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度亚足联颁奖 > 颁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公体育:亚足联高级黑 足协应该拒绝领取大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公体育


  新闻背景 11月26日,马来西亚亚足联年度颁奖典礼上,中国包揽五项大奖,郑智获得亚洲足球先生,恒大获最佳俱乐部,穆里奇获得最佳外援,这都没有争议。然而中国足协赢得最激励协会和公平竞赛奖很难服众,更像是亚足联的“高级黑”。

  赞美不值得赞美的人,无非是一种近于伪装的嘲讽!孟德斯鸠如是说。事情明摆着,要脸就不要奖,要奖就不要脸,足协百感交集之中,选择了后者。这是2013年度世界足坛最大的笑话,亚足联的高级黑,让中国足协丑态毕露。

  足管中心主任张剑尴尬领奖,在台上转了几圈找不到自己的位置,连一个体面的获奖感言都没有,仿佛他捧着的不是奖杯,而是一个屎盆子。恒大得道,鸡犬升天。在非大赛年,亚冠表现成了颁奖的硬指标,郑智、穆里奇、恒大队当之无愧的获奖,而足协又是怎么拿到最激励协会和公平竞赛奖的呢?——连东帝汶都输,激励了鱼腩?大赛都无参赛权,与世无争所以公平?

  前不久1-5负泰国酿惨案,足协刚刚悲催地写了封道歉信,这回终于可以在年终总结里,竖起两座牌坊,把奖项写进红头文件,继而转换为光辉政绩,头上的乌纱帽稳当了不少。从足协主席蔡振华亲自穿上恒大战袍现场助威,到领导百般殷切的为恒大更改赛程,足协抓住恒大亚冠这根救命稻草不松手,放下了官威,秀出了奴相,唯恒大马首是瞻,总算得到了回报。

  盘点足协今年办的几件“实事”,无非就是炒掉卡马乔,支付高额的违约金;把临时工傅博推上前台,充当替罪羔羊;放弃申办2019年亚洲杯,自知形象不佳;调查辽宁天津比赛疑点,然后不了了之;任由中乙球队欠薪和打架,不想管也管不了;1-5出事了躲猫猫,从来没有担当和问责。重金签下贝克汉姆代言中超,除了引发一次踩踏,再无动静儿,小贝宁愿在澳门看一场拳击,也不愿出席中超颁奖礼。

  古人云,喜名者必多怨,好誉者必多辱;古人又云,善不由外来兮,名不可以虚作。中国足协击败高效严谨的日、韩足协,赢得了与实际工作成绩不符的两个奖项,没有半点愧疚和惶恐,反而大言不惭的接受,并表现:“我们没有骄傲的资本。”这哪里是在谦虚,分明是在得便宜卖乖。

  要说足协的大奖,一半归功于中央领导人对足球的支持和厚爱,一半归功于恒大老板许家印的慷慨解囊和现代化理念,与足协官员半毛钱的关系没有,其实要论足球业务水平,现在的足协头头恐怕还不如蹲监狱的那几位前任。是中央领导的关怀,让足球经常能进入《新闻联播》,是许家印大刀阔斧的决策,解决了足协想都不敢想的难题,比如恒大足校和人大联手,打通了孩子们踢球踢进重点大学的路径。

  亚足联副主席张吉龙炮轰中国足协,指出正是足协近10年的无能,错过了进入2002年韩日世界杯决赛圈的历史机遇,10年多来每况愈下。他说:“中国足球应该重视对机构和行政管理的改革,不应该去谴责教练和球员工作不够努力不认真,而是先要问责中国足协自身,他们在足球管理上缺乏认真踏实的态度”。讽刺的是,颁奖典礼上,给中国足协颁奖的正是张吉龙。

  但丁说得好:“赢得的荣誉胜过获得的荣誉”,因为前者靠征服,后者靠施舍。国足从踢不进世界杯,沦落到亚洲杯都命悬一线,技术的粗糙、意志的衰退令人触目惊心。人人可欺的货,还有什么荣誉可言?许家印还在无怨无悔的砸钱,但愿足协的不作为不要让许老板寒心,三年赞助国足五亿的大陆首富王健林迟迟不肯涉足中超重建万达,不就是对于足协的暗弱有所忌惮吗?

  中国足协若有自知之明,若有廉耻之分,若有奋发之德,若有悔悟之心,就应该拒绝亚足联的奖项。当年萨特拒绝了诺贝尔文学奖,因为他反对一切“官方”;宫崎骏拒绝了奥斯卡奖,因为他厌恶美国政府的好战;足协也完全能以受之有愧为由,抵御亚足联的高级黑。但是,足协哪有这般勇气,他们还在获奖的沾沾自喜之中陶醉呢。难怪巴尔扎克说:“荣誉是弱者的太阳!”

  大公体育特约评论员 杨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7/n390862725.shtml report 4650 [相关]郑智获亚洲足球先生..|恒大获亚足联最佳俱乐部..-->新闻背景11月26日,马来西亚亚足联年度颁奖典礼上,中国包揽五项大奖,郑智获得亚洲足球先生,恒大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