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式八球官方网站 > 大赛进行时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石汉青:自嘲应改名2哥 叹波茨冲高出两个档次

来源:搜狐体育

  “我现在特想去那啥,不知道哪儿有大金矿!”刚刚屈居总决赛亚军的石汉青如此说道。第二届“乔氏杯”中式八球国际大师邀请赛(总决赛)落下帷幕,冠军奖杯再次被“黄金少年”加雷斯·波茨带回英国。同样的结果,不一样的过程,去年“发电站”克里斯·梅林败北,今年“疯狂的石头”石汉青折戟。波茨夺冠后的喜形于色令人动容,“疯狂的石头”再次摔倒在夺冠的路上让人心痛,十万元人民币的亚军奖金终归无法弥补一颗未能靠近冠军的心。

  斯诺克的世界里,一直存在着一个悲情的名字,吉米·怀特,他曾经创下了世界锦标赛六连亚的尴尬,同时他连续五年的亚军战绩也成为了所有球手望尘莫及的辉煌。无独有偶,历史总在重演,2013年,石汉青在中国民族运动中式八球的舞台上演了四连亚的悲壮。1月5日,决赛之前,所有中国球迷为“小石头”捏了一把汗,“正名”与“被正名”之战引人遐想。130分钟限时结束,波茨15:6成功卫冕,球员休息室的“小石头”连发三条心情,“烦死”、“改名2哥算了”、“拿了一年的亚军,我没法说了”,时隔两天,记者于今日晚间19时左右成功连线石汉青,对于决赛,对于对手,对于球房,石汉青一一作了解答。

  还记得总决赛开赛之前,记者奉命为成功入围总决赛的8名中国球员做赛季回顾,其中最好总结的无疑是“疯狂的石头”石汉青。上饶,输代勇;鞍山,不敌刘海涛;宿州,负于郑宇伯,石汉青三连亚的悲壮令无数球迷侧目。那时,没有人想到,“三连亚”远远不是石汉青的终点。总决赛开幕之前,石汉青一直忙于球房装修,无暇练球的他首场对阵博伊斯引发点球大战,触动众动媒体与球迷的心。之后年轻的“石头”在其他7名中国选手全部淘汰出局的情况下,扛起了民族荣誉的大旗,火星与地球的强力碰撞,石汉青走到了最后,却没能笑到最后。2013-2014赛事正式结束,石汉青再以亚军收尾:“其实我也不是全得亚军,我打鲅鱼圈、亨德利挑战赛也拿过冠军,不存在一打决赛就输,就是赢的时候少,大家才只看到我四连亚了。我觉得每次比赛都比较稳定的发挥比较好,拿亚军也没什么不好的。”

  谈及本届总决赛唯一一场失利,石汉青明显释怀了不少:“比赛之前没什么压力,中央五直播不直播我都是一样打。波茨手太热,发挥太好,我也没表现啊,就一直坐着,坐到比赛结束。之前赢了他一场,那也不代表场场都能赢。我发挥好的时候,他也只能坐着。”4天的比赛结束,“波茨冲”成为众多球迷热议的焦点,而石汉青无疑在最后一役输在了冲球上,21局比赛,石汉清炸清零次,波茨炸清五次,“波茨的冲球比国内选手高出两个档次,确实优势很大,然后稳定性也相当不错,所以再加上摆球纸,很难赢他。如果不是十号绒,换6811台呢,他赢球也悬,他也不能怎么着。”

  赛场失意,球房得意,总决赛后匆忙返回天津的石汉青不禁乐开了怀。短短四天,球房地下部分的装修已经基本完毕。1月16日,“小石头”的球房将正式开业,不过从球手到球房管理者的过渡无疑会让“小石头”牺牲许多事先计划好的东西:“虽然开了球房,但是我还是会练球,会参加比赛,我觉得这两件事是不冲突的。但是去英国的事,这两年可能办不成了,一来是没时间,二来是没钱,我这球房投资了三百多万,现在我特想去那啥,不知道哪儿有大金矿,太缺钱了。”

  如果说总决赛是一场试卷,石汉青给自己打了80分的高分,他说“还可以,说实话总决赛之前我真是没时间练球,天天盯着装修,能拿亚军挺不错,没什么失落的,总得有一个人拿冠军,不是我就是他,就看谁发挥得好,这都很正常。”虽然中国军团依然没能拧起绳来将奖杯留在中国,可是和去年相比,已经有了十分明显的进步,至少凭借石汉青的出色发挥,冠亚之争终于出现了中国人的面孔,三连亚也好,四连亚也好,石汉青能一次一次站在决赛的舞台,这就是自身实力最好的体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09/n393221703.shtml report 1599 “我现在特想去那啥,不知道哪儿有大金矿!”刚刚屈居总决赛亚军的石汉青如此说道。第二届“乔氏杯”中式八球国际大师邀请赛(总决赛)落下帷幕,冠军奖杯再次被“黄金少年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