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同一亚洲中文官方网站 > 同一亚洲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太职业对抗赛中国队名单 张连伟和吴阿顺参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12月13日-15日,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同一亚洲”巡回赛(OneAsia)认证的第三届“东风日产杯”中国-亚太职业高尔夫球队际对抗赛即将在深圳港中旅聚豪高尔夫球会D、Y场拉开帷幕。在这座由设计大师戴伊签名设计的球场上,12名中国球员与12名亚太八国球员间的集体较量又将再次上演。

  近日,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公布了“中国之队”队员组成名单,中国首席职业球手张连伟和新秀领军人物吴阿顺,都将参加本次“东风日产杯”。另外十位球员包括黄文义、黄明杰、苏东、李鑫阳、李超、吴康春、王明皓、杨光明、严斌,以及业余小将窦泽成。

  “本届比赛,张连伟是第一个报名的。”赛事承办方朝向集团副总经理孟涛透露,“去年的第二届比赛中,中国之队在领先2分的情况下,在最后一天的个人对抗赛中落败,很多球员心里都憋着一口气。”作为中国职业高尔夫的领头人,张连伟身负重任,在去年的第二届比赛中,他获得三场全胜的战绩。就在今年11月,第二次捧起日巡赛冠军奖杯的吴阿顺也放弃了日本的一场比赛,确定回国参加“东风日产杯”。

  第三届“东风日产杯”中国-亚太职业高尔夫球队际对抗赛仍延续前两届赛制,12名中国球员组成“中国之队”与12名泛亚太地区球员组成的“亚太队”进行对抗,另外每队还设1名队长和1名副队长。“中国之队”队长仍由中高协副主席、中国职业球员协会主席王军担任,程军继续担任副队长;“亚太队”队长也仍由世界高尔夫名人堂成员彼得•汤姆森(Peter Thomson)担任,副队长也继续由前两届的副队长兼球员斯科特•莱科克(Scott Laycock)担任。

  与前两届比赛一样,本届比赛共举办三天,分三轮比赛,共24场。其中12月13日(星期五)进行第1轮6场四人四球赛,12月14日(星期六)进行第2轮6场四人二球赛,12月15日(星期日)进行第3轮12场个人对抗赛。每场比赛胜方得1分,败方得0分,打平则各得0.5分,每队总分超过12.5分即可获胜。

  “两支代表队的队长彼得•汤姆森先生和王军先生都是业界的老前辈,他们以七、八十岁的高龄出任队长,带领两支队伍为大家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对此,我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小宁表示,“近年来,中国球员更多的参与到国际大赛当中,逐渐积累了更为丰富的比赛经验,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和中高协为迎接奥运会所开展的一系列工作,也为我们的球员提升球技和心理素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希望他们在本届比赛中有更优异的表现,同时也在比赛中积累更多的国际比赛经验,在未来的奥运会等国际赛场上取得更大的成就。”

  同一亚洲主席全商烈也表达了他的祝福,“本项赛事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亚太队’在比赛中保持了微弱的优势。本项赛事的举办,也证明了近年来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蓬勃发展,中国球员的实力必将在不远的未来让世界震惊。现在,中国球员正逐步走向世界,‘同一亚洲’巡回赛能够成为这些成功故事的一部分,我感到十分骄傲。”

  “中国之队”队长王军对他带领的队员做了客观的评价,他认为“在过去的两届比赛中,汇聚中国最优秀球员的‘中国之队’虽然未能取胜,但表现出了很强的集体精神,也有着强烈的求胜欲望,这是队际比赛不可或缺的要素。第一届比赛仅以1分之差惜败和去年领先前两轮比赛,均反映了这一点。同时,我们也看到,通过比赛,中国球员在个人技战术水平和心理承受能力等方面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这也是我们举办这项比赛的初衷之一。”

  “亚太队”队长彼得•汤姆森对比赛的到来也充满期待,他发来贺信说,“今年是我们第三次在深圳港中旅聚豪高尔夫球会举办本项赛事,将再次向大家呈现‘中国之队’和来自亚太八国的‘亚太队’之间的精彩对决。我相信,本项赛事必将成为一项伟大的赛事。”

