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湖人战至仅剩4人惨烈赢球 6犯离场球员重新上场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晨瑆
悲催的湖人队替补席全空了,卡曼横卧都显空。视频截图
悲催的湖人队替补席全空了,卡曼横卧都显空。视频截图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当比赛进行到最后时刻,一支球队因为伤兵和被罚离场的球员过多而仅剩4人可以上场比赛的时候,该怎么办?这样的“奇特场景”,或许从没有球队遇到过,许多球迷估计也没想过,但在昨天的NBA常规赛中,真真切切发生在了湖人队的身上!遭遇了7连败的湖人在比赛最后3分钟仅有4人可以继续出战,不得已派上先前6犯离场的萨克雷“凑数”,最终以119:108击败了骑士队,取得了一场堪称惨烈的胜利。6犯离场球员也能重新上场?湖人这一战还真普及了一条“冷门规则”。

  伤兵满营,湖人赛前仅8人能够出战

  一边是尴尬的“七连败”,一边是持续不断的“伤病潮”,湖人本场比赛的出征,再次染上了一丝悲壮色彩。因为湖人昨天是背靠背的第二场,德安东尼坚持让刚刚复出的纳什挂起免战牌,乔丹·希尔则是因为上一场颈部拉伤也无法登场,幸亏法玛尔复出,湖人才有8人能够出场,而这已经是NBA规则规定的最低上场人数要求。如果一支球队能够出场的球员数达不到8人,那么比赛可能会被取消或推迟,而球队肯定会被罚款。

  尽管缺兵少将,但湖人在本场却展现出了极其强烈的求胜欲望,他们在比赛中最多拿到29分的领先优势。看上去他们能够拿到一场大胜,可是命运却继续和湖人队开着玩笑—伤病!可怕的伤病又来了!尼克·杨在第二节比赛结束前膝盖扭伤提前退场,湖人能够出场的球员只剩下7个。接下来,已疲乏之极的湖人队也陷入了犯规的麻烦,卡曼第四节开始后不久就因为六次犯规提前离场,这时湖人能够打球的球员只剩下6个。当卡曼下场之后,一个奇葩镜头出现了—卡曼竟然是横躺在替补席上休息,一人占据了五张椅子!这一幕也能充分说明湖人的窘境,他们真的是缺兵少将到了极点。

  可惜湖人的“坏运气”并没有结束,法玛尔在第四节重新出场后不久小腿就被撞伤无法再在比赛中出场,湖人能够打球的只剩下场上的5个人。当萨克雷在第四节还剩3分32秒领到第六次犯规的时候—问题来了,湖人仅剩4人可以出战了。怎么办?

  六犯仍赛,萨克雷为众人普及规则

  比赛结束之后,萨克雷接受采访谈起自己第六次犯规之后的情景时说道:“我们都互相看着对方,我们都想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是的,湖人仅有4人可以打球了,难道真的要在最后三分多钟内“四打五”不成?

  当然,“以少打多”的情景最终并没有出现,因为萨克雷还是继续留在了场上。湖人队用自己的“悲壮”,萨克雷以自己为活生生的“例子”,向广大球迷和球员普及了NBA的一条非常冷门的规则—NBA规则规定,如果某支球队在比赛中仅有5人可以出战,而其中一人因为6次犯规被罚下的话,该队可以让这名六犯球员重新返回场上比赛,不过这之后这位球员的每次犯规都被视为技术犯规。相信不少人都会对这一条规则很陌生,一般情况下哪有球队像湖人这么悲催的?留在洛杉矶养伤的保罗·加索尔就对此感慨一番,他在推特上写道:“我还从没有见过这种情况,有人在此前知道这一规则吗?”感慨的不止是加索尔,马绍尔也在推特上表示自己从未看到过这样的情景。而乔丹·法玛尔笑着说:“大概有一半的规则都是我不知道的。”

  幸亏有这么一条规则救了湖人一命,湖人队在接下来的三分多钟内众志成城,萨克雷再也不敢犯规,布雷克又在关键时刻投中3分球,全场拿下11分、15次助攻和10个篮板的“三双”数据,湖人终于涉险过关。不过,六犯仍然留在赛场这神奇一幕,势必也将留存在球迷的记忆之中。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4-02/07/content_135433.htm?div=-1 report 2292 悲催的湖人队替补席全空了,卡曼横卧都显空。视频截图扬子晚报记者张晨瑆当比赛进行到最后时刻,一支球队因为伤兵和被罚离场的球员过多而仅剩4人可以上场比赛的时候,该怎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