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新闻 > 2014冬奥会开幕式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尴尬!冬奥“五环”变“四环” 史上最贵冬奥会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新华社索契2月7日电 索契冬奥会开幕式总制片人康斯坦丁·恩斯特表示,奥运五环标志的展示环节出现的失误并不影响开幕式其余部分的完美展示,他希望大家不要对此有过多的纠结。

  在7日晚举行的索契冬奥会开幕式上,奥运五环标志的展示出现了状况,其中有一片“雪花”没有变换成环形,导致五环标志变成了“四环外加一片雪花”。其实在开幕式的脚本中,五片雪花慢慢汇聚到一起,蕾丝般的花纹变幻为环形,最后组成了巨大的五环。

  奥运五环的展示是近年来奥运会开幕式的必有环节,例如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漫天的繁星幻化为五环;在伦敦奥运会上,钢筋铁骨塑造了五环的硬朗形象。

  恩斯特在开幕式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刚一坐定就开门见山地说,“我知道大家一定想知道为什么一片雪花没有变成环形。我想说的是,在佛教的禅中,任何事物都没有完美的,即使是一个抛光很好的球也是如此。出现的问题并不影响其余部分的完美展出。”恩斯特一说完,全场便响起了掌声。在回答了几个问题后,又有一名记者对五环出现问题提问,恩斯特有点不耐烦地说:“你为什么总是揪着这个问题不放?这样做太愚蠢了!”

  在火炬入场的环节中,女子网球“大满贯”赛冠军莎拉波娃、“撑杆跳女王”伊辛巴耶娃以及“艺术体操女皇”卡巴耶娃等火炬手多是夏季运动的明星。恩斯特对此解释说:“这些人都是我们俄罗斯在世界上享有知名度的运动员,我希望让全球观众在开幕式上见到熟悉的面孔。无论冬季运动还是夏季运动,都是让我们着迷的体育。”

  五环故障播出内幕

  新华社索契2月8日电 索契冬奥会开幕式总制片人、俄罗斯电视第一频道负责人康斯坦丁·恩斯特在此间披露,冬奥会开幕式表演时,电视直播中他们发现五环没有全部打开的信号时,决定不回避,照样播出,因为这不是什么丢人的丑闻。

  全球大约有20亿电视观众收看开幕式,一个雪绒花因为故障未能如期打开,体育场上出现了令人尴尬的画面:4个环打开了,1个环萎缩着。

  恩斯特披露,排练者全力以赴地利用三周时间表现这个图案,但大家都没有百分百的把握,已经做好了出现紧急状况的心理准备。他说:“当故障发生后,我们决定不编辑播出画面,不回避这个故障。现场观众看到的画面就是我们给电视观众提供的画面。”

  “我们看到五环打不开,转播车送来了信号,我们决定照常播出去。这不是丑闻,一个环节出现了问题,但它并没有侮辱任何人。完美是不存在的,这就是开幕式,这个事故发生后,促使我们将后面的部分做完美。”

  他谴责西方媒体把这个技术故障说成是俄罗斯缺少能力举办奥运会的例子,“如果只是聚焦这个小细节就未免别有用心了,它不影响人们欣赏整场演出。”

  510亿美元!

  史上最贵的冬奥会

  据新华社索契2月8日电 根据国际奥委会和索契冬奥会组委会确认的最新数据,在许多方面,本届冬奥会都创造了历史之最。

  首先,参赛运动人数最多。参加本届冬奥会的运动员总数最后确定为2873人,其中男子运动员1714人,女子1159人,都创造了历史记录。四年前,参加温哥华冬奥会的运动员为2566人。

  其次,参赛代表团最多。有87个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派出了运动员参赛,比上届冬奥会多出5个,另外还有三名印度运动员以个人身份参赛。包括多米尼加共和国、东帝汶、巴拉圭、多哥、津巴布韦和汤加都是第一次派队参赛。

  本届冬奥会之所以参赛运动员创下纪录,除了冬奥会本赛影响力扩大的因素外,最主要的原因是增加了6个大项、12个小项的比赛,其中包括花样滑冰团体赛、冬季两项混合接力赛、女子跳台滑雪等。

  包括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荷兰瑞士在内的5个国家派出了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代表团参加本届冬奥会,其中美国派出了230运动员参赛,创造了冬奥会历史之最。

  中国队由于速度滑冰两届世界冠军于静因伤退赛,最后的参赛人数为65人。中国队的规模小于都灵和温哥华两届冬奥会,当时的运动员人数分别为76人和90人。人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因为人数最多的冰球队未能获得参赛资格,而大多数新增项目中,中国队也无人参赛。

  电视转播方面也创下了历史之最。比赛将在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转播,总时长将达75000小时,比上届温哥华冬奥会多出一倍。“这令人难以置信,充分证明冬季运动已经逐渐在全世界普及。”国际奥委会发言人亚当斯说。

  新纪录还远不止这些。索契举办了一届历史上最昂贵的冬奥会,俄罗斯为冬奥会的总投资达到510亿美元,超过了过去所有21届冬奥会投资的总和。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09/n394644795.shtml report 4000 新华社索契2月7日电索契冬奥会开幕式总制片人康斯坦丁·恩斯特表示,奥运五环标志的展示环节出现的失误并不影响开幕式其余部分的完美展示,他希望大家不要对此有过多的纠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