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频道热点新闻 > 国际足球热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敌对媒体诽谤洗钱梅西欲上诉 克罗地亚队长禁赛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吴小荣

  网络世界流行这样一句话:“不作死就不会死。”在世界足坛也有这样一帮人,似乎不惹上一些事,他们就活得不舒服。这个群体中,既有像加图索这样已经退役的传奇球星,也有像西穆尼奇这样迈入职业生涯末年的国家队队长,此外还有刊发不实报道的马德里媒体,他们用诽谤式报道赤裸裸挑衅着梅西和他的家族。

  作死方式:种族歧视

  克罗地亚队长

  被禁10场无缘世界杯

  昨天,国际足联宣布,克罗地亚国家队队长、知名后卫西穆尼奇将在国际赛场被禁赛10场,禁赛将从巴西世界杯小组赛算起。这也就意味着,这名铁卫将无缘明年世界杯。

  上个月的世预赛附加赛中,克罗地亚淘汰冰岛成功闯入世界杯32强,兴奋的西穆尼奇在赛后手拿话筒、带领一群球迷高喊口号,内容和有纳粹色彩的克罗地亚前政权“乌斯塔沙”有关,“乌斯塔沙”是克罗地亚的独立运动组织,奉行纳粹法西斯集权和种族政策。西穆尼奇的激情呐喊,正好被摄像机拍个正着。

  这一过激举动彻底激怒了一向倡导将足球与政治划清边界的国际足联。昨天,国际足联发表声明称:“西穆尼奇和球迷一起,叫喊着一条克罗地亚语的口号,这则口号是侮辱性的,侵犯了某一特定人群的尊严,涉及种族、宗教因素,明显违背了FIFA的纪律条款。在考虑了事件的严重性后,执委会决定对该球员禁赛10场。”

  10场国家队禁赛,对于35岁的西穆尼奇而言,有可能意味着其延续了105场的国家队生涯就此终结。除了10场禁赛之外,西穆尼奇还将被罚款约两万英镑。国际足联还规定,巴西世界杯期间,西穆尼奇将被禁止进入各比赛地的任何体育场。处罚决定揭晓后,克罗地亚足协表达了强烈不满,他们认为国际足联这是把西穆尼奇当成了“杀鸡给猴看”的牺牲品,处罚过重。

  作死方式:赌球

  米兰传奇

  卷入假球案遭调查

  意大利足坛假球案已持续数年,多家俱乐部卷入其中,西格诺里、多尼、毛里和孔蒂等一批业内大牌人物涉案。但是,冰山似乎还只是露出一角。据媒体报道,意大利检方通过深入挖掘,又有一批足球圈人士卷入丑闻中,这其中包括米兰传奇加图索这样的知名人物。

  据悉,当地时间周一,隆巴底大区法官萨尔维尼签署逮捕令,以体育欺诈的罪名逮捕斯帕达罗、巴扎尼,林齐以及皮埃罗尼4人,他们被指控为涉嫌勾结境外赌博集团和球队参与打假球,也是此次调查的主要切入点。逮捕4位涉案人员外,克雷莫纳检方还以涉嫌体育欺诈的罪名,对另外6位足球圈人士进行突击搜查,这其中就包括米兰旧将加图索和布罗基这两位知名人物。

  加图索和布罗基之所以卷入案件,与在此次调查中遭逮捕的巴扎尼有关。巴扎尼是赌球团伙中的首脑人物,是博洛尼亚假球案的重要策划者,检方正是通过对他进行询问发现,巴扎尼与加图索和布罗基的私人会计师有密切联系,尤其是加图索,居然和4个庄家中的两个在隔壁的大本营米兰内洛基地接触。警方声称,2011年2月1日AC米兰0比0战平拉齐奥、2月20日切沃对AC米兰,以及3月13AC米兰对巴里的联赛,都被操纵。

  负责此次突击搜查行动的警官称:“案件涉及面之广令人震惊,至今已有54人被逮捕,超过120人遭调查。相关证据表明,假球案牵扯到世界范畴的赌博团伙,我们会扩展调查范围。”

  作死方式:造谣

  敌对媒体诽谤洗钱

  梅西准备上诉

  梅西还未能重返赛场,而场外的谣言也让他颇为闹心。前天马德里的《世界报》曝出猛料,梅西的父亲豪尔赫·梅西以及几名巴萨球员涉嫌参与毒品犯罪的洗钱活动,遭到了西班牙国民卫队的调查。

  据《世界报》的透露,梅西父亲豪尔赫的洗钱活动是通过“梅西朋友队”慈善友谊赛中进行的。比赛通过一些虚假票务的收入,谎称这部分收入来自于购买门票却没能来现场的人,而实际上这部分收入属于贩毒收入。《世界报》表示,梅西的父亲在慈善活动中跟贩毒团伙接触,他能从中获得近20%的收入。不过,昨天西班牙内政部明确表态,压根没有进行过这种调查,也没有传唤过豪尔赫。这也就意味着,《世界报》的这篇文章完全是没有事实根据的胡编乱造。

  豪尔赫·梅西通过他主管的公司发布了公开信。在公开信上,豪尔赫否认与任何洗钱行为有染,并且证实西班牙内政部压根没对他进行任何调查或传唤。豪尔赫代表梅西家族要求《世界报》澄清此前的不实报道,因为这严重损害了梅西一家的形象。《每日体育报》则指出,梅西正在考虑将造谣生事的《世界报》告上法庭。

  巴萨主席罗塞尔用“离谱”一词来形容《世界报》的所作所为。巴萨也很快召开新闻发布会,官方发言人弗雷克萨直言不讳地指出,有人想要给梅西和巴萨泼脏水。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8/n391976345.shtml report 2500 网络世界流行这样一句话:“不作死就不会死。”在世界足坛也有这样一帮人,似乎不惹上一些事,他们就活得不舒服。这个群体中,既有像加图索这样已经退役的传奇球星,也有像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