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原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减刑8个月 1年内四次获表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蜜蜂

  搜狐体育讯 1月23日消息:中国足坛扫赌风暴中落网的前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因为在狱中认罪态度良好,一年内四次受到表扬,故而狱方特别为他减刑8个月,由原来的10年半减缓到9年零10个月。

  近年来中国足坛掀起了旷日持久的扫赌风暴,时间之长、落网人数之多,皆是过往所不能及。这次规模最大的扫赌风暴之中,前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在2012年2月时落网,当时他因收受125.49万元的贿赂,被辽宁省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10年半的有期徒刑,并没收20万财产。该判决正式生效后,杨一民便被转移到燕城监狱去服刑。

  杨一民在服刑过程里,深刻的认识到了此前自己所犯下的错误,并写下了认罪悔罪书,认罪态度良好且相当诚恳。司法部燕城监狱在经过审核后,对杨一民的表现颇为满意,认为他认罪态度良好,能够充分的认识到自己所犯下的错误,在服刑期间也表现突出,在一年的时间里四次受到表扬,故而向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提交了减刑建议书。法院在经过立案审理后,也认可了杨一民在这段时间的表现,故而给他减刑8个月。如今杨一民的刑期从2010年1月22日-2019年11月21日。

  杨一民的律师对他服刑期内的表现,也是颇为欣慰的。杨一民的律师王树静指出,“司法机关为他减刑是为了鼓励他以后在改造过程里,有更加良好的表现。”王树静也为杨一民今日的处境扼腕叹息,“在足协里杨一民的学历和理论水平最高,他应该去大学里当一名教授,而不是向如今这样进入官场趟中国足球的浑水。”

  王树静谈及杨一民的堕落过程时,称“开始的时候,杨一民还是很有原则的,并不接受他人的贿赂。但随着各个熟人纷纷找他来拉关系,同时杨一民父母去世妻子患病,这一系列的因素相加,招致杨一民沉沦逐渐丧失底线。”杨一民的另外一名律师则讲述了两人会面时的情景,“杨一民表示在自己的位置上就要负起对中国足球的责任,他也表示愿意承担相关的后果。”

  杨一民在服刑期间并未自暴自弃,而是仍然每日苦读。杨一民想在自己刑满释放后,能够去大学里教书,但他的该想法却并不现实。我国的《教师法》里有明确规定,因为故意犯罪而受到有期徒刑刑事处罚者,将不能够再取得教师资格。故而杨一民的这个念想,注定是无法得到实现。

  王树静律师还提及了中国足球的种种弊端,“有球员体能不过关便去找领导,在跟领导打招呼后便能踢上主力,中国足协不但是经营者还是管理者,就像这样自己监督自己,最终出事了也就不足为奇。”不过他依然对中国足球的未来充满信心,希望能够在蔡振华上任后,能够真正做到管办分离,重拾人们对中国足球的信心。(小蜜蜂)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3/n394062063.shtml report 415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