偿在1999年至2001年期间公司提供的300万美元赞助费。双方原定于今天对簿公堂,阿姆斯特朗将必须出庭,他在法庭上将不得不回答关于使用兴奋剂的一些关键问题。如今,随着这项和解协议的达成,阿姆斯特朗将不必出庭作证。该公司辩护律师马克·金凯德和阿姆斯特朗的辩护律师赫尔曼均拒绝透露关于这次和解的具体细节,只是表示“双方对这个结果都很满意”。

  按照该公司原来的上诉请求,阿姆斯特朗将在法庭上提供关于自己从1995年以来使用禁药的信息,包括谁为购买禁药付钱、谁负责监督用药量、谁知道这件事情等。此外,该公司还要求知道阿姆斯特朗的朋友、亲人、商业伙伴等是在什么时候以什么样的方式知道他使用禁药的,这也是各方最为关注的问题。阿姆斯特朗在今年1月份承认自己在环法自行车赛上使用兴奋剂之后,拒绝跟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合作,并拒绝向该组织提供宣誓证言,称自己将考虑配合国际组织的调查。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对阿姆斯特朗处以终身禁赛处罚,并表示阿姆斯特朗减轻自己处罚的唯一机会就是在宣誓的情况下回答问题。阿姆斯特朗上法庭接受质询的时间再度延后,这也让他使用禁药事件陷入僵局。阿姆斯特朗禁药事件的关键证人贝齐·安德鲁对于这个结果非常愤慨,她说:“这让他逃避了他最为害怕的事情,那就是宣誓作证。他从来没有深入地回答问题,他一直在回避问题。”□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苏娅辉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天津网-球迷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2/n390621051.shtml report 2293 在抗争了N久之后,曾经的“车王”阿姆斯特朗终究未能逃脱被禁赛和被剥夺环法冠军头衔的处罚。原以为,随着那一纸重磅罚单的开出,围绕着阿姆斯特朗的种种也会慢慢随时间淡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