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部或创造历史最烂纪录 老鹰第三等同西部第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老鹰东部第三 


  这是十年来最烂的东部,要多烂有多烂。

  开赛之初猛龙胜率一度不足五成却成了分区冠军,奇才则也曾以五成的胜率高居东部第三。而在赛季进行四分之一之后,东部除了双雄热火和步行者一枝独秀以外,从第三名到第八名的战绩之烂令人不忍直视:东部排名第三的老鹰战绩只有可怜的11胜10负,而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西部,这个成绩仅仅好于西部第十拿下10胜10负的灰熊好半个胜场,而西部第九的勇士战绩也有12胜10负,也就是说勇士如果现在在东部,他会从第九变成东部第三。

  这是自1978年以来东部表现最糟糕的赛季。要知道即便是此前最差的几个赛季,他们对阵西部球队胜率也没差到这个地步:2003-2004赛季,东部队西部胜率为36.7%,2000-2001赛季和2011-2012赛季东部对西部的胜率均为38.3%,而赛季至今这个数字已经跌到了是三成以下,最差的时候是21.3%。对于东部来说,除了烂你几乎找不到更好更贴切的字眼。

  不过东部的烂是在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首先伤病大面积侵袭了东部,本赛季大部分受伤的明星都来自于东部:公牛核心德里克-罗斯,纽约防守屏障和轴心泰森-钱德勒,重建的波士顿核心朗多,土豪篮网的天王们德隆-威廉姆斯、保罗-皮尔斯、布鲁克-洛佩兹以及基里连科都不断在伤病中挣扎,而恰恰在开赛之初,这些球队都是联盟最被看好的球队——公牛是仅次于热火赔率第二的夺冠热门,纽约在复兴道路上本打算大步迈进,波士顿虽然年轻但也算是朝气十足,而最让人意外的是篮网,8000万奢侈税最终打造的是一个笑话,也许土豪老板就当和疯子扬土了。伤病是毁掉东部的第一个重要原因。

  其次,东部第二集团变得势均力敌。步行者和热火仅仅在四分之一赛季就锁定了东部前两位,这在西部甚至是不敢想象的,而东部现在排名第八的公牛和东部排名第三的老鹰,也仅仅只有1.5个胜场之差,而西部这个位置的对比是4.5个胜场。在东部第三到第八可以被看做是东部第二集团,而他们直接已经进入了惨烈厮杀的阶段,谁都没有完全战胜谁的把握,所以东部虽然烂,可烂队对烂队也可以形成牵制和消耗,这不得不说是一个不小的讽刺。

  再者,东部和西部比总是过于保守,他们很少完成如霍华德这种大交易,盖伊去国王已经算是重磅了,但是也顶多是挠痒痒而不是解渴。而东部对国际球员的使用更让他们看起来饱受顽固,你甚至在东部找不出一个像样的国际球员,这在NBA本身就是一种落后的体现,管理层的固步自封影响了东部整体的发展,他们在制定战略目标的时候就错了。

  此外东部一些传统豪强推倒重建和更换核心球员对他们的影响是致命的,传统豪强凯尔特人重建,老鹰卖了史密斯,活塞处于重建,猛龙又交易了盖伊和巴尼亚尼,詹宁斯也离开雄鹿,交易毁掉了很多球队的建设体系,让他们不得不重新摸索以图再起。本赛季东部除了双雄之外很可能会全面沦陷,这很可能成为东部历史上最惨的一个赛季。

  (韩少)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1/n391596544.shtml report 2880 老鹰东部第三 这是十年来最烂的东部,要多烂有多烂。开赛之初猛龙胜率一度不足五成却成了分区冠军,奇才则也曾以五成的胜率高居东部第三。而在赛季进行四分之一
(责任编辑:杨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