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沪媒:恒大金元足球踩刹车 惊呆中超追赶小伙伴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唐舸

  恒大花大钱是新闻,恒大少花钱也是新闻。过去的几年,每当恒大公布比赛的奖金数额,总是会引来外界的惊讶和同行的艳羡,如今,随着恒大俱乐部新赛季奖金方案的公布,奖金额度的大幅度缩水又引来一片鼓噪。

  从中甲起步,一路登顶中超冠军,直至最终登上亚冠巅峰,在很多人眼里,恒大就是一支依靠钱堆出来的豪门之师,关于金元足球的讨论也成为了围绕在恒大身上持续不衰的话题。花多少钱?怎么花?这几乎也成为了衡量恒大成败的一个主要标准,而伴随着投入的加注,恒大战绩的一路飙升似乎也验证了金元足球的成功。以至于备战新赛季的中超诸强一度刮起来一股金元风暴,鲁能、国安和江苏舜天等俱乐部都不约而同地加大了新赛季的投入,尤其是在外援引进上,不惜重金向恒大看齐,群雄追击恒大之势硝烟四起。

  然而,就像里皮的用兵总是出人意料一样,恒大在金元足球上突然踩了一脚刹车,并且调转锋芒,剑走偏锋地出台了 “新人培养奖”,又留给身后的追赶者一个大大的惊叹号。其实,恒大奖金政策的调整并非空穴来风,在恒大的长期规划中,这正是俱乐部从起步阶段成功转入稳定发展阶段的战略调整,恒大看似出人意料的这一剑,恰恰刺中了长远之计的要害。

  职业足球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而人才竞争的根源则是后备力量的竞争。然而这看似再简单不过的道理,在中超二十年的职业化历程中,却鲜有俱乐部能够真正依理而行,践行到底。在恒大之前,中国的顶级联赛并不缺少豪掷千金的金主,从前卫寰岛、上海中远到山东鲁能,都曾经以大手笔的投入和高额的奖金刺激在足坛风骚一时,当时凌云壮志的豪迈并不逊色如今的恒大。然而,沧海横流不过数年,来时的风云激荡就很快英雄迟暮,甚至烟消云散。归根结底,都是金玉在外,后备乏力的结果。

  目前,国内俱乐部在后备力量培养方面的投入力度和重视程度参差不齐,与国内目前缺乏有效的青训激励机制有很大关系。恒大设立“新人培养奖”从激励机制上去鼓励俱乐部、球队、教练重视年轻球员的培养,保证年轻球员的成长土壤和空间,为国内联赛培养年轻球员建立长效机制开了先河,这或许比任何一个奖杯更值得推崇和尊敬。

  对于经历太多磨难,有过太多幻境的中国足球而言,从来不缺乏一时的豪气干云,挥金如土。但过往的喧嚣和现实的热闹造就的都是两幅反差巨大的画面:一方面,联赛热闹非凡,投资商趋之若鹜;另一方面,青少年足球却无人问津,国字号球队成了无源之水。这样的难题,也才是中国足球根本的顽症,而这也或许才是恒大成为现象,并持续有现象级表现的可贵之处。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2/n394813730.shtml report 2637 晨报记者唐舸恒大花大钱是新闻,恒大少花钱也是新闻。过去的几年,每当恒大公布比赛的奖金数额,总是会引来外界的惊讶和同行的艳羡,如今,随着恒大俱乐部新赛季奖金方案的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