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塔首秀助曼联获胜 1001分之夜马上翻身不流泪

来源:南方都市报

  成功转会曼联之后,前切尔西中场马塔在昨天的英超第23轮立即为红魔首发,策动两个进球帮助球队2比0击退来访的加的夫城,使曼联成为英超历史上第一支主场积分突破1000的球队———1001分之夜,曼联看到完美的胜利,完美的引援,还有未来的希望。

  曼联的“厄齐尔效应”

  本赛季初,阿森纳以打破俱乐部转会纪录的4000万英镑从皇马引进厄齐尔,完成球队的攻击力升华,并一路领跑英超积分榜。谨小慎微的曼联夏季转会窗投入不多,到了冬天只排名联赛中游,终于舍得打开钱袋,马塔3710万英镑的转会费也创造俱乐部历史新高。所有人都在期待,这位过去两个赛季的切尔西最佳球员能否给曼联带来“厄齐尔效应”。

  曼联本赛季主场成绩不算好,西布朗、埃弗顿纽卡斯尔等球队都在此终结了至少十余年的不胜纪录后得意离开,新年第一天又输给热刺。本赛季加的夫城曾拿下曼城,也让红魔不敢怠慢。莫耶斯让马塔替代其爱将贾努扎伊首发并踢了84分钟的决定令人意外,但结果令人满意,曼联第6分钟就取得进球,阿什利·扬左路传中,瓦伦西亚头球攻门被挡,范佩西连续两次头球补射击败了客队门将马绍尔。这个进球的起源,正是马塔大范围转移球找到阿什利·扬。第59分钟,又是马塔的分球,帮助阿什利·扬远射得分,打进其个人本赛季第2个进球。

  高光镜头里,阿什利·扬是本场比赛表现更好的一个,但马塔的作用不容忽视,红魔首秀便奉献助攻,使马塔在英超的场均助攻数达到0 .32个,在历史排行榜上仅次于坎通纳(0 .36)和法布雷加斯(0 .33)。全场比赛,首发出场的马塔完成52脚传球,其中45脚到位,成功率达到了86 .5%,制造关键球4次,直接助攻1次,这些数据都位列全队之首。就像厄齐尔加盟之后帮助拉姆塞爆发,马塔的到来似乎也是本赛季几近被唾弃的阿什利·扬浴火重生的原因。

  这是马塔一个人的功劳?

  对手主帅是曼联旧将索尔斯克亚,他们还将从红魔收购法比奥和扎哈,曼联击败这样的亲密敌人———实力上也是联赛的副班长,还不能具备马塔让曼联成功止血的说服力,更何况本场比赛莫耶斯迎来范佩西和鲁尼的伤愈复出,有这两位锋将同时在阵的比赛,本赛季红魔保持不败。

  依靠鲁尼或范佩西来赢球的节奏,曼联已经保持很久,但不是长久之计。足球场上向来得中场者得天下。曼联2010年以2400万英镑的超值价格从巴萨引进亚亚·图雷,科特迪瓦人成为蓝月亮夺得英超冠军的基石。与此同时,弗格森对吉格斯和斯科尔斯的依赖还是欲去还留,继续仰仗同样逐渐老去的弗莱彻和卡里克,培养的年轻人是吉布森,三年多过去了,吉布森已经离队,其他被寄予厚望的年轻人安德森、克莱维利都没有成才,弗格森盛赞为“新邓肯·爱德华兹”的菲尔·琼斯也没有在莫耶斯手下展示超越前辈的任何水准。不仅是顶级球队,中游球队在对阵曼联时也能在中场占据优势,从而爆冷击败红魔。

  莫耶斯上任后重金引进的费莱尼和马塔,都是针对球队中场顽疾,这是稳定球队的第一步。本周一完成马塔的转会之后,莫耶斯第一次公开谈论他的建队理念:“按我说缺的是一个左后卫和一个防守中场,但有时你就是得不到最想要的拼板。”显然,马塔是个大师级中场,但只够莫氏阵容构建的三分之一。 南都记者 黄嘉鑫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30/n394426317.shtml report 2912 成功转会曼联之后,前切尔西中场马塔在昨天的英超第23轮立即为红魔首发,策动两个进球帮助球队2比0击退来访的加的夫城,使曼联成为英超历史上第一支主场积分突破100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