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濛摔伤恐无缘冬奥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濛伤势与刘翔无可比性 冬管中心期待奇迹出现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手术成功 伤处用钢板和螺钉固定

  王濛16日深夜在上海华山医院进行了手术,手术大约在10点结束,40分钟后王濛苏醒过来。领队刘浩介绍说:“手术还是很成功的,因为团队非常强,是国内治疗运动创伤最强的专家阵容了。王濛醒来之后第一句话就是‘大家辛苦了,这么晚了,大家回去休息吧,不要耽误奥运备战。’”据了解,王濛的伤处使用了钢板和螺钉进行固定。

  钢板和螺钉一年后才能拆除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运动医学中心主任陈世益介绍了王濛的伤势和治疗情况:“属于内外踝关节双骨折,同时有骨片移位现象,伤得比较严重,距骨有挫伤,还有一些碎片留在关节里面。这种损伤用保守治疗手法是无法达到满意效果的,因此在上海和北京的医生,以及主刀大夫马昕教授一起讨论之后,觉得这样的损伤必须通过手术进行复位和固定,同时取掉关节里的碎片。手术是晚上大概在7点45分以后开始上麻醉,术中还需要做一些X线的透视等来确定位置是否合适……现在(两个小时后)手术快要结束了,做得还是挺漂亮的,请大家放心。”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医院运动创伤外科主任李方祥补充了手术的一些细节:“内外踝得用钢板和螺钉进行固定,而且在内踝的地方有小的碎片已经到了踝关节腔里,如果不取出来会在关节腔里成为游离物影响关节活动。”据悉,固定王濛脚踝的钢板和螺钉需要一年后才能拆除。

  与刘翔伤势无可比性

  由于参与会诊的陈世益教授曾经为跨栏奥运冠军刘翔主刀,因此随后的提问环节,有记者问起网上关于王濛这次受伤比几年前刘翔跟腱之伤更严重的传言是否属实。

  对此,陈世益坚决表示:“网上的消息并不可靠,刘翔的伤我知道的,是我亲手处理的。他是跟腱的,跟(王濛的)骨折是两回事,无论从治疗还是愈合方面都不一样的。刘翔是伤在软组织,会反复劳损,但王濛的伤骨头长好了就长好了。”一旁的李方祥也赞同道:“王濛的伤和刘翔的伤完全没有可比性。(是否也会有二次复发的可能?)可以负责地告诉你,别的地方再折了这个地方也折不了,没有这个可能性。”

  冬管中心期待奇迹

  陈世益表示,治疗首先考虑的是运动员的健康以及长远的康复情况,这是第一位的,不能因为盲目追求金牌而丧失基本的治疗原则。一般脚踝关节的骨折需要六周的时间愈合,后面还有康复的过程,“何况王濛所从事的短道速滑运动,对脚踝部的发力和扭转的要求都比较高。”

  据记者了解,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等负责人接到消息后也第一时间赶赴上海,了解王濛的伤势和手术情况。

  赵英刚表示,“王濛这个时候受伤,我们觉得非常惋惜。作为冬管中心,我们非常关心和关注王濛的伤情,也希望她能够早日康复。”据了解,冬管中心暂不放弃王濛参加本届索契冬奥会,但具体的安排根据手术情况而定。

  据新华社等媒体

  外界舆论

  不存在“黑吉之争”

  王濛的受伤使外界猜疑不断。特别是由于同王濛发生碰撞的男队友陈德全来自于吉林,更是让“黑吉之争”的猜测再次出现。

  年仅17岁的小将陈德全来自于吉林,是队伍之前内部决定的冬奥会参赛名单中男队接力项目的替补队员。由于这位小将训练态度认真、近两年上升势头明显,所以也是主教练李琰十分看重的男队员之一。之前的冬奥会国内选拔赛中,虽然陈德全成绩不甚理想,但李琰最终还是利用外卡名额,让陈德全成为索契冬奥会参赛选手。

  如此得到主教练的重视,所谓的“故意”也就根本不会存在,而这样一位17岁的小将也不可能在训练场上去挑战王濛这种核心队员的“权威”。因此,尽管王濛来自于黑龙江,陈德全来自于吉林,但昨天训练中王濛的受伤完全属于一次意外,并不存在所谓的“黑吉之争”。

  “陈德全这个孩子平时很听话,品行也很端正,所以故意碰撞的说法肯定不成立,也希望媒体不要故意抹黑他。”一位熟悉陈德全的省队教练昨天向记者表示。 杜文

  相关新闻

  韩国男子速滑队 同遭王濛式悲剧

  短道速滑是中韩两队在冬奥会上的“主要战场”。韩国媒体普遍认为,王濛因伤无缘本届冬奥会,对中国队堪称致命打击,而对韩国队而言,这或许是个好消息。

  韩国KBS新闻昨天表示,如果上届冬奥会三冠王王濛真的无缘索契冬奥会,这无疑是为韩国女队夺取奖牌亮起了绿灯。

  韩国女队虽然收获利好消息,但韩国男队却遭遇了同样的“命运之神开的玩笑”。近日,主力队员卢珍圭在训练中摔倒,这次意外导致他左肘骨折,铁定缺席索契冬奥会。

  卢珍圭是韩国短道速滑男队的后起之秀,在2010-2011赛季崭露头角,并在2011年世锦赛中获得1000米、1500米和3000米三项金牌,并获得全能冠军,随后又在华沙率领韩国队夺得世锦赛男子团体金牌。

  韩国冰上竞技联盟确认,这次训练中的摔伤让卢珍圭彻底退出本届冬奥会的争夺。他本来是韩国男队在接力项目上的期望所在,他的缺席,势必会影响韩国男队的接力实力。 张文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8/n393734794.shtml report 2347 手术成功伤处用钢板和螺钉固定王濛16日深夜在上海华山医院进行了手术,手术大约在10点结束,40分钟后王濛苏醒过来。领队刘浩介绍说:“手术还是很成功的,因为团队非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