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国际足联世俱杯|广州恒大拜仁出战 > 世俱杯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3年广州恒大收获颇多 不完美收官最成功赛季

来源:重庆晚报

  世俱杯的三四名决赛,可以说是颇具戏剧性和争议性:恒大开场即丢球,顽强反超后,在多一人作战的情况下被对手绝杀,期间贯穿着小罗报复赵旭日染红下场、恒大点球被漏判以及决定胜负的致命一击大有越位嫌疑等剧情。但在恒大2比3不敌米内罗竞技错失世俱杯季军之后,很少有人在意这些过程,在2013年即将结束的时候,广州恒大成为中国体育在这一年不得不提的名字,尽管这个句号画得不完美,但这个赛季可谓极为成功。同样,筵席终究要散,创造恒大辉煌的孔卡甚至是穆里奇都要离去,但这何尝不是一个新的开端呢?

  重庆晚报记者 李卓然

  孔卡百战进球仍输比赛

  恒大在争议声中被绝杀

  【孔卡为恒大出战第100场,同时也是他代表这支球队的最后一战,因此在郜林创造出点球机会后,孔卡站上了点球点,一蹴而就,恒大2比1反超。然而,恒大没有为孔卡送上一出完美的告别秀,头条还是被争议抢走,恒大也在这场比赛2比3饮恨。】

  昨晨,亚冠冠军广州恒大和南美解放者杯冠军米内罗竞技在摩洛哥马拉喀什体育场相遇,争夺2013年世俱杯季军。

  开场仅2分钟,米内罗便由塔尔德利闪击得手,1比0领先。随后郜林大放异彩,在8分钟内两次制造进球,先是助攻穆里奇破门,接着在禁区内争抢博得点球,由孔卡主罚命中,恒大反超比分。在上半场比赛结束前,小罗任意球直接破门扳平比分,尽管小罗球感依然强大,但巨星脾气也同样保留,在下半场相持阶段,被赵旭日放倒后的他蹬腿报复,吃到红牌下场。不过恒大没有把握住人数上的优势,伤停补时阶段,米内罗竞技替补登场的卢安单刀破门上演绝杀。最终恒大2比3输球,目送对手获得季军。

  恒大输得遗憾,他们在上半场占尽优势,控球率领先以技术见长的米内罗,一度将对手压制在半场,而全场4次射门中框,运气差了那么一些。此外,判罚尺度也引来了里皮的不满:“最后丢球完全是边裁误判,他没有看到是越位球。”除了这个争议绝杀,小罗对冯潇霆的“黑手”逃脱判罚、张琳芃被放倒却未吹点球……本场裁判的执法也值得商榷。

  世俱杯让恒大认识世界

  第四名不是结局是契机

  【三场比赛,一胜两负,恒大交出的成绩单不算理想,但输给欧洲豪门完全可以接受,而面对南美冠军更是不落下风,这次世俱杯之旅的收获也值得肯定。相比于里皮提出的“让对手记住恒大”,穆里奇的感触更值得思考:“亚洲之外,世界很大。”】

  恒大将士不会没感受到世俱杯与国内乃至亚洲级别比赛的不同,过招世界级球队的好处只有他们体会得最清楚,队长郑智就坦言:“我们打出了自己的特点,这也让我们有了更多的想法。总的来说,不管打成第几名,希望第一次之后有第二次,希望我们明年亚冠表现更出色,有机会再来世俱杯。”这与最近一期央视《足球之夜》的观点不谋而合,该节目认为,恒大从隔岸观火到前往现场的过程中,收获难以估量,在世俱杯后恒大应把“广州未赢够”的口号改成“我要去现场”。

  在世俱杯结束后不久,新华社发表的评论很能说明,世界大赛的意义不只是对恒大而言,对于整个中国足球都是一个契机:广州恒大参赛意义远大于成绩本身。因为中国足球界是在阔别国际顶级赛事长达11年后,终于再次回到世界舞台的中心。而这一契机千万不要再次错过,因为它已为一个13亿人口大国的“足球梦”,标上了一个明确的前进方向。

  恒大赛季夺两冠两亚

  累积巨额奖金羡煞人

  【按照世俱杯奖金分配规则,获得第四名的广州恒大能拿到200万美元的奖金。尽管恒大很可能在世俱杯里依然奉行中超的“303”奖惩制度,会让他们被扣除300万人民币,但这不妨碍他们在本届杯赛带走900万人民币,全年奖金累计达到2.43亿元!回顾恒大的赛季表现,他们的确配得上这样的巨奖。】

  在整个2013年,恒大在5条战线上累积踢了54场比赛,分别获得了2个冠军和2个亚军头衔,就连成绩最不突出的世俱杯同样让人印象深刻。

  在全部54场比赛中,包括30场中超联赛、14场亚冠、6场足协杯比赛、1场超级杯比赛以及3场世俱杯。恒大平均每周要进行一场比赛,堪比欧洲豪门的比赛频率,而5线作战还能取得38胜10平6负的成绩,70%的胜利足以令人赞叹。

