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足坛春节回顾:绿地接申花 高仲勋之子旅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镭与

  春节假期期间,举国欢庆,阖家团聚,中国足坛也发生一些大事小情。春节期间最劲爆的消息无疑是绿地集团接手申花,绿地在大年除夕之夜发布消息如同重磅炸弹,让人措手不及。大年初一恒大就开始远赴西班牙拉练,在马贝拉杯邀请赛中,恒大0-2不敌罗马尼亚甲级联赛劲旅布加勒斯特迪纳摩队,遭遇新年开门黑。此外,中国前国脚高仲勋之子高准翼加盟日本J联赛,成为日本J1与J2联赛形成规模之后的第三名中国球员。下面让我们回顾下春节假期期间中国足坛发现哪些事。

  除夕

  绿地官方公告宣布接手申花

  上海申花俱乐部的归属问题在蛇年最后一天有了结果。1月30日大年三十晚上7点40分,绿地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正式公告,宣布上海绿地集团正式宣布接手申花俱乐部资产,这意味着朱骏正式退出上海足坛,申花队也肯定将继续留在上海。这标志着独立支撑申花七年之后,朱骏正式挥别申花,申花的朱骏时代在蛇年最后的一天宣布结束。

  凯塔将告别阿尔滨回归西甲

  北京时间1月30日,西甲劲旅瓦伦西亚通过官网宣布,前巴塞罗那中场凯塔,从中超球队大连阿尔滨自由转会加盟球队,一直效力至今年6月底,附加一年条款。BBC、巴萨官网推特等媒体也都对这条消息给与了转载。

  初一

  恒大大年初一赴海外拉练

  大年初一中超诸强都进入到了短暂的春节假期,但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在昨夜奔赴西班牙进行为期两周的拉练,将参加包括马贝拉杯在内的四场比赛。临行前还对首次提交的亚冠名单进行了调整,郑龙出现在报名名单中,而身陷转会纠纷的刘健则被撤下。尽管恒大并未就此次调整进行说明,但据知情人透露,撤下刘健就是因为其转会纠纷尚未解决。一旦冒险将其报名,而大年初九的仲裁结果将刘健判回给中能,那么恒大将无形中损失一个亚冠队员名额。

  东亚签约36岁高龄前锋

  北京时间1月31日消息,澳超中央海岸水手队官网宣布,该队36岁高龄的前锋麦克布林正式转会中超上海东亚队,这位昔日澳超赛季金靴将代表东亚重返上海滩征战2014赛季比赛。

  迪亚曼蒂转会恒大失败

  寄望于重启迪亚曼蒂转会谈判的恒大队再次遭遇回绝,据《天空体育》转会专家迪马济奥称,两队未能在付款条件上达成一致,迪亚曼蒂转会谈判最终失败。

  初二

  苑维玮正式转会泰达

  2014年2月1日,中超天津泰达俱乐部正式宣布,从山东鲁能引进边后卫苑维玮。身为天津人的他最终成功地落叶归根,这是既周海滨之后,今冬泰达的第二笔引援,巧的是这二人均是从鲁能转会而来。而苑维玮已是鲁能2013赛季后离队的第13人。

  高仲勋之子加盟日本联赛

  2月1日,中国前国脚高仲勋之子高准翼与日本职业联赛的乙级球队富山足球俱乐部签约三年。这也是日本J1与J2联赛形成规模之后,迎来的第三名中国球员。高准翼是老一代国脚高仲勋的大儿子,是国青队的现役主力中后卫。加盟富山俱乐部后,高准翼特意选择了20号球衣,这也是他父亲高仲勋球员时代的号码。

  初三

  里皮确认不再与恒大续约

  2月2日,里皮在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在广州恒大最多还会执教一年,之后将考虑执教国家队,甚至不排除执教中国国家队。里皮说:“我的俱乐部合同还剩下一年。坦诚地说,我不会续签合同。我当然也不会闲着无所事事,我会去执教某支国家队,甚至会去当中国队主帅,为什么不呢?”

