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国际足联世俱杯|广州恒大拜仁出战 > 世俱杯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孔卡大战小罗双方留遗憾 恒大缺经验最后遭丢球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孔卡点球没能助恒大获胜 小罗被红牌直接罚下

  记者 王玮皓

  昨日凌晨,广州恒大与南美洲冠军米内罗竞技展开一场世俱杯的季军争夺战。90分钟的时间内,双方势均力敌、难分高下。补时阶段,米内罗竞技凭借一个越位球将恒大绝杀。逃过裁判眼睛的,还有此前恒大应得的一个点球。虽有遗憾,但在世俱杯的舞台上走这一遭,恒大获得的远远不止这个第四名的头衔。

  恒大欠缺经验 上下半场最后时刻丢球

  狼狈不堪地输给拜仁后,恒大需要抓住最后一次机会证明自己并不是鱼腩部队。拥有小罗等球星的米内罗竞技实力要在恒大之上,不过恒大并不怯场,里皮排出了传统的4231攻击阵容,期待打出一场酣畅淋漓的对攻战。

  不过,米内罗竞技上来就给了恒大当头一棒。开场第2分钟,简单的一传一射,米内罗竞技用进球迎来了梦幻一般的开局。但过早的失球并没有让恒大慌乱,反而紧接着就还以颜色,第9分钟和第13分钟,穆里奇和孔卡分别入球,帮助恒大反超了比分。上半场补时阶段,小罗将比分扳成了2:2平,他弧顶罚出的弧线任意球让恒大门将无可奈何。

  易边再战,双方机会不断,打得胶着不堪,恒大50.8%的控球率不落下风,但米内罗竞技17次射门数遥遥领先恒大的10次,在进攻效率上对手更高。不过,这场比赛最为经典的一幕却与进球无关:第87分钟,赵旭日不太冷静的拼抢动作激怒了小罗,躺在地上的小罗用双脚猛踹赵旭日的膝盖,被裁判红牌逐出场外。看得出来,被罚下场的小罗口中念念有词,而略带表演成分的赵旭日则难掩其得意。激怒对手,让对方的核心队员离场,里皮的球队总会上演类似的剧情,德国世界杯马特拉齐激怒齐达内的一幕至今令人印象深刻。在恒大,以往是秦升扮演着“坏男孩”的角色,整个世俱杯前后,这名东北大汉的各种段子还被媒体热炒。

  就在所有人以为比赛将进入点球大战时,米内罗竞技队的进攻球员卢安完成了对恒大的绝杀。卢安接到中场传球后进入禁区成功施射,虽然此球是明显的越位,但裁判并未表示,恒大也为自己盯人不紧付出了代价。

  “世俱杯有很多新鲜感,也缺乏经验,总的来讲很正常,第一场有点紧,放开以后赢得了胜利,第二场打拜仁很困难,第三场发挥不错,但是经验方面有点欠缺,比如两个最后时刻,上下半场丢球,这个教训值得我们总结。”赛后,队长郑智坦然,经验的欠缺是中国职业足球走向世界必须交的学费,不过经历是最大的财富,通过世俱杯积累起来的宝贵的信心,将成为恒大更大的动力。

  里皮欲改造恒大 库卡认识了中超

  未能平了亚洲球队在世俱杯上的最好成绩,也没有打破逢南美球队不胜的怪圈,里皮对输掉比赛充满遗憾。“但我没有对队员发脾气,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我们有很好的机会可以赢下,可惜最后输掉了。”去年亚冠,里皮曾因恒大遭到不公正待遇而公开炮轰了西亚裁判,再次有这样的遭遇,如今的里皮已经没了脾气,对于这样充满遗憾和悲情的结果,里皮表示不会怨任何人。“首先是金英权犯了盯人不紧的错误,但边裁没有看到对方的越位,这导致了我们的失利,结果很遗憾,但是这就是足球。”

  在亚冠的赛场上,恒大代表中国,在世俱杯舞台上,恒大代表亚洲。不过,在里皮看来,恒大还没有达到这样的高度。“恒大没有办法完全代表中国足球,一个俱乐部也不可能完全代表国家,就像拜仁拥有众多优秀的海外球员,并不能完全代表德国足球一样。”里皮说,目前的恒大有潜力成为更好的队伍,下个赛季由于孔卡的离开,他要做的不是找孔卡的接班人,而是为恒大规划全新的战术体系,“就像当年我指教尤文图斯时,虽然齐达内离开,但我们买来了不同类型的球员,仍然获得了联赛冠军”。

