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体坛风云人物|体坛风云人物 > 媒体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京报:惊钟响起孙杨自便

来源:新京报

  金牌所证明的仅仅是泳池里的成绩,它既不能从根本上解决人际关系问题,也不能变成免死金牌,让无证驾驶变成合法。

  在强调职业精神、注重道德楷模评选中,孙杨没有入围2013央视年度人物提名。这位去年的最佳男运动员,今年在世锦赛、全运会等赛场上成绩依旧突出,却因为赛场之外的因素落选了。

  总的说来,这个世界对人才更加宽容,更加不计较他们的小过。所谓的“怀才不遇”,大多数要么本身没什么特别之才,要么性格有严重缺陷,影响工作以至于无法使用。只是,这种容忍不会无限度放大。孙杨奥运会后迅速自我膨胀,各路记者看在他伦敦登顶的份上,没有将他的各种傲慢行为诉诸报端。这让孙杨的一个错误认识变成了幻觉:凭借好成绩可以随便折腾。谈恋爱风波、师徒矛盾……等等,他认为可以用世锦赛的金牌来证明自己(从他世锦赛前的谈话可以看出),消弥所有这些不愉快。世锦赛后表面上这些问题暂时消失了,他又一次失去了戳破自己吹的肥皂泡的机会:金牌所证明的仅仅是泳池里的成绩,它既不能从根本上解决人际关系问题,也不能变成免死金牌,让无证驾驶变成合法。

  孙杨这个缺少真爱的大人像个婴儿一样用毁灭性的方式考验着世界爱他的程度。殊不知婴儿肆意而为破坏性很小,不但为家庭、社会所接受,而且可能被视为可爱。成人的妄为往往在带给他人不快的同时,也毁了自己。是的,这个世界偏爱天才,孙杨违反规定不归队、不归宿,与教练朱志根闹别扭……浙江体院因其可用,一再给机会,直至孙杨违法。就此孙杨凭成绩左右世界、呼风唤雨的幻觉开始消散,年度人物提名未能入围,帮他在一年的收官之际从幻觉回到现实:偏爱有限度,孙杨已经越过底线。

  孙杨前女友曾说,孙杨为了她背叛了全世界,她会还孙杨一整个世界。没人能成为整个世界,他们分手了。背叛了世界的人,世界也在逐渐离他而去。无照驾驶被拘、年度人物提名未入围,世界再三戳破孙杨的幻觉,金牌不能带来逾越社会规范的超能力,请在毁灭自己的道路上刹一脚。

  翠红(专栏作家)

sport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12/13/content_483985.htm?div=-1 report 1007 金牌所证明的仅仅是泳池里的成绩,它既不能从根本上解决人际关系问题,也不能变成免死金牌,让无证驾驶变成合法。在强调职业精神、注重道德楷模评选中,孙杨没有入围201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