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频道热点新闻 > 国际足球热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纳尔多:神一样的名字 C罗击败梅西赢金球奖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北京时间1月14日凌晨1点半,国际足联2013年度金球奖获奖者揭晓,C罗第二次获奖,也终结了梅西的4连霸。

  罗纳尔多这个名号,开创过大罗和小罗两位球王的时代。与前两位罗纳尔多相比,C罗与生俱来的天赋毫不逊色,他是这个快速消费时代标准的流水线明星产品,更快、更强、更有效率,打破梅西连续4年对金球奖的垄断后,他的个人形象价值冠绝全球,已经成为这个时代的足球榜样。数据上,C罗甚至可能比两位前任更出色,却缺少了灵光一闪的创意和出乎意料的魔力,能够带给球迷和媒体的触动越来越少。

  随着全球化和社交网络的兴起,社交网络成为信息交流的最大平台,也意味着金球奖曾树立的权威与精英垄断不复存在,国际足联强行合并金球奖,也加速了解构金球奖精英姿态和权威地位的进程。也许终其一生,C罗都难以达到两位前辈罗纳尔多的高度,也只能代表罗纳尔多这个名字,最后一次站在时代的门槛上。因为与这个伟大字头一起被时代抛弃的,还有曾经高高在上如今却公信尽失的金球奖。

  C罗:工业足球时代标准产品

  一年69球力压梅西

  整个2013,C罗代表皇马葡萄牙国家队出战59场,疯狂打进69球,送出15次助攻。69球也让C罗在2013年独领风骚,他的最大对手梅西这一年只打入45球。能够击败梅西和里贝里再获殊荣,C罗靠的是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只要上场,C罗就是一头永不疲倦的雄狮。他绝不会允许自己“应付”一场比赛,他要的就是进球、当英雄、以一己之力改变比赛结果。他还是近60年来第一个在“西班牙德比”中担任皇马队长的非西班牙籍球员,这一待遇正是他强烈的责任心赢来的。

  知名度超越足球极限

  C罗目前的形象价值为每年4300万欧元,夺得金球奖,这一数字将增长到5000万欧元。他的脸书粉丝达到7000万,谷歌搜索结果有1.37亿条相关信息,推特粉丝超过2300万,在YouTube上有400万部相关视频。在全球前100位音乐、电影、电视和时尚名人榜上,C罗位居第5位。在亚马逊上有347部与C罗相关的图书,以及2950篇关于C罗的科技论文。IPAM的教授、该报告的作者丹尼尔-萨对此表示:“他的知名度已经超越足球的极限。”他还承认,皇马的媒体价值对C罗产生了帮助,二者达到了双赢。

  小罗:开创魔幻艺术足球流派

  让死敌球迷临阵倒戈

  罗纳尔迪尼奥,是一个重新定义了美丽足球的人。2005-2006赛季在伯纳乌球场的国家德比,面对齐达内、罗纳尔多等巨星,小罗两度上演千里走单骑,连闯数关后将球送入卡西利亚斯把守的大门。如此神奇的小罗,竟然让伯纳乌摒弃了成见,全场球迷都起立为他鼓掌喝彩。

  独自去称霸

  而与C罗有梅西这个宿敌相比,小罗的辉煌虽然短暂,但却是一览众山小般的绚丽。

  在带领巴萨成为梦之队的路上,小罗曾连续两年赢得世界足球先生;2005年当选欧洲足球先生,同年成为首届国际职业足球员协会最佳球员。《队报》认为:“如果小罗没当选金球奖,这个历史最悠久的评选将在一定程度上丧失权威性。”回到巴西后,他还在2013年带领米内罗竞技登上解放者杯的最高奖台,成为足球历史上首位先后获得欧洲足球先生和南美足球先生的球员。世俱杯上,小罗赛后被对手扒得连鞋都不剩——当今足坛,能让对手都如此顶礼膜拜的巨星,恐怕也只剩一个小罗——哪怕很多时候,他已经老得跑不动了。

  大罗:足球世界最后的球王

  全地球最强“罗纳尔多”

  最初登陆克鲁塞罗,罗纳尔多在60场比赛中攻入58球,进球率96.6%;登陆欧洲,第一个赛季他就在32场联赛中为埃因霍温打进了30球;加盟巴萨后,他单赛季49场比赛打进47球,进球率在当代足球中近似于神话。就算在以防守著称的意甲赛场,罗尼也是进球率最高的球星,68场打入49球,72%的进球率1960年以来无人能够匹敌。

  2002年韩日世界杯,不被看好的罗纳尔多,用8个进球为巴西带来了第五座世界杯奖杯,他本人也荣膺最佳射手。

  论极限速度,罗纳尔多>梅西>C罗,论带球速度,罗纳尔多>卡卡>梅西C罗,他的每粒进球,都能让你热血沸腾,他不传球,因为球到了他脚下,根本不在需要传球。如果说乔丹篮球场上的神,那么,罗纳尔多就是绿荫场上的神。

  齐达内:他是全世界最棒的

  上世纪70-80年段球星辈出,劳尔、范尼、因扎吉、亨利、皮耶罗、齐达内、里克尔梅、皮尔洛、菲戈、内斯塔、卡纳瓦罗……随便举出一个都是超级巨星,但群星荟萃也比不上外星人的光芒。他曾以20岁的年龄当选了1996年的世界足球先生,得了329分的高分,比第二名阿兰-希勒高出了近200分——这个纪录前无古人,至今也不见来者。随后他还在1997年和2002年两次获得世界足球先生,并在同年两次获得《法国足球》评选的欧洲足球先生……太多的荣誉和纪录被罗纳尔多刷新和打破,他注定是这个星球上最强的“罗纳尔多”。连齐达内都曾评价:“罗纳尔多是世界上最棒的球员。因为只有他能过了马尔蒂尼。”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生活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5/n393559042.shtml report 3231 北京时间1月14日凌晨1点半,国际足联2013年度金球奖获奖者揭晓,C罗第二次获奖,也终结了梅西的4连霸。罗纳尔多这个名号,开创过大罗和小罗两位球王的时代。与前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