  亚冠资格赛展开首轮争夺

  北京时间2月3日凌晨,2014亚洲冠军联赛资格赛结束首轮争夺。在东亚区一场比赛中,香港南华队客场2-1击败新加坡的淡滨尼流浪者队得以晋级,他们下一轮和泰国春武里队之间的胜者在资格赛第三轮中就将客场挑战北京国安队。

  灾星裁判吹恒大亚冠战全北

  2014年亚冠联赛资格赛已经展开争夺,据乌兹别克斯坦足协官方推特消息,2014年亚冠联赛小组赛广州恒大主场和韩国劲旅全北现代的比赛将由该国著名国际级裁判拉夫山-伊尔马托夫执法,这位8次执法中国球队比赛,中国球队仅获胜1次的亚足联金哨堪称中国足坛的“灾星”裁判。

  初四

  鲁能羊城首练众将士气高涨

  2月3日上午,山东鲁能泰山队进行在广州集训首练。虽然训练量比较大,但是队员们训练热情十分高涨,保质保量的完成了教练员制定的每一项训练内容。鲁能泰山队在广州集训期间,主教练库卡确定要打4场热身赛,热身赛时间和对手分别是2月6日蔚山现代、2月7日广州富力、2月9日蔚山现代、2月12日香港飞马。2月13日球队结束广州集训,将于下午返回济南。

  国安抵沪备战亚冠资格赛

  北京时间2月3日上午,北京国安队一行在俱乐部准时集合,前往上海进行赛季开始前的最后一阶段备战。经过几个小时的旅途,御林军顺利抵沪。到达目的地的国安将士们并没有休息,而是马不停蹄的开始了在上海的首堂训练课。本期上海冬训,国安队将会为亚冠资格赛做最后的准备,球队一直到12日才会返回北京,期间将会与申花和申鑫进行两场热身比赛。

  马贝拉杯-恒大0-2罗马尼亚劲旅

  北京时间2月3日23点,2014年马贝拉杯邀请赛展开争夺,广州恒大0-2不敌罗马尼亚甲级联赛劲旅布加勒斯特迪纳摩队。布加勒斯特迪纳摩队是罗马尼亚老牌劲旅,曾经18次获得国内联赛冠军,本赛季暂列积分榜第5位。本场比赛广州恒大派出了大多数主力出战, 比赛仅进行到30秒广州恒大后防线就出现失误,对方29号图库迪安在摆脱曾诚和李建滨防守后获得单刀并过掉曾诚打空门得手,第16分钟,迪纳摩队球员边路传中,图库迪安力压金英权头球攻门得手,最终广州恒大0-2不敌加勒斯特迪纳摩,遭遇2014年开门黑。

  初五

  韩媒称舜天引援锁定韩国中卫

  北京时间2月4日,据韩国媒体《首尔体育报》报道,现效力于韩国K联赛球队庆南FC的中后卫尹信荣将加盟江苏舜天,双方已经敲定了薪水等具体合同条件,这笔转会即将获得官方宣布,但该媒体并没有透露年薪、转会费等信息。27岁的尹信荣在上个月还曾随庆南FC远赴土耳其拉练,自上月底返回韩国后,尹信荣就开启了进军中超联赛的计划。有趣的是,尹信荣在上赛季K联赛中与德扬还是对手,但在2014年,两位韩国联赛的对手就要来到舜天并肩作战了,这也让韩国媒体感叹不已。

  初六

  伊拉克战中国队尤尼斯领衔

  北京时间2月5日消息,伊拉克队与中国队将于3月5日进行一场2015年亚洲杯预选赛的关键战,这场比赛的结果将决定哪支球队将获得亚洲杯正赛的名额。目前,伊拉克队参加这场生死战的29人大名单被当地媒体公布。老将尤尼斯依旧是伊拉克队的最大牌球星,魔翼边锋卡拉尔?贾西姆、后防老臣雷赫马、沙克尔同样榜上有名。除此之外,阿里?阿德南、萨伊夫?萨勒曼以及小卡拉尔等93年龄段妖童,也被主帅哈基姆选进29人集训名单。

  泰达兵抵西班牙开始拉练

  经过将近27个小时的辗转,泰达队一行于北京时间2月5日抵达海外拉练地、西班牙小城阿利坎特。2010赛季泰达队曾在哈恩的带领下于这里起步,最终获得联赛亚军,此番故地重游哈恩期盼好运得以延续。

  初七

  阿尔滨启程奔赴韩国集训

  虽然马年春节假期还未结束,但大连阿尔滨队已经提前收假,2月6日早上,全队将从大连出发前往韩国开始一年一度的海外拉练。在未来三周左右时间里,阿尔滨队将在韩国完成新赛季的最后备战,争取以一个好的面貌迎接2014赛季。

  辽足称主帅并未给日球队提供视频

  2014年2月6日下午,辽宁宏运俱乐部通过微博回应了近日热炒的“辽足主帅高升疑为日本球队提供贵州人和队录像”一事,辽足官方直言此报道与事实不符。 (镭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07/n394524721.shtml report 5978 春节假期期间,举国欢庆,阖家团聚,中国足坛也发生一些大事小情。春节期间最劲爆的消息无疑是绿地集团接手申花,绿地在大年除夕之夜发布消息如同重磅炸弹,让人措手不及。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