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绿地总裁钦定保留申花二字 考虑球迷感情和愿望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甘慧

  大年三十入主申花的绿地,在这个马年的春节长假中一直为球队的建设、发展忙碌着。目前,俱乐部和球队的名称已经确定:新俱乐部的注册名称为上海绿地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球队将以上海绿地申花足球队的名义参加新赛季的各项赛事。绿地集团执行副总裁吴晓晖将出任上海绿地足球俱乐部董事长,沈祥福继续担任球队主教练。吴晓晖表示,球队未来的目标就是冠军,绿地也将全力将俱乐部打造成“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俱乐部。

  球队更名为绿地申花队

  在绿地接手申花之后,未来球队的名称一直是外界非常关心的。昨天,这一疑问终于破解,在新球队的名称中,“申花”二字依旧保留,球队更名为上海绿地申花队。

  在敲定球队名称的过程中,绿地方面充分考虑了社会方方面面对申花的感情以及球迷的愿望。昨天,正在外地的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专门打电话给吴晓晖,告诉他说球队的名称里一定要保留“申花”二字。

  至于新俱乐部更名为上海绿地足球俱乐部,绿地方面也专门做出了解释,“原来的申花联盛俱乐部还是保留着。因为原先的问题由老俱乐部,老股东去处理,因此老俱乐部保留着。从工商注册,法律法规角度来说,不允许新俱乐部再叫申花,这也是一个方面的因素。”同时,这也跟绿地目前的混合所有制结构有着很大的关系,“绿地是一家混合所有制的企业,从股东的愿望、利益角度出发,大家希望新的俱乐部能够称为绿地俱乐部。确定这样一个名称,希望通过球队打得好,绿地品牌影响力能够得到提升,也进一步得到股东更大的支持,为打造一流俱乐部创造条件。如果是纯国企,那么投多少就投多少,但是绿地是混合所有制企业,我们的决定必须得到股东的认可支持。”

  沈祥福仍然担任主教练

  绿地入主是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的。据悉,1月14日绿地首次参加了有关方面组织的协调会。由于原俱乐部有一些问题有待解决,因此此后绿地一直处在等待之中。直到1月27日绿地才与原俱乐部开始了接触商谈。经过3天的商谈,双方直到大年三十凌晨两点半把框架协议签下来。

  由于此时距离新赛季中超联赛开幕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而且上赛季联赛结束后,球队人员流失又非常严重,因此对于新俱乐部来说可谓任重而道远。沈祥福在与吴晓晖的见面中就直截了当地说:“上个赛季的1到11号是主力,我们1到9号全没有了,当然原来3和6是空缺的。去年的主力走了7个,现在就只有三四个人,这就是我们现在的状况。现在一大批年轻队员充实到队伍里来,尽管大家都很努力,但是跟中超的整体水平还是有差距的。”沈祥福还说:“目前的困难可能比去年初更大,如果去年这般人马都在,扣我6分、9分乃至12分,我都有信心,但是那么多主力球员走了,我的困难太大了。这是目前面临的实实在在的问题。”

  为此,新俱乐部把稳定放在了首位,沈祥福仍担任球队主教练。吴晓晖鼓励球队说:“虽然目前是最困难的时候,但是这是黎明前的黑暗,马上就冲破了。”因为绿地入主了球队,绿地申花从此有了强大的后盾。同时,俱乐部也加紧内外援的引进工作。吴晓晖说:“我们的球队肯定会有变化。这两天,我们俱乐部一直在夜以继日的工作,内外援,多条线都在联系,而且已经有了一些眉目。请大家相信,到联赛开始的时候,我们的球队肯定不是目前这个球队。”

  绿地成立至今已经有二十多年,从当年的2000万发展到目前3000多个亿的资产规模,在业内创造了一个飞速发展的奇迹。这些年,张玉良也始终把政府所想,社会期盼,民众的需求作为绿地努力的方向,努力的目标。如今,绿地入主足球,也希望将企业运作的成功经验嫁接到俱乐部,在中国足球圈创造一个绿地奇迹。据悉,尽管绿地刚刚入主,而且目前面临着很多困难,但是张玉良表示,绿地有信心在3年内给大家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07/n394561392.shtml report 1842 晨报记者甘慧大年三十入主申花的绿地,在这个马年的春节长假中一直为球队的建设、发展忙碌着。目前,俱乐部和球队的名称已经确定:新俱乐部的注册名称为上海绿地足球俱乐部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