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媒体评论 > 13-14女排联赛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京报:郎帅的苦日子来了

来源:新京报

  华言巧语

  杨华(专栏作家)

  郎平和张蓉芳两位排坛强势女人的暗战,在坊间炒作个没完没了,不知道多少是有根有据,多少是道听途说。但郎平与排管中心的热恋已经冷却,与恒大女排的合同即将到期也是不争事实。

  求只求张良,拜只拜韩信。排管中心新主任潘志琛甫一上任,就把郎平当做中国女排唯一的大救星,拿出三顾茅庐的精神恳请郎平出山。待到郎平为潘主任的诚意感动,身兼恒大和国家队两职,重掌国家队教鞭豪取19连胜,刷新袁伟民保持36年之久的执教最佳开局,铁榔头和排管中心建立了互信互赖、如胶似漆的钢铁阵线。郎平提出的要求中心领导百依百顺,比如国家队超大名单集训,比如调来自己的助手,比如联赛放宽外援限制。

  然而随着亚锦赛中国女排连负泰国、韩国,无缘奖牌创历史最差,惊动了《新闻联播》;随后世俱杯恒大临时搬了10大国手做救兵,仍铩羽而归未进决赛,神坛上的郎平不再神奇。排管中心内部可能对于一切围绕郎平、一切围绕恒大的方针有所反思,于是乎出尔反尔,废弃联赛“三外援”新政,延续“两外援”的旧规。是不是中心副主任张蓉芳一手否决的“三外援”不得而知,唯一可确定的是恒大无法保证三名外援同时首发,颇有怨言的郎平与排管中心再也不是亲密无间。

  恒大女排今年外援引进严重注水,霍奇、福赛特、古伊吉都难称一流,世俱杯郎家军恰恰是被旧将科斯塔格兰德(世界杯MVP)、布拉科塞维奇(世俱杯MVP)挡在决赛大门之外。赛季前月薪20万签下惠若琪,更像是恒大高层对于郎平的“补偿”,来掩盖之前转会市场的毫无作为。

  许家印最爱女排,起初投资也是首选女排,但当恒大男足站在亚洲之巅,巨大的商业利益和品牌效应,远远超过了女排,恒大管理者难免会厚此薄彼,难免会权衡投入和回报。且不说身价高昂的孔卡,恒大男足支付穆里奇的转会费,就足以让郎平把金延璟、谢拉等地球上最炙手可热的女排球星打包请来,可恒大对于不职业、不市场,地方主义和行政作风横行的女排联赛似乎失去了兴趣。

  郎平与恒大的合同明年就要到期,惠若琪临时转会一年,三名外援也都是“打短工”,直到现在恒大俱乐部尚未找郎平谈续约,郎平的身体也不允许其长期兼顾两头。

  郎平卸任之后,恒大内援、外援的流失不可避免,凑齐一支队伍打联赛都困难之至,还谈何霸业延续?国内女排联赛实际上就是全运会热身赛,早已被全运战略捆绑劫持,恒大有钱也买不到更多国手,地方体育局的“权比钱大”也算是女排联赛的怪异风景。

  羝羊触藩,进退两难。郎平在国家队不会再有坚实后盾,甚至令人联想到第一次执教国家队被迫离开的重压和掣肘;与此同时,郎平在恒大除了履行最后的合同,也没有太多的远景和规划。郎平与排管中心、与恒大俱乐部的蜜月期都到头了。

  新闻背景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因为中国排协外援政策朝令夕改,恒大女排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令郎平与排管中心某些负责人心生嫌隙。

sport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12/01/content_481325.htm?div=-1 report 1567 华言巧语杨华(专栏作家)郎平和张蓉芳两位排坛强势女人的暗战,在坊间炒作个没完没了,不知道多少是有根有据,多少是道听途说。但郎平与排管中心的热恋已经冷却,与恒大女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