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全国女排联赛 > 郎平与恒大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第16轮:天津客场3-1恒大 携浙军提前进4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太阳雨

  北京时间2014年2月8日,全国女排联赛复赛第六回合比赛在农历马年春节后重燃战火。经过激烈的角逐,恒大残阵1-3天津,上海0-3八一,北京1-3浙江,山东3-1辽宁。此轮过后,浙江以30分仍然排名榜首,八一25分甩开恒大,恒大在残阵输给天津后保持22分,仅领先天津1分。上海15分、北京12分、辽宁10分,而山东9分在复赛中终迎首胜。

  恒大1-3天津(15-25、25-20、22-25、21-25)

  恒大女排此役回到主场迎战劲旅天津女排,却不幸遭遇伤病困扰,惠若琪与古伊吉均因身体不适未能出战。首局前段,恒大女排一传表现还算中规中矩,只是保障环节差距明显,因此落后3分进入第一次暂停。但来到魏秋月的发球轮后,福赛特接一传不动脚,一传质量较差,而任桂卓的强攻突破能力也十分有限,卡轮后队员心态又不稳定,失误也开始增多,到了第二次技术暂停,恒大女排已经落后了8分。此局王茜接一传状态仍然较差,但二传和攻手发挥出小球优势,弥补的很好,因此没有出现被翻盘的危机。

  第二局,天津队有所松懈,首先是一传表现起伏不定,不定时地开始崩溃;其次是重压下攻手处理难度徒增,失误也有所增多。反观恒大女排,福赛特状态逐渐升温,超手和半超手的大力进攻频频出现,其他替补上场的小队员也在第一局的对抗中找到了实战的感觉,在第二局中并没有出现明显漏洞,因此25-20扳平比分。此局比赛让人们看到现在的天津队已不再是从前的“放心球队”,自身起伏较大,同时,恒大残阵仍可以与之一拼,让主力队员如果在四强赛再次面对天津,增加了不少信心。

  第三局,恒大女排仍然保持了很好的竞技状态,一度8-3、11-7领先。虽然天津队顽强地将比分追成11平,14平,但两次失误使客队还是以14-16落后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天津队在暂停后状态回勇,李莹发球连续建功,副攻快球果断利落,主攻处理刚柔并济,而恒大只能依靠强势的福赛特一人得分,因此天津队艰难地以25-22再次取得领先。

  第四局,恒大女排仍然开局领先,13平后,殷娜依靠娴熟的技术带领天津连得3分实现反超。此后天津队牢牢守住优势,以25-21顺利拿下比赛。

  上海0-3八一(18-25、18-25、16-25)

  上海队虽然主场作战,但如今的八一女排已经改头换面,进步飞速。整场比赛中,八一队扣球得分41-35,拦网11-3,发球5-1,失误少送5分,因此牢牢占据优势,一气呵成地拿下比赛。刘晏含15分再次成为场上的头号得分手。

  北京1-3浙江(21-25、25-23、23-25、19-25)

  回到主场面对领头羊浙江队,北京队精神状态和技术发挥都比较出色,首局曾以19-13一度领先6分。随后浙江女排通过攻击性发球,连追5分。而王娜的二次球将比分追至21平。局末阶段,浙江队显示出更加深厚的防反功力,李静连续下球,反以25-21先声夺人。第二局,双方在场面上互不相让,比分一直胶着上升至9平。随后,曾春蕾的发球让浙江队苦不堪言,14-9北京队拉开比分。在李静直线处理渡轮后,浙江再次吹响追分号角,23平后,北京队刘晓彤防反进攻得分以及乔婷前排拦死汪慧敏,避免了重蹈覆辙,将大比分扳平。在第三局憾负浙江后,北京队士气受到打击,同时也显现出实力的单薄,第四局较大分差落败。李静仍然是得分尖兵,27分力压曾春蕾。

  山东3-1辽宁(25-20、18-25、25-13、25-18)

  山东回到主场迎来8强中实力最为接近的辽宁女排,显示出初生牛犊不怕虎、敢打敢拼的气势,因此球队在扣球和拦网上分别以69-44和7-5领先。而年轻球队技术掌握的不稳定性使她们在失误送分上以18-13多送出5分。辽宁队发球9-4领先一方面说明辽宁的发球攻击性较好,同时也体现出山东队一传功力的浅薄。杨方旭属于高大力量型接应,本场在进攻端表现突出,拿下24分。(太阳雨)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08/n394624938.shtml report 2579 组图:北京1-3浙江北京时间2014年2月8日,全国女排联赛复赛第六回合比赛在农历马年春节后重燃战火。经过激烈的角逐,恒大残阵1-3天津,上海0-3八一,北京1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