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足联赛事改革对中国影响:国足受益 中超受伤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张林栋

  本报记者张林栋

  前天深夜,亚足联在阿曼的马斯喀特召开了亚足联竞赛部会议,对世界杯预选赛、亚洲杯、亚冠等赛事的改革和调整进行了讨论,其中世界杯预选赛十强赛被十二强赛取代,亚冠参赛名额重新分配等赛程和赛制调整,都将对中国足球产生重要的影响。

  国足将受益十二强赛

  目前世界杯亚洲赛区预选赛执行的是2006年制定的赛制。按照这个赛制规定,排名靠后的球队先进行主客场双回合淘汰赛,获得参加二十强的资格赛,然后二十支球队争夺参加十强赛的资格赛,中国队连续两届世界杯,都是在这个环节就被淘汰出局,连参加最后的十强赛机会都没有。

  1月25日,亚足联竞赛委员会提出了新的世界杯预选赛赛制方案。其主要内容是,首先进行第一阶段的资格赛,世界排名靠后的球队参加,获得参赛资格的三十二支球队,将在接下来的三十二强赛中分八个小组,每个小组的第一名和四个小组成绩最好的第二名,将晋级最后的世界杯预选赛十二强赛。十二强赛分两个小组进行,两个小组的前两名直接晋级世界杯,两个小组第三名获得与其他大洲球队争夺世界杯参赛名额的机会。

  按照新的世界杯参赛赛制,像中国队这样的亚洲中游水平的球队,很容易在三十二强中胜出,这样他们有更大的机会获得参加十二强赛的资格。

  虽然中超球队在亚冠赛场上整体表现越来越好,上个赛季广州恒大甚至亚冠夺冠,但是接下来亚冠赛制的调整,对中超联赛却越来越不利。

  亚足联目前正在谋划亚冠赛制改革,本着让更多国家联赛球队进入亚冠的原则,“亚冠扩军”将在2017年得到实现。目前亚足联竞赛部提出的亚冠联赛改革提案,将在今年4月份接受最终的审核和确定。

  这份新的赛制是通过对各个联赛的“技术水准”评分,来确定新的参赛名额分配。从目前的技术评比情况看,中超远远逊于东亚其他竞争对手——日本韩国澳大利亚联赛,因此在2016年确定亚冠新赛制下的名额分配时,中超的亚冠参赛资格很可能由目前的3+1变成了2+2。这样,只有中超和足协杯冠军才能获得参加亚冠小组赛的资格,而中超的第二和第三名需要参加亚冠资格赛。

  中超的亚冠资格从最初的4个,已经变成了3+1个。如果三年后中超亚冠名额再次下降的话,中超在亚冠的舞台上拥有的空间就会变得更小了。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7/n394280844.shtml report 1407 本报记者张林栋前天深夜,亚足联在阿曼的马斯喀特召开了亚足联竞赛部会议,对世界杯预选赛、亚洲杯、亚冠等赛事的改革和调整进行了讨论,其中世界杯预选赛十强赛被十二强赛
(责任编辑:贾思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