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豫媒:鲁能国安不改恶习难撼恒大 该主帅说了算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阿里汉当年率领国足美国拉练,比赛中场休息时,这个荷兰籍主帅布置完战术安排后,当时的领队站了起来,非得要“我再补充两句”。嘚啵了半天,阿里汉实在听不下去了,一拍桌子,对着领队吼了起来:“要么你出去,要么我出去!你自己选择。” 领队没想到阿里汉这么大的火气,被呛得面红耳赤。看看较真的荷兰人,他只有认怂了,悻悻地拉开休息室的大门,黯然离开了。

  在官本位盛行的大环境下,那些领导和老板的自我感觉总是极其好,动不动就要显示一下自己的存在和权威,动不动就要“我再补充两句”。但在很多外籍教练眼中,休息室就是主教练说一不二的地方,他们就是这里的绝对大佬。里皮执教恒大之后,就立下过规矩:不允许球队以外的任何人进入休息室。即使日常训练,也不允许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出现在现场。

  所以,去年夺得亚冠冠军后,里皮就直言“这支恒大队就是我的球队”,人员构成、战术打法、奖金分配、球员引进等各个方面,全都是按照银狐的思路不打折扣地进行着。就像这次引进迪亚曼蒂,许家印也是完全遵照了里皮的意见,大笔一挥,破例执行。

  专业的事情就要交给专业的人去做,这是再简单不过的道理,执行起来却不是那么简单。很多人认为,按照投资规模来推断,今年的中超争霸应该是广州恒大、山东鲁能、北京国安三足鼎立。但按照后两者一贯的官僚思维和做派,他们如果不改变“我再补充两句”的恶习,恐怕难以改变广州恒大一枝独秀的局面。

  先说国安。这是一家典型的吹牛不上税的俱乐部,眼看下周的亚冠资格赛就要开打,紧锣密鼓备战中的球队竟然还没有找到主教练。前一段还说要在本赛季投资十个亿,先不说是真是假,问题是,主教练都没敲定,根据谁的思路和理念进行引援和训练?如果主教练到位后,战术打法和准备期的工作产生了冲突和矛盾怎么办?

  选个主教练,为什么这么难?不妨看看国安前两任主帅帕切科和斯塔诺的命运。其实,这两人的执教成绩都不错,但前者是在矛盾重重的环境中孤独离去的,后者更是没有受到起码的尊重,只是在相关高层信口说了一句“要和恒大掰手腕”,俱乐部的决策者就认为斯塔诺的资历和能力注定驾驭不了那个海市蜃楼般的大场面,随即放出了“下课”的风声。他们似乎忘了,也就在两个月前,他们主动和斯塔诺完成了续约……

  连几百万元人民币的商业合同都视为儿戏,也就不难判断那些国安旧帅平时所遭遇的“我再补充两句”之窘境。了解了这些背景,稍微有些追求和想法的主帅,在接受了国安的邀请后,恐怕都要好好思量一下。

  与国安相比,鲁能今年的投入已经早早落到了实处,三名外援就花去了2000万欧元。按照纸面上的实力,鲁能已经足以和恒大抗衡。但不要忘了,鲁能聘请外援的历史一直是“连赔带送”的买卖,对于花钱越多的外援,到了赔偿违约金的时候,越要“赔你赔到我心痛”。究其原因,还是在引援这项专业工作过程中,最终拍板的不是主教练,而是本该主管行政和后勤的领导者们。今年会是怎样的状况,还得到实践中检验。

  在中国,有些事情之所以做不好,并不是管事的人太少了,而是管事的人太多了。是个人都想“我再补充两句”,那还要主教练干什么?干脆你亲自上阵吧。 (郭奋飞)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08/n394622826.shtml report 1839 阿里汉当年率领国足到美国拉练,比赛中场休息时,这个荷兰籍主帅布置完战术安排后,当时的领队站了起来,非得要“我再补充两句”。嘚啵了半天,阿里汉实在听不下去了,一拍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