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全国女排联赛 > 郎平与恒大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解密郎平变阵:外援价值最大化 陈瑶接一传救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12月29日下午,2013-2014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战至常规赛第八轮,广东恒大主帅郎平调整接应福赛特改打主攻,并且安排副攻陈瑶后撤一轮接发球,通过主动变阵坐镇主场以3-1(25-19、27-25、17-25、25-21)闯关上海国华人寿,凭借七胜一负积20分继续领跑II组。

  霍奇伤停休战 福赛特改打主攻

  24日第七轮客场挑战北京汽车,广东恒大第一局战至比分11-14,美国霍奇在后排防守时意外扭伤膝盖而含泪离场,主帅郎平被迫在主攻位置先后尝试启用广东皮雁池和辽宁任桂卓过渡,但是由于在进攻和保障两方面差距明显,最终以0-3惨遭北汽零封而赛季首败。由于霍奇目前正处于伤停阶段,今天回归主场迎战上海则是递补广东李俞辰进入12人的参赛名单。

  应该说,广东恒大攻防核心霍奇此番休战的影响巨大,主帅郎平只能在短时间内利用现有球员资源重组主力阵容:首先是将美国福赛特从接应调整到两点大主攻位置,利用其在四、一号位的前后排强攻作为突破口。应该说,福赛特早前在意甲联赛和美国女排有过打主攻经历,虽然不及在接应位置得心应手,但是四局独得27分荣膺得分王,并没有辜负郎平的临危受命。

  根据排协官网的技术统计显示,福赛特的进攻得失分效率是55扣、25中、4次失误的38.18%,尽管这一数据看起来不算出色,但已经是恒大与上海两强最“赚钱”的得分武器了,同时在拦网和发球两环节各自进账1分。不过,福赛特在后排保障环节略显吃力,只是有限地接发球有5次,更多的一传重任是均摊给自由人尉颖、对角主攻惠若琪和临时客串的副攻陈瑶。

  圭吉首发接应 陈瑶后撤接一传

  意大利副攻圭吉(原音译古伊吉)受限于中国联赛同时只能上两名外援的政策,前几轮只能以替补接应(或者副攻)身份短暂亮相,本场比赛则是第一次以主力接应打满全场,只可惜由于二传王男的战术组织到位率有限,进攻效率相应地下跌到25扣、6中、4次失误的8%,反倒是相持阶段的两个拦网非常干脆,仅有的一次接发球是由于被追发难以躲避不得已而为之。

  副攻锋线仍旧是由八一内援袁心玥和陈瑶搭档,不过后者则是需要在福赛特和圭吉隐蔽站位的前提下兼顾一传。年少成名的陈瑶曾经在青年队阶段练过自由人,得益于较为均衡的攻防能力,在上赛季被八一主帅崔咏梅短暂改打过接应,当时就是负责后排顶三轮一传,本场比赛虽然并没有重操旧业,但在后排还是不被自由人换下而帮忙分担一传压力。

  值得一提的是,广东恒大顺时针站位依次是圭吉(接应)、陈瑶(副攻)、福赛特(主攻)的这一前排轮次,由于圭吉和福赛特需要交换站位,并且各自不具备一传能力,此时陈瑶是需要从前排三号位下撤到后排五号位主接,然后上步冲进到三号位跃起打快攻短球。在总计24次一传机会中,临时客串的陈瑶失误出现3次,按照主帅郎平的预期算是完成任务了。

  恒大主帅郎平此番主动变阵在后排保障方面问题多多,甚至曾经出现袁心玥和圭吉争抢扣球撞在一起、惠若琪与陈瑶一传让球的业余情况,而二传王男的战术组织多次攻传失配更令人头痛。这场高达42分的失误大战难言精彩,好在隔网相对的上海女排自乱阵脚,广东恒大得以抓住契机以3-1幸运闯关,不过考虑到霍奇归期未定,尽快磨合好这一套阵容更为急迫。(任煜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9/n392602774.shtml report 1719 12月29日下午,2013-2014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战至常规赛第八轮,广东恒大主帅郎平调整接应福赛特改打主攻,并且安排副攻陈瑶后撤一轮接发球,通过主动变阵坐镇主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