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新闻 > 2014冬奥会开幕式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冬奥会开幕式“五环变四环” 瑕不掩瑜索契真美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陈中

  “五环变四环” 央视打圆场

  开幕式被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逮”到了一处失误,在灯光变幻的过程中,有一片“雪花”并没有按计划变成一个环,这导致五环标志最终变成了“四环加一片雪花”。其实在脚本中,五片雪花慢慢汇聚到一起,蕾丝般的花纹变为环形,最后组成巨大的五环。

  “五环变四环”难免被吐槽,《华盛顿时报》的文章指出,五环是奥林匹克的标志,出现这种纰漏实在尴尬,但文章同时谈到,这也不是第一次在奥运会的开幕式上发生意外,此前在温哥华、悉尼和首尔举办的奥运会开幕式上,都曾发生过小事故。网友评论称:“真不白等啊,第一次看到奥运有四环。”

  不过在一片吐槽声中,央视在直播过程中,解说员却巧妙地为索契冬奥会打了圆场:“在音乐声中,雪绒花在悄然变化,从花心慢慢扩张,边缘逐渐平滑,这就是奥运五环。也许现场这一瞬间稍有不完美,那是告诉你,这朵雪绒花代表的就是冬奥会。”

  古典音乐和文学 抓住眼球

  尽管出现这种失误,但俄罗斯人还是用整场开幕式的精彩表现征服了全世界的观众和媒体。美国《芝加哥论坛报》认为,开幕式向全世界展现了俄罗斯悠久的历史及博大精深的文化,开场的五环展示环节出现的瑕疵并未干扰到后面的表演,相信伴随着比赛的逐步进行,索契还会给世界带来更多的惊喜。

  法新社称,索契冬奥会开幕式可谓“相当奢华”,虽出现一些尴尬但瑕不掩瑜。

  路透社称,索契冬奥会只打出了“奥运四环”,这确实很遗憾,但现场表演的芭蕾舞演员及俄罗斯雄壮的音乐还是带领观众走进了俄罗斯壮阔的历史。在开幕式中,最引人注目的场景是来自托尔斯泰名著《战争与和平》的宫廷舞会。

  入场方式有创意 “笑”果非凡

  美联社称,本次运动员入场方式是开幕式最有创意的部分。当主持人宣布运动员入场的时候,索契装备了特殊地板的主体育场就仿佛变成了整个地球,地板从中间分开,形成一个正对着主席台的宽大通道。运动员似乎都从本国的板块走出来,进入会场。

  除了创意,这次的运动员入场更有喜感,德国代表团穿得五颜六色,像彩虹糖一样喜庆;法国人将时尚带到会场,羽绒服的西装式剪裁简约而不简单;俄罗斯代表团部分人穿了红白相间的大棉服,好像圣诞老人一样;最奇葩的是百慕大群岛和开曼群岛两个代表团,在冰雪皑皑的俄罗斯生生穿上了夏季奥运会服装,百慕大群岛运动员光着腿裸露着膝盖,开曼群岛更为生猛,直接穿着大裤衩蹬着人字拖入场,让现场和电视机前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穿得喜感走得也要喜感,44岁的委内瑞拉旗手在入场式经过主席台前时忽然来了状态,一蹦一跳挥舞国旗HIGH翻天,甚至跑到了引导员前面。奥地利代表团成员可能是太过激动,入场转弯时来了个“嘴啃泥”,整个人直接趴在了地上,而他手中的相机也被摔在了一边。英国媒体不禁吐槽道,“在这样盛大的时刻,这真的是太尴尬了。”

sports.sohu.com true 汉网-武汉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09/n394640875.shtml report 1665 “五环变四环”央视打圆场开幕式被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逮”到了一处失误,在灯光变幻的过程中,有一片“雪花”并没有按计划变成一个环,这导致五环标志最终变成了“四环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