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国际足联世俱杯|广州恒大拜仁出战 > 世俱杯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0-3拜仁 克劳琛点评:一味死守太让人失望

来源:北京晨报

  “在比赛开始前,我默默为恒大祈祷。这场比赛,更多的是恒大球迷,但是,不得不说恒大的表现让我非常失望。”赛后,记者第一时间连线足坛名宿克劳琛,观看比赛后,他认为恒大没有表现出足够的侵略性,而最终0比3的结果,是因为拜仁十分客气。对于中国足球的发展,克劳琛说,“要送更多的孩子去踢球。我们曾经给中国足协提供了相当专业且完备的计划,希望中国足球能找到正确的道路。”

  总评:“恒大很拼,但没有野心”

  “比赛开始之前,我立场坚定地站在恒大这一边,希望他们能有精彩的表现,让中国足球给世界一个惊叹号。”电话中,克劳琛的评价十分中肯,赛后说到对于比赛的第一印象,“失望”脱口而出,“不得不说,这是一个十分让人失望的结果。从整场比赛进行来看,上半场恒大表现得有组织性,也很有纪律,但是完全处于被动,很难给拜仁制造威胁。而在丢球之后,比赛完全进入了拜仁的节奏。”

  克劳琛认为,这是一个难得的中国足球展现自己的机会,但是恒大没有表现出些许的侵略性,“场上恒大球员在努力拼搏,但是几乎没有对拜仁制造出什么威胁,他们太过于保守,中场也没有什么创造力,更没有进攻的野心。恒大整场比赛没有一脚像样的射门,拜仁根本不需要守门员,对于拜仁这简直是一场太简单轻松的比赛。”克劳琛说,“这样的比赛,看过之后心里多少会有些失望。”

  对比:“进3球,拜仁非常客气”

  “与拜仁交手,没有人会看好恒大,这应该让恒大放松下来,更好地在这个舞台上展示自我。0比3的结果看上去并不那么丢面子,但如果是2比6,则会更加让人欣喜,起码你有勇气展现自己,而不是一味死守。”克劳琛认为,里皮有着自己对于比赛的判断,而恒大的表现也不能说是教练的问题,“恒大的战术策略是可以理解的,比赛中也表现了比较好的团队能力,但是,对于比赛的态度应该更加自信。也许很难取得胜利,但起码要有野心。”

  对比拜仁主帅瓜迪奥拉,克劳琛说,“瓜迪奥拉也在为决赛留力,下半场拜仁更是有多次机会,他们完全控制了比赛。拜仁最后真是十分慷慨,没有继续狂攻恒大,他们绝对是非常客气的了,否则比分决不会是0比3。”

  献计:“球员要去踢高水平联赛”

  对于恒大与拜仁的差距,克劳琛认为,“整场比赛对于恒大都非常困难,从这个水平来看,他们如果踢德甲也会很艰难。因为欧洲联赛有世界上最快的节奏,最强的压迫。比赛中不难看出,恒大球员很难适应这种压力。”对于球员的差距,克劳琛认为,“恒大有一些不错的球员,但是,欧洲顶级联赛要求球员有非常好的体能、头脑和技术。要求头脑和身体都能在高速压迫下最快做出反应。长时间在慢节奏的中国联赛以及亚洲级别的比赛踢球,再进入到高节奏对抗中,太难了。”

  对此,克劳琛认为最有效的方式就是让更多球员更早到欧洲踢球,“为什么现在日本是亚洲最强大的国家队?因为他们有相当多球员都在欧洲顶级联赛踢球,他们适应这里的节奏。巴西阿根廷这些南美最好的球员也在欧洲,这里是世界足球的中心。最近这些年足球发展非常迅速,只有身在中心地带,球员的能力才可能有着全面提升。”

  幕后:“我们早就提供了‘中国计划’”

  “在很早之前,我就和德国足协一起给中国足协提出过一个完整的计划,不仅仅包括青少年计划,还包括职业联赛、教练体系的设计等等。”克劳琛介绍,足球的发展一定是全方位的提升,包括从青少年到成年,这方面德国足球有一整套完整体系,“保证联赛健康有序发展,确保稳定的俱乐部运营;每个俱乐部都有稳定的青少年训练营,保证青少年进步成长;每个训练营都有最有保障、有资质的教练……对中国足球来说,这是一个可以学习的模式。”

  对于中国足球的发展,克劳琛说:“进步是需要时间和定力的。当然,金钱可以买来短期的效应,但长时间稳定的投入和正确发展道路的选择,才是能持续进步的重要因素。无论做出怎样的选择,中国足球需要一个踏实的态度,找到自己要走的路。”

  晨报记者 宋翃

  射门,1比27

  面对德甲巨无霸,广州恒大整场比赛0比3的比分真实地反映了与拜仁慕尼黑的实力差距。恒大在控球率和射门次数这两项核心数据上远远落后对手,只丢3球已是万幸。

  赛后OPTA提供的技术统计显示,恒大队上半场没有一次射门,全场比赛的有效射门次数只有1次,射正次数为0。拜仁则有多达27脚打门,其中13脚命中目标,5次击中门框。换句话说,曾诚每7分钟就要做出一次扑救。控球方面,恒大有267脚传球,控球率为26%;而拜仁全场传球数为814脚,控球率74%。恒大并非表现一无是处,90分钟内他们的抢断次数为19次,比拜仁多1次,这也是恒大唯一优于对手的数据。

  其他数据,两队获得角球比为1对9,前场任意球2对10,攻入对方30米区域为8比44,犯规次数14对11,黄牌1对0,差距是全方位的。

  晨报记者 韩雪晨

  ■拜仁屠杀史(近两个赛季)

  德甲 2012.9.2 拜仁 6比1 斯图加特

  德甲 2012.10.20 杜塞尔多夫 0比5 拜仁

  德国杯 2012.11.1 拜仁 4比0 凯泽斯劳滕

  欧冠 2012.11.8 拜仁 6比1 里尔

  德甲 2012.11.24 拜仁 5比0 汉诺威

  德甲 2013.2.10 拜仁 4比0 沙尔克

  德甲 2013.2.23 拜仁 6比1 不来梅

  德甲 2013.3.31 拜仁 9比2 汉堡

  德国杯 2013.4.17 拜仁 6比1 沃尔夫斯堡

  德甲 2013.4.20 汉诺威 1比6 拜仁

  欧冠 2013.4.24 拜仁 4比0 巴萨(两回合7比0)

  德国杯 2013.8.6 黑白雷登 0比5 拜仁

  德甲 2013.9.22 沙尔克 0比4 拜仁

  欧冠 2013.10.24 拜仁 5比0 比尔森

  德甲 2013.11.24 多特蒙德 0比3 拜仁

  德甲 2013.12.7 不莱梅 0比7 拜仁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9/n392055545.shtml report 3822 “在比赛开始前,我默默为恒大祈祷。这场比赛,更多的是恒大球迷,但是,不得不说恒大的表现让我非常失望。”赛后,记者第一时间连线足坛名宿克劳琛,观看比赛后,他认为恒
(责任编辑:张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