  在联赛当中,恒大成为了史上第一个荣膺中超三连冠的俱乐部。在水平更高的亚冠赛场,恒大的表现更为惊艳,小组赛深陷包括浦和红钻、全北现代在内的死亡之组,依然获得小组第一。而在淘汰赛阶段,恒大更是先后力克中央海岸水手、莱赫维亚、柏太阳神和首尔FC等对手,成为了史上第一支夺取亚冠的中超俱乐部,再次创造“第一次”。

  恒大最遗憾的地方则在国内杯赛,超级杯1比2不敌江苏舜天收获亚军,足协杯则在决赛两回合2比3败给贵州人和,卫冕失败。这两个对手都是他们有能力战胜的,错过“四冠加身”多少有些遗憾。

  年度收官战成离别开端

  两队五大骨干即将告别

  【在见识差距之后,打出“2014世俱杯,我们再战”口号的恒大自然会加强自己;同样,受到恒大成功的刺激后,其他中超俱乐部也想着追赶恒大的脚步。短时间内的提升,最好的办法莫过于引进强援,这也有了一场比赛成为多人告别战的现象。】

  恒大要送别孔卡,米内罗要送别库卡,但两支俱乐部赛前可能都没想到:要送走的远不止这二人。几乎就在比赛结束的同时,阿拉伯媒体立即传出消息:卡塔尔豪门阿尔萨德开出丰厚合约,希望能打动恒大射手穆里奇。目前阿尔萨德面临锋无力的尴尬,西班牙传奇劳尔和巴西射手席尔瓦都效率不高,而穆里奇通过在亚冠赛场的惊人表现,让阿尔萨德垂涎。

  实际上,恒大不用太担心失去穆里奇,“巴西猎豹”曾经公开表态,中超已经让他提不起兴趣,但真正到了世俱杯的大舞台,穆里奇却又失去了亚冠中呼风唤雨的状态,这让他既不能成为恒大的常规武器,又不符合明年继续冲击世俱杯的目标。在说起孔卡离队时,里皮表示他的替代者会更强,所以我们也有理由相信,一旦穆里奇远走西亚,恒大还会有大动作。

  另一方面,米内罗主帅库卡完成了自己的谢幕战,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他也承认了自己将在明年担任山东鲁能的主教练,并表示会带去两名爱将。种种迹象表明,打进世俱杯季军战制胜球的卢安就是其中一人,而无论带来谁,新赛季的中超争夺看上去会更加激烈。

  拜仁世俱杯夺冠

  一年加冕五冠王

  新宇宙队站上世界之巅

  在恒大与米内罗的比赛结束后,世俱杯决赛也如期上演,凭借丹特和蒂亚戈的进球,最终拜仁2比0击败东道主卡萨布兰卡拉贾夺冠,为他们辉煌的2013年完美收官。

  拜仁在本届世俱杯仅亮相两场,但靠着两场零封对手,就足以让他们成为最大赢家。冠军、公平竞赛奖、金球奖(里贝里)、银球奖(拉姆)……而纵观今年世界足坛,拜仁毫无疑问是最大赢家:33场联赛、6场德国杯、13场欧冠联赛、1场欧洲超级杯加刚踢完的2场世俱杯,拜仁在整个2013年度交出了完美的成绩单,先后获得德甲联赛冠军、欧洲冠军联赛冠军、德国杯冠军、欧洲超级杯冠军以及世俱杯冠军,整个年度共获得五项分量极重的冠军奖杯,成为全世界最成功的足球俱乐部。

  虽说成就还不及巴萨的六冠王,但如今的拜仁已经接过了“宇宙队”的头衔,他们的战绩堪称恐怖:全年53场正式比赛,拜仁仅负2场。在长达一年的时间里,拜仁在国内的联赛和杯赛39场比赛保持不败。在欧洲赛场,拜仁用10连胜打破了巴萨在十年前创造的9连胜欧冠历史纪录。如今,站上世界赛场的拜仁依然所向披靡,目前对于拜仁来说,要做的就是刷新更多纪录。而新的征程就在9天之后,在2014年里,拜仁又要冲击更多的冠军,以球队目前的实力和状态看来,新宇宙队的霸主地位仍旧难以撼动。

  重庆晚报记者 李卓然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3/n392240606.shtml report 4435 世俱杯的三四名决赛,可以说是颇具戏剧性和争议性:恒大开场即丢球,顽强反超后,在多一人作战的情况下被对手绝杀,期间贯穿着小罗报复赵旭日染红下场、恒大点球被漏判以及
(责任编辑:刘光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