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颁奖礼恒大主角 鲁能获最佳新人国家贡献奖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作者:赵文竹

  2013年中超联赛已经结束三周,11月24日,今年的中超各奖项也终于有了归属,此前透露出的各个获奖结果一一得到证实。广州恒大队毫无意外地成为最大赢家,不仅包揽了最佳球员、最佳教练、最佳射手等主要奖项,在最佳阵容评选中也独占7席。山东鲁能也小有收获,获得最佳新人和国家贡献奖等。最佳裁判的结果似乎也印证了之前的争议。

  恒大当仁不让是主角

  勇夺亚冠冠军后,广州恒大毫无疑问已成为全中国球迷心目中的足球英雄。尽管他们的足协杯和世俱杯比赛还没有结束,2013赛季已经非常成功,在中超颁奖仪式上,中超冠军队成为主角,横扫各大奖项早就在大家的意料之中。

  恒大队中,埃尔克森以24个进球捧得金靴奖,“银狐”里皮理所当然地成为最佳教练,曾诚则击败他在国家队的替补队友王大雷和杨智,获得最佳守门员。

  在最佳11人阵容评选中,恒大占据7席,包括门将曾诚,后卫张琳芃、金英权,中场郑智、孔卡,前锋穆里奇、埃尔克森。

  在团队奖项评选中,广州恒大也几乎每项都榜上有名,他们和北京国安、上海申花、广州富力、大连阿尔滨一起荣获最具社会责任感俱乐部奖;和山东鲁能、大连阿尔滨、北京国安、江苏舜天一起获得今年特别增设的“国家贡献奖”;和北京国安、上海上港一同分享公平竞赛奖。最具人气赛区则颁给广州、北京、江苏。

  孔卡终获MVP

  临别不舍中国

  最佳球员奖基本是恒大内部的竞争,上赛季遗憾错失球员中分量最重的“MVP”(最佳球员)的孔卡,这次终于如愿以偿。这个奖也让即将离开中国足球的孔卡,在这里不留遗憾。

  抱着儿子本杰明登台领奖的孔卡,在感谢了教练、队友、球迷、妻子、儿子之后,也动情地发表了即将离开中国的感言,“这是我在中国踢球的最后一年了,参加颁奖之前我准备了很多话,可是现在说不出来了,我舍不得离开。”孔卡表示,回去之后,一定会告诉身边的人,“中国是一个很好的国家,那里的人很热情,以后有机会我一定会回来,看看这里的足球。”

  鲁能收获最佳新人

  在恒大横扫各大奖项的时候,其他俱乐部能分到一两个奖项,当个配角已属不易。作为联赛亚军,山东鲁能自然不会空手而归,最终除了领取了联赛亚军外,还拿下最佳新人和国家贡献奖,并在最佳11人阵容中抢下两席。

  由于武磊超龄不能参加评选,最佳新人从公布提名之后就被认为是山东鲁能的囊中之物。最终,本赛季由于拼抢意识积极被主帅安蒂奇赏识,多次在后腰位置获得出场机会的小将金敬道获得这个奖项,他击败的对手是队友刘彬彬和杭州绿城的谢鹏飞。

  不过金敬道并没有亲自来到颁奖现场,而是在队中踢同一位置的队友崔鹏代他登台领奖。同时,鲁能领队刘敬伟还代表球队领取了预备队联赛冠军奖。这两个奖项无疑都是对鲁能重视青训和后备力量培养的肯定。

  中超最佳阵容几乎被恒大包揽,不过,郑铮和王永珀还是凭借自己在联赛中稳定出色的表现,在恒大帮之外仅剩的四席中抢下两席。受到鲁能球迷广泛认可的亚洲外援麦克格文虽然也进入最佳阵容候选,但最终的评选结果,不敌同一位置的金英权,遗憾落选。最佳阵容的最后两人为北京国安的徐云龙和张稀哲,11人全部来自联赛前三名的球队,在评选历史上也比较少见。

  “金哨奖”引争议

  整个中超颁奖中最有争议的无疑是“金哨奖”,这个奖如之前传言的一样,由国家级裁判李俊获得,霍伟明则成为最佳助理裁判。

  颁奖典礼正式进行之前,就有消息传出:由于李俊力压多名国际级裁判获得金哨,引起众多国际级裁判不服,11月23日进行的北京国安与广州恒大的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原本安排国际级裁判执法,但是这几名裁判对于金哨评选不满,找各种理由推掉了。

  最终,如此重要的比赛,又是一向得请外籍裁判的北京工体,竟然派出了钟俊等3名国家级裁判执法。从整场比赛来看,裁判多次出现误判和执法尺度混乱的情况,导致双方球员不满,场面多次失控。

  据了解,中超奖项中关于裁判的评判,由裁判委员会全权负责,这个评选办法之前就引发了中超各俱乐部的不满,有俱乐部老总表示,最佳裁判应当由各俱乐部、球队或专家参与,“每一轮裁判都是裁委会选的,我们投诉也无效,现在评奖也是他们内部评选,本身就不合理。”

  有意思的是,下周恒大和国安的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主裁就是李俊,顶着争议“金哨”,不知道这位国家级主裁会不会压力山大,到时又会有怎样的发挥。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生活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5/n390745688.shtml report 3471 2013年中超联赛已经结束三周,11月24日,今年的中超各奖项也终于有了归属,此前透露出的各个获奖结果一一得到证实。广州恒大队毫无意外地成为最大赢家,不仅包揽了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