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征战NBA > 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书豪已被火箭队边缘化 公牛尼克斯是潜在下家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右膝盖的伤势刚刚伤愈,林书豪不幸又因为背部痉挛高挂免战牌。上一场对阵国王的比赛,是林书豪本赛季缺阵的第7场比赛,如果对阵公牛继续养伤,这个数字就将增加到8场。然而,火箭队的战绩似乎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毕竟现在火箭队的核心是哈登以及霍华德,林书豪甚至不能在麦克海尔手中谋得一个主力位置。随着林书豪持续缺阵,有关他将被交易的传闻再次有所抬头,不过,参考目前各方面尤其是火箭队的情况,林书豪在近期被交易,确实有可能。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近况方面 连续伤病严重影响状态

  火箭助理教练凯尔文·桑普森在接受《休斯敦纪事报》采访的时候透露,林书豪的背部伤非常严重,甚至在飞机上已经不能坐,只能躺着:“我想走到飞机后边和某人谈谈,看到他(林书豪)躺在地板上。他真的伤了,背部的状态非常不好。”同样在接受该媒体采访时,林书豪直言正在经历一段艰难的时光,不过,他也表示会保持积极的心态,努力训练,不论是康复过程中,还是在球场上,也不论自己未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上场时间多少。

  确实,对于林书豪而言,这段时间是一个相当艰难的过程。赛季初他打出了非常好的状态,但因为膝伤缺席六场;本以为复出之后能够尽快找回感觉,没想到与勇士一战,再次把背给伤了。长期缺阵,交易流言同时四起,台湾著名篮球评论员朱彦硕在微博上说道:“林书豪此次受伤,已经引发台湾媒体与球迷的诸多猜测,认为这是他即将被交易的信号之一。”

  个人方面 逐渐边缘化难以受重用

  对于林书豪个人而言,被交易并不是一件坏事,因为在目前的火箭队中,他的角色比较尴尬。论绝对实力,他虽然算不上顶级控卫,但在中上游球队打个主力绰绰有余,如今在火箭队的主力控卫却是贝弗利而不是他;论赛季初的状态,他是加盟NBA几个赛季以来最好的,作为第六人,在11月份打出场均15.3分、4.7次助攻的数据,整体命中率逼近5成,三分球命中率也有36.8%,但依然得不到主帅麦克海尔的重用。毕竟在目前的火箭队中,能够投三分又能够突破的人才着实不少,林书豪的角色定位一直不是很清晰,有“边缘化”的趋势。

  其实,林书豪一向就不是球场上的核心。因为尼克斯当时伤兵满营,林书豪意外获得了出场机会,意外成了“林疯狂”并随之变为全世界瞩目的焦点;但这一切过后,尼克斯还是把他给卖到了火箭队。而火箭队上赛季的核心是哈登,本赛季又多了一个霍华德,这两位都是顶级球员,林书豪本身的定位只能是角色球员,上场时间一缩再缩。

  火箭方面 有“魔登”已不缺关注

  当初火箭队执意签回林书豪,原因主要就是一个——林书豪身后庞大的华人市场。彼时的火箭队,正处于重建的动荡时期,少人关注,缺乏看点,在2011-12赛季,火箭全年竟然没有一场全美直播的比赛。姚明给火箭带来的巨大轰动效应犹在眼前,虽然林书豪曾经被火箭队放弃过,但他既然成为了“林疯狂”,那么“自抽耳光”花高薪把他签回来,对于火箭还是利大于弊的。

  如今呢?哈登来了,魔兽来了,对比前两个赛季的惨淡经营,火箭一下子成为了联盟中最不缺少话题的球队。在如此背景下,火箭自然已不怎么在意依靠林书豪的明星效应了。

  更何况,林书豪和火箭签的是一份“毒药合同”,合同第三年,林书豪的年薪将达到1489万美元。火箭图一时之爽签下了林书豪,现在开始心疼这份不怎么“合算”的合同是必然的。ESPN评论员艾伦·哈恩评论道:“我与一些球队的经理聊过,我强烈感觉到,如果能找到下家,火箭会交易走林书豪。”

  求贤方面 公牛尼克斯是潜在下家

  NBA毕竟也是一门生意,“送往迎来”的过程常常在发生着,只要符合“供求关系”,买卖自然可以商量。确实,如果没有下家,火箭队还真不太好将林书豪出手,但钟意林书豪的球队还是存在的,比如火箭队下一个对手公牛。

  众所周知,公牛队的当家球星控卫罗斯赛季报销,所以这段时间,公牛对于控卫真是“求贤若渴”。从目前情况来看,火箭交易阿西克只是时间问题,林书豪也不是火箭的“非卖品”,如果公牛对林书豪有意的话,很有可能出现火箭、老鹰、公牛之间的“三方交易”。美国雅虎体育专家马修·史密斯表述道:“在这笔交易中,公牛将会得到林书豪、埃尔顿·布兰德以及迪马里·卡罗尔,老鹰则会得到阿西克,而火箭方面则会得到洛尔·邓以及来自公牛的未来首轮选秀权。”

  而尼克斯队成为“潜在下家”,可能性有些低,因为目前这只是球迷的一厢情愿。ESPN报道指出,湖人对尼克斯后卫香珀特有兴趣,也有可能用保罗·加索尔换钱德勒,尼克斯后场空缺之后,有可能重新考虑林书豪。当然,依林书豪目前的能力,立足一支中上游球队绝对没问题,如果真的出现了交易,说不定能够获得稳定的出场时间,并拿出稳定的表现,重新获得大量关注。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8/n391955500.shtml report 2247 右膝盖的伤势刚刚伤愈,林书豪不幸又因为背部痉挛高挂免战牌。上一场对阵国王的比赛,是林书豪本赛季缺阵的第7场比赛,如果对阵公牛继续养伤,这个数字就将增加到8场。然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