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国际足联世俱杯|广州恒大拜仁出战 > 世俱杯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感谢拜仁让恒大看到差距 巴西猎豹屡失单刀良机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3粒丢球 5次被门框“帮忙”

  □记者 王玮皓

  本报讯 一边是狼狈不堪的曾诚,一边是用手触球机会都没有的诺伊尔,两位门将的不同状态,是恒大对阵拜仁这场世俱杯半决赛最真实的写照。昨日凌晨3点半,拜仁用三粒进球、五个门柱、全场七成以上的控球时间,告诉了初登国际赛场的恒大什么叫做与世界强队差距。拜仁凭借这场3:0的胜利将晋级决赛,而恒大将于12月22日零时30分参加季军争夺战。

  拜仁完全掌控比赛

  面对总身价达到4.87亿欧元,高出自己20倍的拜仁,里皮口中那百分之一的赢球几率无疑被抬高了。开场后,拜仁立即大举压上,通过中前场的持续控球,将恒大牢牢压迫在自己的半场。以往的恒大,也曾如法炮制地欺负过国内的球队,但这次,弱旅的滋味落在了恒大头上。

  快速的传递,出众的个人技术,只要在禁区之外,拜仁的球根本断不下来。随着拜仁的攻势一波接着一波,恒大的中后场被压迫得喘不过气来,只能在禁区附近疲于应付,寄希望于拜仁最后的一传一射出现失误,恒大才能得到球权,但即使脚下有球,传不过几脚也是立即被断。

  整个上半场,恒大没有一脚打门,面对拜仁的狂轰滥炸,顽强抵抗40分钟才被敲开城门。蒂亚戈禁区中路前冲乱了恒大防线后,金英权门前解围不远,里贝里禁区左侧小角度抽射,帮助拜仁首开纪录。就在4分钟后,黄博文在禁区被拜仁三名球员包围,拜仁断球后立即传中,后点曼朱基齐俯冲头球破门,再下一城。

  易边再战,拜仁依旧全力以赴。第47分钟,格策禁区前沿的一脚世界波直挂死角,让曾诚毫无办法,拜仁将比分扩大为3:0。能将这个比分保持到终场,只能说恒大的运气真是不错,拜仁全场射门27脚,除了进球外,有5脚打门击中立柱,而73%的控球率,让人切实感受到了世界顶级球队的实力。

  “巴西猎豹”错失单刀

  被连续进球,无所顾忌的恒大下半场开始组织一些反击,但攻入拜仁禁区仅有3次,除了荣昊禁区内将球打偏的一脚外,穆里奇的两次单刀机会最具威胁,虽然展现了速度优势,但最后一脚射门,这位亚冠金靴着实让球迷大跌眼镜。

  下半场一开始,赵旭日中场拦截成功快速传球,穆里奇立即前插,高速摆脱拉姆的防守,可突入禁区后,穆里奇迟迟没有起脚,射门之前拉姆放铲将球挡出,错失了全场最好的一次得分机会。

  随后,善于前插跑位的穆里奇又一次获得单刀球,在埃尔克森左路外脚背传向禁区后点空当,穆里奇在处理球上又出现犹豫,被及时回追的阿拉巴抢先一脚将球破坏。

  上一场比赛,穆里奇就接连错失单刀,让人感叹这位亚冠金靴和MVP双料得主的状态低迷。而他也被里皮提前换下,一脸郁闷的穆里奇直接走回了更衣室。赛后,“巴西猎豹”也承认了自己的失误:“确实很遗憾,没能破门,没能完成教练的要求”。

  里皮感叹无能为力

  “比赛之前我就告诫球员,恒大队是一个值得尊重的对手,拥有一定的实力,希望他们认真对待比赛。”瓜迪奥拉赛后这样表示,但从拜仁谈笑风生的替补席上看,队员根本没把这个亚洲冠军放在眼里。

  接过恒大的教鞭后,里皮从未遭遇过3球落败的难堪。但面对拜仁,纵有妙计千条,也无力抵挡。上半场丢掉两球后,里皮自知已无力回天,下半场所幸坐在了替补席上。“两队如此大的差距,我知道已经不能再对队员要求什么了。”对此,里皮如是作答。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里皮没有了赛前那份信心,拜仁的实力太过强大,在比赛之中占据压倒性的优势。“在一年半之前我根本不可能预料恒大能够走到世俱杯的舞台,今天我们遇到了最强大的对手,而我们在进攻端没有太多的表现,穆里奇下半场本来有一个很好的进球机会,可以鼓舞全队,可惜没有把握住。”

  里皮透露,在亚冠联赛之后,球队已经在心理上出现了松懈,“我们的队员太疲劳了,如果是在两个月前,球队的表现可能会更好。”当被问及恒大用多长时间才能达到拜仁那样的水平时,里皮的回答是“很多很多年”。

  瓜迪奥拉说,他在赛前研究了恒大,看了对手四五场比赛录像,知道恒大擅长防守反击,但是拜仁采取了高压的打法,控制了比赛,没让对手打出反击。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9/n392054902.shtml report 2426 3粒丢球5次被门框“帮忙”□记者王玮皓本报讯一边是狼狈不堪的曾诚,一边是用手触球机会都没有的诺伊尔,两位门将的不同状态,是恒大对阵拜仁这场世俱杯半决赛最真实的写
(责任编辑:刘光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