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濛摔伤恐无缘冬奥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濛就医时李琰神情凝重 短信回复婉拒记者采访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中国冬奥会四金得主、短道速滑女将王濛,在上海进行索契冬奥会备战的过程中不幸右脚脚踝受伤骨折,昨晚在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接受了手术治疗。王濛出战下个月开幕的索契冬奥会的可能性,已微乎其微。

  距离索契冬奥会开幕仅有22天的时间,被寄予厚望的中国短道速滑队也正在上海进行最后的备战冲刺。然而昨日从上海传来晴天霹雳,冬奥会四金得主王濛在训练中意外受伤,右脚踝关节内外双侧骨折,几乎可以肯定无缘本届冬奥会。

  尽管如此,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昨晚依旧表示,暂不放弃王濛参加本届索契冬奥会,但具体的安排根据手术情况而定。

  受伤过程

  与队友相撞,踝骨两处骨折

  昨天,在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聚集了多家媒体,大家都在焦急地等待王濛的最新情况。

  据记者了解,16日上午,中国短道速滑队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进行冰上训练。接近中午时分,队内进行了最后的接力赛训练,并且像往常一样安排了男女混合进行。王濛当时是和一名男队员发生了碰撞,王濛随即摔了出去,随后她就举手示意自己的脚部有情况。短道速滑队随即拨打了急救电话,把王濛送到上海华山医院。

  华山医院的专家团队经过会诊,认为王濛的伤势比较严重,是右脚脚踝胫腓骨双骨折,无法进行保守治疗,需要进行手术。上海华山医院运动康复科主任陈世益介绍,经过专家会诊,针对王濛的骨折情况,保守治疗已经无效,必须进行手术来对王濛骨折的脚踝进行复位固定,同时取出脚踝处的骨碎片。院方的手术方案是用钢板和螺钉在伤处进行固定。

  记者连线

  王濛回复短信,婉拒采访

  受伤之后王濛的情绪如何,这也成为了很多人关心的焦点。据守在医院现场的媒体透露,昨日下午3点左右,受伤的王濛从急诊转移到骨科,头戴帽子和口罩的她看起来还比较镇定,而陪同她的教练李琰却神情凝重。

  在得知王濛受伤的消息后,华西都市报记者于昨日下午4点30分向她发去短信,慰问希望了解王濛的伤情,半小时后,王濛回复了短信谢绝了采访。从时间上推测,王濛此时应该正在做检查。

  在王濛受伤之后,关于她是否还能出征索契也成为了人们非常关心的问题。从目前的情况来判断,医生认为王濛参加本届索契冬奥会的可能性已经不大了。专家表示,骨折需要一定的愈合时间,“从王濛的伤势情况来看,手术后愈合与康复需要较长的时间来进行”;而索契冬奥会还有3周的时间就将拉开大幕。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昊皎

  记者观察

  中国冬奥军团重创

  很难想象,一个运动员,在一场最需要证明自己的比赛前受了伤,会是怎样的沮丧。王濛受伤了,在离她的冬奥会500米三连冠还有25天的时候。如果王濛最终无缘索契,那么除了她以外,国家短道速滑队甚至中国冬奥会代表团也将遭遇重创。

  温哥华拿下三金后,年轻而冲动的王濛曾犯过错,并为自己的行为付出巨大的代价。2012年9月,重新归来的王濛再一次向世人展现了她的王者霸气:2013年世锦赛,王濛独取500米、1000米、接力和全能冠军,第三次夺取世锦赛女子全能金牌;本赛季四站世界杯分站赛,王濛拿下三站500米金牌,第七次获得500米总冠军,并在一个赛季内三次滑进43秒。

  可以说只要王濛正常发挥,索契冬奥会女子500米的金牌不会旁落,而这一枚金牌也是中国队在本届冬奥会上最为保险的一金。但如今王濛临阵骨折,中国短道速滑队一下子失去了主心骨,损失可谓惨重。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昊皎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7/n393670059.shtml report 1677 昨日,中国冬奥会四金得主、短道速滑女将王濛,在上海进行索契冬奥会备战的过程中不幸右脚脚踝受伤骨折,昨晚在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接受了手术治疗。王濛出战下个月开幕的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