  附:“中国之队”参赛球员资料

  张连伟

  出生日期:1965.6.1

  身高:178cm

  体重:72kg

  转职业:1994

  简介:

  张连伟是中国第一批职业高尔夫球手,曾在1990年代中期至2000年代中期的很长一段时间代表着中国高尔夫最高水平。他1985年开始接触高尔夫,1994年代表中国在广岛亚运会上夺得个人亚军后转为职业球员。在国内职业赛场,张连伟拥有几十个冠军,同时还拥有1场欧巡赛冠军、4场亚巡赛冠军。张连伟是第一个参赛大满贯赛的中国大陆球员,还曾多次参加队际比赛“朝王杯”、“皇家杯”。

  吴阿顺

  出生日期:1985.6.22

  身高:182cm

  体重:72kg

  转职业:2008

  简介:

  吴阿顺是中国新生代最优秀的高尔夫球手,也是继张连伟、梁文冲之后在国际赛场上取得最好成绩的球手。吴阿顺16岁才开始学习高尔夫,师从台湾教练宋明峰,在业余时代即表现出色,夺得多个国内重要业余比赛的冠军。在其23岁的2008年,吴阿顺转为职业球员,随后便主要征战日巡赛。2012年,吴阿顺在日巡赛东信公开赛上取得首胜,成为中国大陆第一个登顶日巡赛的球员。同年,吴阿顺与梁文冲一同入选,并肩征战“皇家杯”。今年,吴阿顺又在HEIWA PGM锦标赛上夺冠,实现日巡的第二冠。

  黄文义

  出生日期:1982.3.14

  身高:173cm

  体重:70kg

  转职业:2010

  简介:

  黄文义是一个技术比较全面、扎实的球员,跟许多与他同年代的职业球员一样,他最早接触高尔夫是因为获得了一份“球童”的工作。22岁的时候,黄文义进入中国广东的一所高尔夫球会做球童,并获得了练球的机会。凭借着对高尔夫的浓厚兴趣,在经历球童、巡场等工作岗位后,最后成为了球场的一名高尔夫教练,并开始参加业余比赛,2007年跃居中国业余球手积分排行榜第一位,随后入选中国国家队,并参加了2010年广州亚运会,之后转为职业球员,并在中国职业赛场有着突出的表现。

  黄明杰

  出生日期:1981.2.1

  身高:178cm

  体重:80kg

  转职业:2003

  简介:

  黄明杰与他同龄的球手被称为中国职业高尔夫球员的“第三代”。黄明杰接触这项运动的时间相对较晚,18岁时才开始打高尔夫。2001年他在中国业余公开赛上拿到亚军,之后很快就达到了职业水平。转职业后的第二个赛季,黄明杰就展示出过人的天赋,是2004年Volvo中国公开赛上成为获得晋级的四名大陆球员之一。黄明杰的最好单轮成绩是66杆(Par72)。

  苏东

  出生日期:1989.12.22

  身高:184cm

  体重:90 kg

  转职业:2009

  简介:

  除了高尔夫,苏东还接触过台球、羽毛球游泳等其他运动。在青少年时期,他曾有过一个赛季(2005年在加拿大)拿到7个青少年赛事冠军的记录。2009年转为职业球员后,在加拿大的一场比赛中收获职业首冠。在国内的比赛中,苏东往往都能位居前列,其中包括多个亚军。

  李鑫阳

  出生日期:1994.8.30

  身高:176cm

  体重:52kg

  转职业:2012

  简介:

  出身于武术世家的李鑫阳10岁时开始走上高尔夫球场,很快就在青少年比赛中表现出非凡的竞技水平。2007年,13岁的李鑫阳夺得了“张连伟杯国际青少年邀请赛”的冠军。随后,李鑫阳随父母移居加拿大,并在那里继续练球。2011年,李鑫阳回国,并在海南高尔夫球队训练。2011年,李鑫阳加入中国国家队,2012年转为职业球员。