  世俱杯上首次交手,拉开了里皮与米内罗竞技主帅库卡较量的序幕,库卡说:“很欣赏广州恒大,他们有很好的技术,能控球,在比赛中有赢的机会,给我们制造了很大的困难。通过恒大,我大致也知道中超是什么样子,明年的中超联赛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库卡还透露说,他将带两个队员去山东鲁能,但具体是谁还不能透露。

  裁判成功“抢镜” 低级判罚不断出现

  执法本场比赛的主裁阿里雷萨从来都是中国球队的克星,此人也不例外,他执法的比赛中,中国球队只有1场胜利,亚冠鲁能客场与阿雷玛的比赛补时判点球的就是他,亚洲杯也曾罚高洪波离场。

  上半场,阿里雷萨的判罚可圈可点,郜林在对方禁区内被侵犯,换来了一个应得的点球。可到了下半场,阿里雷萨开始了自己的表演。56分钟,张琳芃右路突入禁区连过两人后被放倒,阿里雷萨竟然对这个连小学生都能看出来的犯规视而不见,此时恒大进攻气势正盛,完全可能打破胶着的局面,这一判罚也导致了恒大队员产生了不满情绪。

  即便是最后时刻罚下了小罗,丝毫证明不了阿里雷萨对中国球队的友好,足球比赛中这样的报复动作,得到一张红牌是必然的结果。反而,不知是不是裁判因为罚下了小罗而对米内罗竞技动了恻隐之心,竟然对补时阶段的绝杀球毫无表示。从慢镜头看,米内罗竞技的进攻队员明显存在越位的嫌疑,打入这个球,恒大连最后一次进攻的时间都没有了。而事后,国际足联的重放始终使用一个无法判断位置的侧方镜头,以此掩饰裁判的失误。

  相关新闻

  拜仁获世俱杯冠军

  世俱杯昨日落幕。欧冠冠军拜仁慕尼黑实力超群,2:0战胜拉贾卡萨布兰卡,如愿夺得世俱杯冠军。这既是拜仁首次参加世俱杯,更是该队首次获得世俱杯冠军。在此前之前,该队今年已将德甲、德国杯、欧冠、欧洲超级杯等赛事冠军揽入怀中。

  赛前肯定没有人会想到,从资格赛打起的东道主拉贾队竟然异军突起、杀入决赛。决赛时,虽然与德甲霸主拜仁实力相差明显,但“用心”踢球的拉贾依然展现了自己速度快、满场奔的特点,面对拜仁依然创造了多次破门机会,险些打破世俱杯冠军由欧洲和南美球队包揽的垄断、成为第一支夺冠的非洲球队。

  拉贾异军突起离不开“第十二人”的帮助,现场加油的球迷异常疯狂,为拉贾制造了非常有利的主场气氛。

  不过,在前日本国足主帅特鲁西埃看来,虽然摩洛哥足球这几年有一定进步,投入有一定增加,但并没有长远规划;他认为拉贾在世俱杯打这么好有一定偶然性,并不能说明拉贾就具备了这种实力。

  据新华社

  鲁能官方宣布库卡上任

  昨日,山东鲁能在官方宣布安蒂奇下课后又宣布新帅上任,巴西籍主帅库卡正式出任鲁能主帅,成为鲁能队史第14位主帅,第12位洋帅,也是第一位巴西洋帅。

  鲁能新任主帅阿列克谢·斯蒂沃,通常被叫做库卡,1963年出生。1991年2月27日,巴西队主场迎战巴拉圭,这场比赛是库卡唯一一次代表巴西国家队出战。

  库卡退役后于1998年开始执教生涯,到目前为止他执教过的球队多达20支。执教经历活像一部鲁宾逊漂流记。他的下课大多数是由于战绩糟糕所致。当然,库卡在执教履历中也取得了一定的成就。2013年米内罗竞技险胜奥林匹亚夺得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库卡达到了执教生涯的顶峰。

  值得一提的是,2009年弗鲁米嫩塞在解雇了前主教练雷纳托之后聘请库卡执教,而他最依赖的中场核心正是孔卡。

  邰晓鹏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3/n392240642.shtml report 4104 孔卡点球没能助恒大获胜小罗被红牌直接罚下记者王玮皓昨日凌晨,广州恒大与南美洲冠军米内罗竞技展开一场世俱杯的季军争夺战。90分钟的时间内,双方势均力敌、难分高下。
(责任编辑:刘光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