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操 > 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体操队纪念活动两焦点人物缺席 滕海滨仍未退役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本报北京12月26日电

  中国体操队成立60周年纪念暨中国体操队新科世界冠军登榜暨老队员退役仪式昨天举行,到场的除了体操中心成立后的各任领导外,还有首批国家队成员、首个体操世界冠军获得者以及李宁、李小双、杨威等体操界的传奇代表。

  高健李小鹏肖钦缺席

  从1953年成立至今的60年里,中国体操队共获得26枚奥运金牌,66人成为世界冠军,正如出席活动的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所言,中国体操队已成为中国竞技体育的王牌之师。在这样一支金牌队伍的60周年纪念活动上,李宁、李小双、马艳红、杨威、黄旭、邢傲伟等体操界名人齐齐亮相,就连中国体操队刚成立时的21人中也有5位到场。而历任体操中心的领导也有出席活动,除了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外,曾任体操中心主任的张健也应邀到场并发言,现任体操中心的三位领导也无一缺席。出人意料的是,前任体操中心高健却并不在场。

  众所周知,雅典奥运会的失利导致了时任中心主任高健与副主任黄玉斌的冲突,随后李月久回归,黄玉斌赋闲,直至北京奥运会临近这一局面才有所改变。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体操队收获了9金,高健体面退休。不知是否那场师徒纷争的影响还没完全消除,该来的高健却没有来。此外,缺席的还有与杨威、邢傲伟同时代的李小鹏,退役后的他极少在国内亮相,尤其是结婚生子后似乎更多是在美国“相妻教子”。另一位该来的昔日“鞍马王”肖钦也没有出现,前女友数千万诈骗案让肖钦陷入了舆论漩涡,原本他应该参加退役仪式,但他最终只能选择缺席。

  滕海滨仍未正式退役

  要说中国体操队内的最大苦主,非滕海滨莫属。在雅典奥运会上,他在团体赛决赛中的三个项目上出现重大失误,导致中国男团惨败,因此被认为是中国体操队的“罪人”,但他又是中国体操队在那一届奥运会上唯一的金牌获得者。随后,他逐渐淡出中国体操队的中心。2008年北京奥运会,作为北京本土选手,滕海滨因为伤病等多方面原因,让他成了离北京奥运会最近却又是最远的北京选手,最终他与中国体操队夺得的9枚奥运会金牌无缘。

  好不容易熬到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这也是滕海滨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但命运再次跟他开了一个玩笑,在北爱尔兰进行奥运备战训练时,他左臂受伤,由于没有充足的休息和治疗时间,臂伤一直没有康复,最终无法参赛,当时包括陈一冰在内的其他队员都为此感到可惜。今年的全运会后,滕海滨对外宣布正式退役。因此,在今天的中国体操队为退役队员举行的退役仪式上,所有人自然想到会有滕海滨的名字,但在十多人的名单中,有梁富亮、吕博、何可欣、江钰源、陈一冰、黄秋爽,但并没有滕海滨。邢傲伟直接地问:“你到底退不退役啊?”滕海滨的女朋友张楠则回应:“我不让他退!”滕海滨告诉记者:“我还没正式退呢,现在一边练一边帮忙带队员。”至于什么时候退,他自己也不清楚。看着张楠开心地逗杨威的儿子玩,滕海滨十分羡慕:“不过我得先结婚然后才能想要孩子,明年结婚吧。”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7/n392515001.shtml report 1421 特派记者白志标本报北京12月26日电中国体操队成立60周年纪念暨中国体操队新科世界冠军登榜暨老队员退役仪式昨天举行,到场的除了体操中心成立后的各任领导外,还有首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