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30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为何爱上韩国“欧巴” 日本球员大多赴欧洲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中超为何集体爱上韩国“欧巴”?
中超为何集体爱上韩国“欧巴”?

  前天,北京国安正式宣布签约韩国国脚、首尔FC队长河大成;同日,韩国媒体披露,前韩国国脚中卫曹秉局即将抵达上海和申花签约。国安和申花这两支中国职业足坛历史最悠久的球队都迎来了队史上首位韩国球员。

  上世纪90年代末期,金正南、车范根、崔殷泽等众多韩国名帅曾让中国足坛刮起过一阵“韩”流。最近几年,随着亚洲外援政策的开放和中国多支球队大幅提高预算,中超今年或迎来历史上韩国外援最多的一年。

  韩国外援或超过8人

  2013赛季的中超只有3名韩国球员,广州恒大留用2012赛季中期加盟球队的金英权,杭州绿城也留下韩国外援金东进,赵源熙和广州恒大合同到期转投中超新军武汉卓尔。从数量上说,3名韩国外援占据整个亚洲外援数量的20%不到,在人数上也不及澳大利亚外援。

  不过,在上赛季结束后至今的这段休赛期,各支中超球队在亚洲外援上集体瞄准韩国球员。目前已经确定的韩国球员人数达到5人,算上一些潜在人选,新赛季中超中韩国球员的面孔还会更多。

  率先和韩国球员签约的是上海申鑫,急于补强中卫的申鑫12月10日官方宣布签下原全北现代中卫林裕焕;同时申花和富力正在追逐韩国国奥队和国家队双料国脚张贤秀,最终申花因为经济因素退出争夺,富力几天前宣布和张贤秀签约。申花在流失戴琳、李建滨和斯基亚维后也需要引进中卫,最终申花选择了性价比更高的曹秉局,未来几天只待曹秉局通过体检双方就将正式签约。北京国安也在前天官方宣布与首尔FC队长河大成签约。再加上恒大的金英权,新赛季中超韩国外援人数至少有5人。

  5名韩国外援,还只是一个保守数字。据记者了解到的情况,几家没有确定亚洲外援的球队,也在通过相关渠道联系韩国球员。其中就包括弃用金东进的杭州绿城,经历人员大换血的绿城希望引进韩国后腰孙大镐。历史上曾经引进过宋钟国的天津泰达,也瞄准了一位曾经在K联赛和李玮锋做过队友的韩国球员。中超升班马河南建业的目标则是武汉的韩国外援赵源熙。

  韩国球员的紧俏程度从一个细节可见一斑—一支已经引进韩国球员的球队还有意继续签下一位韩国球员补强球队实力。如果上述球队可以顺利引进韩国球员,新赛季在中超踢球的韩国球员人数最多会超过8人。

  K联赛外援也吃香

  从2009年亚足联推行亚洲外援政策开始,亚洲各国之间的球员交流越来越频繁。以中超为例,大多数球队在外援选择上主要对象是韩国、澳大利亚和乌兹别克斯坦球员。据统计,中超历史上韩国外援总人数超过20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除了韩国球员来到中国外,类似埃尼尼奥、德扬这样在K联赛发挥出色的韩国联赛外援也被中超球队直接购入。

  韩国球员为何在这段时间特别吃香?为此,记者昨天特意致电两位中国足球圈内做韩国外援的经纪人。

  “钱是很重要的一方面。”一位经纪人告诉记者,“最近几年日本和韩国联赛的很多球队都节约开支,以往韩国球员出国踢球首选是欧洲,次选是日本联赛,最后才是中国联赛。反倒是中国联赛的球队这几年普遍加大投入,现在除了欧洲联赛,韩国球员已经把中国联赛作为出国踢球的首选,这也是很正常的事情,毕竟为了生活嘛,养家糊口是第一位的。”

  “2013赛季中超只有三个韩国球员,据我了解最主要的原因是韩国球员的身价很高,中超球队并没有下定决心引进韩国球员。”另外一位经纪人表示,今年在和中超几家球队联系过程中,对方给出的答案是再贵也要,只要球员有实力,“在恒大上赛季取得成功后,国安、富力和鲁能都大幅增加了预算,河大成和张贤秀这样需要付大笔转会费的当打韩国国脚,放在过去几年是不可能来中超的。”

  这样的说法并非没有根据,过去几年韩国两位著名球员李东国和李天秀都曾和山东鲁能传出“绯闻”,但“狮王”李东国的年收入近200万美元,李天秀在西亚踢球的年薪高达220万美元,在了解这样的情况后,鲁能选择放弃。

  以本赛季加盟中超的几位韩国外援为例,当打球员河大成和张贤秀的年薪都超过百万美元,两人转会费也都不低,国安引进河大成的费用约为200万美元,张贤秀的身价要比河大成还高出一些。林裕焕和曹秉局这两位30岁以上经验丰富的老将,年薪也远远超过一位普通的国内球员。之前,金英权从J联赛加盟恒大的转会费高达300万美元,球员本人的年薪也有100万美元。

  日本球员大多赴欧

  除了经济因素,在最近5年对于亚洲外援的实力认识中,韩国球员的实力更加得到认可。尤其是通过亚冠联赛这个舞台,韩国球队连续5年打进亚冠联赛决赛,越来越多的中国球队开始认识到韩国球员的实力。今年来到中超踢球的河大成、林裕焕、张贤秀和曹秉局最近几年都有过代表各自球队征战亚冠的经验,这四人又都有国家队经历,实力自然不用担心。相比韩国球员,日本球员倒是很少来到中超踢球,这主要是和日本球员对于中国联赛的定位有关,大多数日本球员若考虑出国踢球,首选都是欧洲联赛。

  “这几年是中国职业联赛重新认识韩国球员的过程,以前大家对于韩国足球的印象是整体出色,但是个体能力不如日本、澳大利亚。随着金英权、赵源熙在中超的优异表现,中超球队已经觉得韩国球员个体也是非常出色的。”在运作韩国球员的经纪人看来,最近几年澳大利亚和乌兹别克斯坦外援在中超表现一般,“经过了这样的对比后,很多球队自然选择了韩国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在中超效力的绝大部分韩国球员都是中后场球员,一位经纪人认为,“最近几年,中国球员优秀的中卫特别少,这个位置恰恰是韩国特别出人的地方。韩国球员职业素养比较高,比赛作风也比较勇猛,这样的球员放在后防线教练比较踏实。”

sports.sohu.com false 扬州网-扬州晚报 https://www.yznews.com.cn/yzwb/html/2014-01/09/content_530814.htm report 3258 前天,北京国安正式宣布签约韩国国脚、首尔FC队长河大成;同日,韩国媒体披露,前韩国国脚中卫曹秉局即将抵达上海和申花签约。国安和申花这两支中国职业足坛历史最悠久的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