  李超

  出生日期:1980.4.19

  身高:192cm

  体重:90kg

  转职业:2003

  简介:

  作为中国第二代职业高尔夫球员的领军人物,李超在中国高尔夫赛场上拥有着辉煌的记录。16岁开始接触高尔夫的他在业余时代就有着不错的战绩,23岁转为职业球员后在国内职业赛场夺得十几个冠军头衔,曾蝉联2004年,2005年以及2007年中国男子职业高尔夫球员排行榜冠军,2005年和2007年两届中巡赛奖金王。2011年,李超通过日巡赛资格考试,获得2012年日巡赛的全卡资格。

  王明皓

  出生日期:1989.09.22

  身高:190cm

  体重:80kg

  转职业:2013

  简介:

  王明皓与胡牧、韩韧等是10年前被送到美国学习高尔夫的青少年球员的代表人物,在青少年时代就在国内外取得过非凡的成绩,被认为是中国高尔夫的未来和希望。今年23岁的他已经大学毕业,并转为了职业球员,开始了在国内职业赛事和同一亚洲巡回赛上的拼搏,也显示出深厚的技术功底和自青少年时代以来积累的参赛经验。

  吴康春

  出生日期:1981.7.3

  身高:175cm

  体重:85kg

  转职业时间:2007

  简介:

  吴康春是当今中国高尔夫球坛上的实力名将之一。吴康春早在业余时期就备受瞩目,赢得过6站中国业余巡回赛冠军,并且是该赛事连续两年的年度总冠军。2007赛季,吴康春在转职业的第一年便赢得中巡赛的胜利。2010年,又再度在中国职业业余配对赛上夺得第二个冠军头衔。

  杨光明

  出生日期:1983.10.28

  身高:173cm

  体重:70kg

  转职业:2011

  简介:

  杨光明一直在四川麓山高尔夫球会担任教练,2011年通过职业球员资格考试,当年就在Volvo中国公开赛的华中资格赛上取得并列第一的成绩而成功入围正赛。杨光明开球距离290码,还擅长困难球位击球,在长期的教学过程中自己也积累了丰富的比赛经验,这让他在今年11月份的中国职业锦标赛重庆站上夺得了职业首冠。

  严斌

  出生日期:1982.2.13

  身高:176cm

  体重:65kg

  转职业:2012

  简介:

  在业余时代,业巡赛场上的严斌就已经展现出了不可小觑的实力。丰富的比赛经验成就了他2012年华丽的职业转身,而就在那一年六站职业赛事,五站进入排名前十的光辉成绩以及中国职业挑战赛年度总决赛冠军头衔则成为了他职业身份第一年的庆贺大礼。今年的中国职业锦标赛重庆站最后一轮,他在落后领先选手8杆的情况下,一路奋起直追,越战越勇,最终勇夺第二。

  窦泽成

  出生日期:1997.1.22

  身高:180cm

  体重:70kg

  转职业:以业余球员身份参赛

  简介:

  窦泽成是中国年青一代的突出代表,与关天朗一道被视为中国高尔夫未来的希望。6岁开始学球的窦泽成在青少年赛场上所向披靡,拥有着许多的荣誉。2013年是窦泽成技术趋于稳定,并有着突出表现的一年。他通过资格赛进入“VOLVO中国公开赛”,并取得中国球员最好成绩,荣获“荣高棠奖”;他还获得了另外两项重要业余比赛的冠军,并代表辽宁省参加“全国运动会”并夺得团体冠军;在年中举办的“精彩在沃职业业余配对赛”中,他又以业余身份战胜所有的职业球手,夺得男子组冠军,获得首个职业比赛冠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29/n391023360.shtml report 6006 搜狐体育讯12月13日-15日,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同一亚洲”巡回赛(OneAsia)认证的第三届“东风日产杯”中国-亚太职业高尔夫球队际对抗赛即将在深圳
(责任编辑:golfsho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