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冬奥会新闻 > 冬奥会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06年《人民日报》报道都灵冬奥会摘录

来源:搜狐体育
第7页 :2月24日

  中国选手要在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项目上继续发展,仍然需要在难度和稳定性上双管齐下

  飞得高还要落得稳

  本报记者 薛原

  雾锁山谷,局势起落。看过22日晚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子决赛,对“天有不测风云”这句话和这个项目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赛前,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在场边对记者说,这个项目是中国、澳大利亚瑞士选手三分天下,中国队决赛战略是郭心心拼难度,李妮娜攻稳定,“有冲有保”。

  决赛第一轮,预赛排在首位的澳大利亚名将库珀落地失误,退出第一集团。3名中国选手郭心心、李妮娜、徐囡囡分列前三位。萨奥兹•杜尔克斯的山谷中,迷雾仍未散去,但中国队前景似乎一片光明。

  第一轮中,瑞士老将鲁厄不声不响地排在了第五位。预赛中,鲁厄的两跳难度是3.5和3.8。今晚决赛第一跳,她的难度就达到了3.8,第二跳将冲击4.050的最高难度动作,难度方面已经和郭心心等量齐观。鲁厄第二跳稳稳落地,在瑞士拉拉队狂热的欢呼中,裁判打出了107.93的高分,两跳总分202.55,鲁厄排在第一位。

  目光全部集中在最后出场的三位中国女将身上。此时,大雾已经散去,徐囡囡和李妮娜漂亮地腾空、落地,但动作难度不及鲁厄,总分依然无法赶超。崔大林说:“李妮娜第二跳动作的满分是105,她的得分要接近102才能超过鲁厄,近乎完美才行。”最后出场的郭心心被寄托着最后的希望,但落地失误让金牌终于挂在鲁厄的胸前。

  实际上,郭心心在预赛和决赛四跳中三跳成功,已经是超出训练水平的发挥。训练中,她这两跳的成功率在50%左右。

  崔大林说:“这个项目对选手起跳的速度要求非常精确。根据动作难度不同,起跳速度从50公里到60公里以上,误差不能超过1公里,否则落地不是前栽就是后仰。这其中,影响速度的因素包括雪质、雪道、风速、风向等等。所以比赛前选手都要在跳台上反复测速。而当你测好速度,比赛时也许天气情况又发生了变化。”

  外部环境的不可控因素加大了难度,而中国选手要在这个项目上继续发展,仍然需要在难度和稳定性两方面双管齐下。这两者本身就是一对矛盾,但22日晚决赛的竞争态势已经表明,“鱼与熊掌兼得”是必须之策。中国四名选手已经创造了冬奥会最好战绩,李妮娜说,一个难度系数3.9的动作是她今后努力的目标之一。崔大林说:“难度与稳定都要。我们不能只会起飞,不会降落。”

  (本报都灵2月22日电)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02/n394468703.shtml report 11465 2月13日截至当地时间12日中午都灵冬奥会产生七枚金牌花样滑冰中国三对选手进前五本报都灵2月12日电记者薛原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2日中午,本届冬奥会已产生7枚金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